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10月20日 (一) 00:00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7)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克朗德斯鎮從發現馬肯迪亞人正往鎮的方向來起,鎮長就立刻下令大家避難,所有的鎮民都關緊門窗,有地窖的人家也全都躲到地窖裡去,因為沒有任何準備,大家完全沒有打算反抗的意思,只能祈禱馬肯迪亞人不要搶到自己家裡來。

  吵雜與破壞聲四起,馬肯迪亞人開始在鎮裡到處劫掠。

  過了許久,鎮裡終於回復寧靜,鎮民們打開窗缝向外偷看,街道上什麼人也沒有,只有到處被破壞的痕跡,幾個鎮民走到屋外,看向鎮門口,鎮外不遠的地方塵土飛揚,隱隱約約還聽到金屬碰撞的聲音,仔細一看,鎮外有一群人騎著血紋馬,但是他們似乎拿著武器在相互攻擊。

  「喂喂,馬肯迪亞人好像自己人打自己人耶。」男子對著屋裡拼命叫自己回來的妻子招手。

  「你喝酒喝傻啦?」妻子雖然這樣說,卻也走到屋外來看。

  「咦……真的耶……」

  「哈哈,該死的馬肯迪亞人,快點把自己人都殺光吧!」

  鎮民們一個個的走到屋外觀看,街上漸漸聚集了人潮,每個人都是看好戲的心情,似乎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外面這些打起來的馬肯迪亞人原本的目標。

  靡漫的塵土中,突然顯露出雪白的部份,而且不斷的橫向擴張。

  「喂……這個好像……」男子指著克朗德斯鎮的大門。

  「醉鬼!他們衝進來了,快逃!」男子的妻子拖著男子的衣領後緣跑向屋內。

  街上原本看好戲的人們也紛紛四散奔逃,衝進鎮裡的馬肯迪亞人卻沒有任何動作,只是不斷的往鎮的深處跑,馬肯迪亞人如狂風過境之後,回復了寧靜,男子偷偷的從窗縫向外看,街上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任何馬肯迪亞人停留,再向鎮大門看去,男子倒吸了一口氣。

  一大群的馬肯迪亞人正集結在鎮門外。


  在克朗德斯鎮不遠處的歐斯克和席蒙恩的騎兵團看到了事情全部的經過,剛開始直覺的認為只是馬肯迪亞人間的內訌,然而,過了不久,馬肯迪亞人分成了兩群,而且很明顯的,其中一群是在追擊另一群,到這裡,席蒙恩也還可以猜測只是單純的其中一方打不過另一方而逃跑,但接下來的情況,就讓所有人都大惑不解,當被追擊的馬肯迪亞人逃進克朗德斯鎮以後,追擊他們的隊伍卻在鎮門前停了下來,而且那個情況看起來是急急忙忙的停下來。

  「大人,那群馬肯迪亞人好像往我們這邊過來了。」一旁的艾爾羅對席蒙恩說。

  「嗯,我看到了。」

  席蒙恩看看一旁的歐斯克。

  「歐斯克,你知道這是麼一回事嗎?」

  歐斯克搖搖頭。

  「算了,」席蒙恩拔出長劍高舉,「全軍備戰!」

  騎兵們紛紛拔出長劍,弓騎兵各個取箭張弓,不過馬肯迪亞人似乎知道對方弓箭的射程,在射程外不遠處就停止了,接著馬肯迪亞人裡的其中一個人騎著馬跑向席蒙恩的軍隊,拔出長劍高舉。

