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9月15日 (一) 08:00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2)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正午,刺眼的陽光加上某處莫名冒出的白煙,令人倍感燥熱,在尼豐城的東側有一個大大的煙蔥,雖然外形設計的像瞭望塔,但每天接近中午時,總會有裊裊的炊煙,成為尼豐城景觀的一大特色,煙蔥的右邊有一排窗洞,有別於城堡其他地方昏暗的窗洞,這裡的火光十分明亮,許多穿著白衣,戴著高帽的廚師正忙碌著,在離這個房間不遠的另一個房間裡,有一張長長的桌子,桌子上有許多刀叉湯匙並列著,桌子的一端,阿達曼正一臉不耐煩的坐在椅子上,與他肥胖的身軀相比椅子感覺十分小,不禁令人擔心四根椅腳會不會折斷。

  每天尼豐城的廚師都為準備阿達曼的餐點而傷透腦筋,因為他十分挑嘴,廚師群時常更換,這天阿達曼一如往常的在餐廳中等待上菜,但是第一個進入餐廳的,不是送餐的侍者,而是傳達訊息的衛兵。

  「什麼?席蒙恩求見?是杰拉領主的那位親信,席蒙恩.洛克嗎?」

  「是的,領主大人。」

  這時第一位侍者進來上了幾道菜,香氣四溢,精緻的菜色,高級的食材,就算是上層貴族,恐怕也很難想像,這是宴會以外,平日用餐時的菜色,阿達曼每盤各嘗了一口皺眉揮揮手,侍者立刻把菜收了下去,又上了幾道菜。

  「他找我有什麼事?」說完,阿達曼端起新上的湯喝了起來。

  「好像是想找我們談之前抓到的那個馬肯迪亞女人。」

  阿達曼一聽,被剛喝下去的湯嗆到,猛咳了起來,一的僕人趕緊遞上餐巾,阿達曼接過來擦了擦嘴。

  「為什麼他會知道馬肯迪亞女人的事?」

  「不知道……」衛兵搖搖頭。

  阿達曼放下餐巾,雙手放在膝蓋上,看著滿桌的料理,良久不語。

  「請問大人,那麼……要接見嗎?」

  阿達曼嘖了一聲。

  「先帶到大廳去等我。」


  席蒙恩等一行人被侍從帶到大廳等待,大廳的牆上,掛著許多畫作,讓人有種待在美術沙龍的感覺,屋頂是金璧輝煌的雕飾,正中央的水晶吊燈閃閃發亮,地板是以大理石鋪成,中間以磨平的大量寶石排出尼豐的家徽,大廳的兩邊各站了一列女僕,整個大廳窮盡華麗之能事,與城堡外面灰白色的石磚形成強烈對比,很難想像是同一幢建築,席蒙恩的隨從們無不為這華麗感到驚嘆,此時大廳另一側的大門緩緩打開,一名肥胖的男人走了出來,看到這男人全身豪華的穿著,此時此地任誰都能一眼認出是阿達曼,他一副見到多年老友的歡欣模樣,走向席蒙恩。

  「哦哦!這位不是鼎鼎大名的席蒙恩.洛克大人嗎?不知道今天大駕光臨敝城,有什麼事嗎?」

  阿達曼熱情的握住席蒙恩的雙手,席蒙恩感到一股不愉快的油膩感。

  對阿達曼的問題,席蒙恩知道對方明知故問,看著阿達曼肥厚的雙手,把自己的手包得密不透風,不禁皺了一下眉頭。

 「聽說領主大人前些日子抓到一名馬肯……」

  不等席蒙恩把話說完,阿達曼便搶著說:

  「哦哦!那件事啊……這樣吧,不如我們換個地方談吧!」

  阿達曼示意左右女僕引導席蒙恩到另一個較小的房間。


  此時的歐斯克正打扮成馬伕,與席蒙恩的部份隨從在外等候,因為席蒙恩擔心城裡會有認得歐斯克的人,畢竟歐斯克正是阿達曼派人尋找的對象,若是歐斯克被發現,席蒙恩說不定也會被冠上窩藏馬肯迪亞人的罪名,到時別說救出拉妮斯塔,全部的人都會有麻煩,因此席蒙恩要歐斯克只要告訴自己,他所想到的計畫要如何執行便可。於是在來尼豐城的路上,歐斯克便把策略告訴席蒙恩。

  「計畫很單純,尼豐領地正在興建奧德賽競技場,這是一項很大的工程,所需要的花費不少,前些日子工地又發生了意外,所需要的預算一定必須再追加,總之,阿達曼現在一定很需要錢。」

  席蒙恩點點頭。

  「抓到一個馬肯迪亞人,卻又不是原本想抓的對象,僅有一個馬肯迪亞女人既不能拿來向國王邀功,也不可能找馬肯迪亞族要贖金,畢竟沒有人知道馬肯迪亞部族的行蹤,當然不可能與之談判,再者,他應該不知道這個馬肯迪亞人正好是他想抓的人的妹妹,所以也沒有拿她來威脅我,因此,這個馬肯迪亞人對阿達曼來說,根本毫無用處。」