  「哦?怎麼?這是挑戰嗎?」

  這個人接著把長劍往旁邊丟了出去,然後開始解開胸前的皮甲。

  「投誠?」席蒙恩輕蔑的笑了。

  對方跑過來的速度稍稍減緩,現在已經可以看清楚面貌了,這個人有一頭深紅色的頭髮以及一紅一綠的眼睛。

  「我對這種還沒作戰就投降的傢伙沒有興趣,弓箭手!」

  「等等!」歐斯克阻止席蒙恩。

  「哼!你果然是馬肯迪亞人!」席蒙恩不屑的看著歐斯克。

  「不!大人,聽我說,那是我認識的人,是拉亞那的族長!」

  那人已到了席蒙恩的跟前。

  「唷!瞿黎拉葛,沒想到是你!」曲拉凱塔向歐斯克揮了揮手。

  此時輜重部隊和押送恩達拉的部隊也到達了席蒙恩騎兵團後方不遠處,曲拉凱塔看到被抓的索羅提克和拉妮斯塔,先是驚訝,但不久就回復微笑。

  「席蒙恩大人,您果然了不起。」

  「放肆!馬肯迪亞人!」艾爾羅向曲拉凱塔罵著。

  席蒙恩用手擋住艾爾羅,示意他別衝動。

  「聽說你是拉亞那的族長?」

  曲拉凱塔這時像突然想起什麼,拍了拍自己的額頭。

  「啊,看來是我失禮了,」

  他翻身下馬,其他騎兵見狀警戒了起來,劍與弓箭紛紛指著他。

  「席蒙恩大人,你好,我是馬肯迪亞拉亞那的族長,曲拉凱塔.那拉亞那斯,姓氏可能有點難唸,你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席蒙恩微笑著說:

  「一個人騎著馬過來,你都不怕你還沒到我面前就死了嗎?」

  「當然怕。」曲拉凱塔笑著說。

  席蒙恩收起笑容,皺起了眉頭。

  「但是我相信你應該不會殺我。」

  「你為何如此肯定?馬肯迪亞人。」席蒙恩的長劍指向了曲拉凱塔的脖子。

  「因為你沒有攻過來。」

  曲拉凱塔直視著席蒙恩的眼睛。

  「什麼意思?」席蒙恩問,手上的長劍沒有放鬆。

  「打擊我們最佳的時機,應該是他們逃進鎮裡的那一刻,但你們沒有動作,而當我們朝你們過來時,我舉劍你們也沒有動作。」

  「你是在說我們膽小嗎?」

  席蒙恩的長劍淺淺的刺入曲拉凱塔的脖子,脖子上流出了幾滴鮮血,

  「大人,他……」歐斯克想阻止席蒙恩,但曲拉凱塔打斷了歐斯克的話。

  「所以我推測如果你不是阿達曼的部隊,就是有馬肯迪亞人在你的營中並且說服了你。」

  「阿達曼?你這話什麼意思?」

  「看來你並不是阿達曼派來的,那事情就好辦了,我們可以談談嗎?席蒙恩大人。」


  克朗德斯鎮的街道上一如死城,除了飄散的灰塵以及倒塌的木箱帆布,一個人影也沒有,城鎮中央的廣場,聚集了衝進來的馬肯迪亞人,鎮民們仍然偷偷的在屋裡觀察著外面的情況,鎮門口的馬肯迪亞人已經離開,然而停在廣場的馬肯迪亞人卻不知道在談論什麼,既沒有開始劫掠的跡象,也不打算離開的樣子,雖然「科爾瓦多的夜襲」之後,就沒有再發生馬肯迪亞人企圖佔領城鎮的事件,但鎮民們仍然擔心他們會不會是想佔領克朗德斯鎮,只是就算那麼想也只能躲在屋裡祈禱。

  「沒想到竟然沒有追進來,原本還想利用地形讓我們能從另一個門順利撤退,現在不但沒有追進來,還離開了……難道是想等我們出去,伏擊我們?」看起來像馬肯迪亞人頭領的男子嘀咕著。

  此時附近的窗戶突然打開,一個男人探出頭,指著鎮大門的方向大喊:

  「是軍隊!領主大人派兵來救我們了,哈哈哈!馬肯迪亞人,你們完蛋……」

  男子喊到一半,就被人拉進屋去,然後一名婦人趕緊把窗關上。

  馬肯迪亞頭領往男子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大批的部隊正在鎮門口集結,他的表情先是鬆了一口氣,但當他看到門口部隊的軍旗時,表情又嚴肅了起來。

  「杰拉?為什麼會有杰拉的部隊?」正當他在疑惑的時候,身旁的馬肯迪亞人喊著。

  「老大,不好了!東門和西門也有部隊!」

  「可惡!看來是要包圍我們,馬上去把鎮長和鎮長的女兒給我找出來!」

  「是!」幾名馬肯迪亞人騎著馬四散而去。

  「還有,阿達曼的使者應該也在鎮裡,把他也找出來,我要問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是!」一名部下又帶了幾名馬肯迪亞人往街上去。

  「可惡!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馬肯迪亞頭領看著鎮門口喃喃的說。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6)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8)-第四章完



異色之瞳 / 人氣(11) / 回應(0)


2014年10月20日 (一) 00:00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7)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克朗德斯镇从发现马肯迪亚人正往镇的方向来起,镇长就立刻下令大家避难,所有的镇民都关紧门窗,有地窖的人家也全都躲到地窖里去,因为没有任何准备,大家完全没有打算反抗的意思,只能祈祷马肯迪亚人不要抢到自己家里来。

  吵杂与破坏声四起,马肯迪亚人开始在镇里到处劫掠。

  过了许久,镇里终于回复宁静,镇民们打开窗缝向外偷看,街道上什么人也没有,只有到处被破坏的痕迹,几个镇民走到屋外,看向镇门口,镇外不远的地方尘土飞扬,隐隐约约还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仔细一看,镇外有一群人骑着血纹马,但是他们似乎拿着武器在相互攻击。

  「喂喂,马肯迪亚人好象自己人打自己人耶。」男子对着屋里拼命叫自己回来的妻子招手。

  「你喝酒喝傻啦?」妻子虽然这样说,却也走到屋外来看。

  「咦……真的耶……」

  「哈哈,该死的马肯迪亚人,快点把自己人都杀光吧!」

  镇民们一个个的走到屋外观看,街上渐渐聚集了人潮,每个人都是看好戏的心情,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外面这些打起来的马肯迪亚人原本的目标。

  靡漫的尘土中,突然显露出雪白的部份,而且不断的横向扩张。

  「喂……这个好象……」男子指着克朗德斯镇的大门。

  「醉鬼!他们冲进来了,快逃!」男子的妻子拖着男子的衣领后缘跑向屋内。

  街上原本看好戏的人们也纷纷四散奔逃,冲进镇里的马肯迪亚人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不断的往镇的深处跑,马肯迪亚人如狂风过境之后,回复了宁静,男子偷偷的从窗缝向外看,街上好象没发生什么事,也没有任何马肯迪亚人停留,再向镇大门看去,男子倒吸了一口气。

  一大群的马肯迪亚人正集结在镇门外。


  在克朗德斯镇不远处的欧斯克和席蒙恩的骑兵团看到了事情全部的经过,刚开始直觉的认为只是马肯迪亚人间的内讧,然而,过了不久,马肯迪亚人分成了两群,而且很明显的,其中一群是在追击另一群,到这里,席蒙恩也还可以猜测只是单纯的其中一方打不过另一方而逃跑,但接下来的情况,就让所有人都大惑不解,当被追击的马肯迪亚人逃进克朗德斯镇以后,追击他们的队伍却在镇门前停了下来,而且那个情况看起来是急急忙忙的停下来。

  「大人,那群马肯迪亚人好象往我们这边过来了。」一旁的艾尔罗对席蒙恩说。

  「嗯,我看到了。」

  席蒙恩看看一旁的欧斯克。

  「欧斯克,你知道这是么一回事吗?」

  欧斯克摇摇头。

  「算了,」席蒙恩拔出长剑高举,「全军备战!」

  骑兵们纷纷拔出长剑,弓骑兵各个取箭张弓,不过马肯迪亚人似乎知道对方弓箭的射程,在射程外不远处就停止了,接着马肯迪亚人里的其中一个人骑着马跑向席蒙恩的军队,拔出长剑高举。