  「等等,你怎麼知道阿達曼會認為拉妮斯塔不是他要抓的人?」

  「你應該也有聽說有人在找『獨眼馬肯迪亞男人』的事吧?拉妮斯塔不但沒有獨眼,而且還是一個女孩,阿達曼再怎麼樣,也不會認為拉妮斯塔是他要抓的人吧?雖然我還不知道他要抓我的理由,但他們想抓的恐怕不單純只是馬肯迪亞人,也絕對不是要找拉妮斯塔。」

  席蒙恩摸著落腮鬍點點頭。

  「嗯,這八成是他屬下沒搞清楚目標造成的。」說著抬起頭,「然後呢?拉妮斯塔就算對他沒用,她也不見得會交給我們啊。」

  「所以你得出個高價。」

  「高價?」

  「剛才說過,因為奧德賽競技場的關係,阿達曼需要大筆資金,但是無論是農作收成,稅收或變賣貨物都需要相當時間,而比這些快,又能獲得大筆資金的方法就是--」

  「借貸……嗎?」席蒙恩接話,但有點沒信心。

  歐斯克微笑說:

  「沒錯,是借貸,今天突然有個人來對阿達曼要一位對他沒用的馬肯迪亞人,而代價是借他大筆金錢,你想他能不心動嗎?」

  「等等,就算他心動好了,我也沒有這種權限動用杰拉的資金啊!」

  「所以,你只要暗示他你能這樣幫他就行了。」

  席蒙恩點點頭。

  「但是,阿達曼難道不會懷疑我們要這個馬肯迪亞人做什麼嗎?」

  「你只要告訴他,你想做為線索就可以了。」

  「線索?」

  「你之前說過,你在追查被馬肯迪亞人搶走的杰拉金飾,只要向他說明這件事,並說明拉妮斯塔對你追查的重要性,這樣他就不會有太多懷疑,而且還會認為那麼做賣了一個人情給杰拉領主,無論他的想法如何,都會增加他認為杰拉會借貸給他的信心,最後,應該會答應你才對。」

  席蒙恩點點頭。

  「但果他還是不放人呢?」

  「那還是有另一個辦法,但可能會造成傷亡。」歐斯克苦笑著。

  席蒙恩大笑起來。

  「哈哈哈,看來為了我部下的安全,我要全力以赴囉!」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1)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3)



異色之瞳 / 人氣(10) / 回應(0)


2014年09月15日 (一) 08:00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2)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正午,刺眼的阳光加上某处莫名冒出的白烟,令人倍感燥热,在尼丰城的东侧有一个大大的烟葱,虽然外形设计的像瞭望塔,但每天接近中午时,总会有袅袅的炊烟,成为尼丰城景观的一大特色,烟葱的右边有一排窗洞,有别于城堡其它地方昏暗的窗洞,这里的火光十分明亮,许多穿著白衣,戴着高帽的厨师正忙碌着,在离这个房间不远的另一个房间里,有一张长长的桌子,桌子上有许多刀叉汤匙并列着,桌子的一端,阿达曼正一脸不耐烦的坐在椅子上,与他肥胖的身躯相比椅子感觉十分小,不禁令人担心四根椅脚会不会折断。

  每天尼丰城的厨师都为准备阿达曼的餐点而伤透脑筋,因为他十分挑嘴,厨师群时常更换,这天阿达曼一如往常的在餐厅中等待上菜,但是第一个进入餐厅的,不是送餐的侍者,而是传达讯息的卫兵。

  「什么?席蒙恩求见?是杰拉领主的那位亲信,席蒙恩.洛克吗?」

  「是的,领主大人。」

  这时第一位侍者进来上了几道菜,香气四溢,精致的菜色,高级的食材,就算是上层贵族,恐怕也很难想象,这是宴会以外,平日用餐时的菜色,阿达曼每盘各尝了一口皱眉挥挥手,侍者立刻把菜收了下去,又上了几道菜。

  「他找我有什么事?」说完,阿达曼端起新上的汤喝了起来。

  「好象是想找我们谈之前抓到的那个马肯迪亚女人。」

  阿达曼一听,被刚喝下去的汤呛到,猛咳了起来,一的仆人赶紧递上餐巾,阿达曼接过来擦了擦嘴。

  「为什么他会知道马肯迪亚女人的事?」

  「不知道……」卫兵摇摇头。

  阿达曼放下餐巾,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着满桌的料理,良久不语。

  「请问大人,那么……要接见吗?」

  阿达曼啧了一声。

  「先带到大厅去等我。」


  席蒙恩等一行人被侍从带到大厅等待,大厅的墙上,挂着许多画作,让人有种待在美术沙龙的感觉,屋顶是金璧辉煌的雕饰,正中央的水晶吊灯闪闪发亮,地板是以大理石铺成,中间以磨平的大量宝石排出尼丰的家徽,大厅的两边各站了一列女仆,整个大厅穷尽华丽之能事,与城堡外面灰白色的石砖形成强烈对比,很难想象是同一幢建筑,席蒙恩的随从们无不为这华丽感到惊叹,此时大厅另一侧的大门缓缓打开,一名肥胖的男人走了出来,看到这男人全身豪华的穿著,此时此地任谁都能一眼认出是阿达曼,他一副见到多年老友的欢欣模样,走向席蒙恩。