  「哦?怎么?这是挑战吗?」

  这个人接着把长剑往旁边丢了出去,然后开始解开胸前的皮甲。

  「投诚?」席蒙恩轻蔑的笑了。

  对方跑过来的速度稍稍减缓,现在已经可以看清楚面貌了,这个人有一头深红色的头发以及一红一绿的眼睛。

  「我对这种还没作战就投降的家伙没有兴趣,弓箭手!」

  「等等!」欧斯克阻止席蒙恩。

  「哼!你果然是马肯迪亚人!」席蒙恩不屑的看着欧斯克。

  「不!大人,听我说,那是我认识的人,是拉亚那的族长!」

  那人已到了席蒙恩的跟前。

  「唷!瞿黎拉葛,没想到是你!」曲拉凯塔向欧斯克挥了挥手。

  此时辎重部队和押送恩达拉的部队也到达了席蒙恩骑兵团后方不远处,曲拉凯塔看到被抓的索罗提克和拉妮斯塔,先是惊讶,但不久就回复微笑。

  「席蒙恩大人,您果然了不起。」

  「放肆!马肯迪亚人!」艾尔罗向曲拉凯塔骂着。

  席蒙恩用手挡住艾尔罗,示意他别冲动。

  「听说你是拉亚那的族长?」

  曲拉凯塔这时像突然想起什么,拍了拍自己的额头。

  「啊,看来是我失礼了,」

  他翻身下马,其它骑兵见状警戒了起来,剑与弓箭纷纷指着他。

  「席蒙恩大人,你好,我是马肯迪亚拉亚那的族长,曲拉凯塔.那拉亚那斯,姓氏可能有点难念,你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席蒙恩微笑着说:

  「一个人骑着马过来,你都不怕你还没到我面前就死了吗?」

  「当然怕。」曲拉凯塔笑着说。

  席蒙恩收起笑容,皱起了眉头。

  「但是我相信你应该不会杀我。」

  「你为何如此肯定?马肯迪亚人。」席蒙恩的长剑指向了曲拉凯塔的脖子。

  「因为你没有攻过来。」

  曲拉凯塔直视着席蒙恩的眼睛。

  「什么意思?」席蒙恩问,手上的长剑没有放松。

  「打击我们最佳的时机,应该是他们逃进镇里的那一刻,但你们没有动作,而当我们朝你们过来时,我举剑你们也没有动作。」

  「你是在说我们胆小吗?」

  席蒙恩的长剑浅浅的刺入曲拉凯塔的脖子,脖子上流出了几滴鲜血,

  「大人,他……」欧斯克想阻止席蒙恩,但曲拉凯塔打断了欧斯克的话。

  「所以我推测如果你不是阿达曼的部队,就是有马肯迪亚人在你的营中并且说服了你。」

  「阿达曼?你这话什么意思?」

  「看来你并不是阿达曼派来的,那事情就好办了,我们可以谈谈吗?席蒙恩大人。」


  克朗德斯镇的街道上一如死城,除了飘散的灰尘以及倒塌的木箱帆布,一个人影也没有,城镇中央的广场,聚集了冲进来的马肯迪亚人,镇民们仍然偷偷的在屋里观察着外面的情况,镇门口的马肯迪亚人已经离开,然而停在广场的马肯迪亚人却不知道在谈论什么,既没有开始劫掠的迹象,也不打算离开的样子,虽然「科尔瓦多的夜袭」之后,就没有再发生马肯迪亚人企图占领城镇的事件,但镇民们仍然担心他们会不会是想占领克朗德斯镇,只是就算那么想也只能躲在屋里祈祷。

  「没想到竟然没有追进来,原本还想利用地形让我们能从另一个门顺利撤退,现在不但没有追进来,还离开了……难道是想等我们出去,伏击我们?」看起来像马肯迪亚人头领的男子嘀咕着。

  此时附近的窗户突然打开,一个男人探出头,指着镇大门的方向大喊:

  「是军队!领主大人派兵来救我们了,哈哈哈!马肯迪亚人,你们完蛋……」

  男子喊到一半,就被人拉进屋去,然后一名妇人赶紧把窗关上。

  马肯迪亚头领往男子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大批的部队正在镇门口集结,他的表情先是松了一口气,但当他看到门口部队的军旗时,表情又严肃了起来。

  「杰拉?为什么会有杰拉的部队?」正当他在疑惑的时候,身旁的马肯迪亚人喊着。

  「老大,不好了!东门和西门也有部队!」

  「可恶!看来是要包围我们,马上去把镇长和镇长的女儿给我找出来!」

  「是!」几名马肯迪亚人骑着马四散而去。

  「还有,阿达曼的使者应该也在镇里,把他也找出来,我要问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是!」一名部下又带了几名马肯迪亚人往街上去。

  「可恶!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马肯迪亚头领看着镇门口喃喃的说。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6)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8)-第四章完



异色之瞳 / 人气(11)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