  「哦哦!这位不是鼎鼎大名的席蒙恩.洛克大人吗?不知道今天大驾光临敝城,有什么事吗?」

  阿达曼热情的握住席蒙恩的双手,席蒙恩感到一股不愉快的油腻感。

  对阿达曼的问题,席蒙恩知道对方明知故问,看着阿达曼肥厚的双手,把自己的手包得密不透风,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听说领主大人前些日子抓到一名马肯……」

  不等席蒙恩把话说完,阿达曼便抢着说:

  「哦哦!那件事啊……这样吧,不如我们换个地方谈吧!」

  阿达曼示意左右女仆引导席蒙恩到另一个较小的房间。


  此时的欧斯克正打扮成马夫,与席蒙恩的部份随从在外等候,因为席蒙恩担心城里会有认得欧斯克的人,毕竟欧斯克正是阿达曼派人寻找的对象,若是欧斯克被发现,席蒙恩说不定也会被冠上窝藏马肯迪亚人的罪名,到时别说救出拉妮斯塔,全部的人都会有麻烦,因此席蒙恩要欧斯克只要告诉自己,他所想到的计画要如何执行便可。于是在来尼丰城的路上,欧斯克便把策略告诉席蒙恩。

  「计画很单纯,尼丰领地正在兴建奥德赛竞技场,这是一项很大的工程,所需要的花费不少,前些日子工地又发生了意外,所需要的预算一定必须再追加,总之,阿达曼现在一定很需要钱。」

  席蒙恩点点头。

  「抓到一个马肯迪亚人,却又不是原本想抓的对象,仅有一个马肯迪亚女人既不能拿来向国王邀功,也不可能找马肯迪亚族要赎金,毕竟没有人知道马肯迪亚部族的行踪,当然不可能与之谈判,再者,他应该不知道这个马肯迪亚人正好是他想抓的人的妹妹,所以也没有拿她来威胁我,因此,这个马肯迪亚人对阿达曼来说,根本毫无用处。」

  「等等,你怎么知道阿达曼会认为拉妮斯塔不是他要抓的人?」

  「你应该也有听说有人在找『独眼马肯迪亚男人』的事吧?拉妮斯塔不但没有独眼,而且还是一个女孩,阿达曼再怎么样,也不会认为拉妮斯塔是他要抓的人吧?虽然我还不知道他要抓我的理由,但他们想抓的恐怕不单纯只是马肯迪亚人,也绝对不是要找拉妮斯塔。」

  席蒙恩摸着落腮胡点点头。

  「嗯,这八成是他属下没搞清楚目标造成的。」说着抬起头,「然后呢?拉妮斯塔就算对他没用,她也不见得会交给我们啊。」

  「所以你得出个高价。」

  「高价?」

  「刚才说过,因为奥德赛竞技场的关系,阿达曼需要大笔资金,但是无论是农作收成,税收或变卖货物都需要相当时间,而比这些快,又能获得大笔资金的方法就是--」

  「借贷……吗?」席蒙恩接话,但有点没信心。

  欧斯克微笑说:

  「没错,是借贷,今天突然有个人来对阿达曼要一位对他没用的马肯迪亚人,而代价是借他大笔金钱,你想他能不心动吗?」

  「等等,就算他心动好了,我也没有这种权限动用杰拉的资金啊!」

  「所以,你只要暗示他你能这样帮他就行了。」

  席蒙恩点点头。

  「但是,阿达曼难道不会怀疑我们要这个马肯迪亚人做什么吗?」

  「你只要告诉他,你想做为线索就可以了。」

  「线索?」

  「你之前说过,你在追查被马肯迪亚人抢走的杰拉金饰,只要向他说明这件事,并说明拉妮斯塔对你追查的重要性,这样他就不会有太多怀疑,而且还会认为那么做卖了一个人情给杰拉领主,无论他的想法如何,都会增加他认为杰拉会借贷给他的信心,最后,应该会答应你才对。」

  席蒙恩点点头。

  「但果他还是不放人呢?」

  「那还是有另一个办法,但可能会造成伤亡。」欧斯克苦笑着。

  席蒙恩大笑起来。

  「哈哈哈,看来为了我部下的安全,我要全力以赴啰!」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1)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3)



异色之瞳 / 人气(10)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