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11月10日 (一) 00:00 [異色之瞳]終章 尾聲(2)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次日,風和日麗,陽光從窗子透進了房間,歐斯克又住回了鎮長官邸,自從他被放逐之後,鎮上也不太安寧,結果他的房間就這樣一直維持著他離開時候的狀態,桌上還放著當初為鎮上設計防禦工事的設計圖,歐斯克輕輕的撫著設計圖,臉上露出微笑,此時有人敲門,不過歐斯克還來不及回應,這個人就開門進來了。

  是崔莉。

  「哇,你醒了,啊……我直接進來好像不太好……」崔莉臉紅了起來。

  「不,沒關係。」歐斯克低下了頭。

  「那個……我們到街上走走吧?」崔莉微笑著說。

  「嗯。」

  清晨的街道人並不太多,崔莉與歐斯克並肩走在街上,有些人自然的向崔莉和歐斯克打招呼,也有些人看見他們便楞在一旁尷尬的笑,崔莉和歐斯克只好也回以微笑,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走著。

  風吹過崔莉橙色的長髮,幾根髮絲飄到了臉上,她輕輕的把它們播到耳後。

  「沒想到我們小時候就見過了。」

  「嗯。」歐斯克點點頭。

  「你早就知道了嗎?在見到我的時候。」崔莉一邊走,一邊看著自己的腳尖。

  「嗯。」

  「所以每次我只要講到我夢見母親去世的事,你總要向我道歉。」

  「……」

  「母親雖然是因為保護你才受傷的,不過那並不是你的錯,至少,我不那麼認為。」

  「……」

  「母親以前常跟我說,長大以後也不可以欺負馬肯迪亞人。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母親的意思,因為我是鎮長的女兒,而父親是個退伍的軍人,他總是不準我和身份地位不相配的人的小孩玩在一起,只要有人和我玩,爸爸總要到那家去警告,結果鎮上再也沒有小孩敢找我,但是那時候,我只覺得父親這樣做,好討厭。」

  這時幾個在路邊打鬧的小孩,看到崔莉與歐斯克,一個個跑過來問好,歐斯克和崔莉摸摸他們的頭,和他們打招呼,然後小孩子們又開心的玩了起來。

  「也許你不記得了,後來媽媽帶我到鎮外不遠的地方採野菜,結果遇到了你,你不怕我,而且和我玩,那時我好開心,記得你一開始看到我媽媽的時候,還很警戒呢。」

  崔莉笑著說,歐斯克不好意思的抓抓臉。

  「我媽媽一定知道你是馬肯迪亞人,但是她一定也只把你當成一般的孩子,她保護你,也是基於她的本意,或許,她只是希望我能夠繼續有一個玩伴,所以,你不用向我道歉。」

  歐斯克輕輕的點頭。

  此時,他們後面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

  「唷!一大早就相親相愛啊!」曲拉凱塔高舉右手,笑盈盈的走過來。

  「咦?啊…」崔莉稍稍臉紅,「曲拉凱塔先生,我差點以為你騙了我,以為你有搶劫我們鎮呢!」崔莉看起來有點僵硬的笑著。

  「曲拉凱塔大哥,謝謝你!崔莉也好,鎮上也好,如果沒有你幫忙的話,事情大概沒辦法解決。」歐斯克向曲拉凱塔深深的鞠躬。

  「咳嗯,光是說謝謝怎麼夠,不如把崔莉讓給我吧!」

  曲拉凱塔拍著歐斯克的肩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這……」歐斯克不知所措起來,看看崔莉,又看看曲拉凱塔。

  「哈哈哈!開玩笑的!你還是沒變,只有這種事可以讓你慌張,你這方面真的很好騙耶!」曲拉凱塔用力拍著歐斯克的背大笑。

  歐斯克不好意思的看了崔莉一眼。

  崔莉害羞的低下頭。

  「啊,你們兩個先別害羞。」

  曲拉凱塔說完,自己又噗了一聲,連忙摀住嘴,對歐斯克和崔莉搖搖手。

  「崔莉,你剛才說我騙了你,我可從來沒騙你啊!你是說哪件事?」

  「嗯,就是銀製天使像啊!」

  「噢,那玩意兒怎麼了?」

  「其實那是前面那個大嬸她家的東西,我先在拉亞那看到其中一尊,又在大嬸家看到了另一尊,因為兩尊長得很像,結果大嬸告訴我,它們原本是一對,但其中一尊被馬肯迪亞人搶走了,所以那時我還以為你騙了我,其實你就是搶了我們鎮的人。」
崔莉說完,不好意思的笑著。

  「原來是這樣啊……那好,你們兩位先去那個大嬸家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

  曲拉凱塔說完,便轉身跑向鎮外,歐斯克與崔莉雖然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還是去了大嬸的家,大嬸先看到歐斯克楞了一下,又看到他身後的崔莉,便開心的招待起來,不一會兒,曲拉凱塔來了。

  大嬸一開門,看到是一位陌生的馬肯迪亞人,手上還提起一個布包給她看,不禁回頭疑惑的看向歐斯克與崔莉,崔莉向她點點頭。

  「大嬸,他是我們認識的人,您放心吧!」崔莉笑著說。

  大嬸側開身讓曲拉凱塔進屋,然後慢慢的把門關上。

  曲拉凱塔把布包放在桌上打開,裡面是銀製天使像,大嬸一看到銀製天使像,立刻眉開眼笑了起來,到床底下拿出一個上鎖的鐵盒,她打開鎖,一把抱起放在裡面的銀製天使像,拿到桌上,那個拿出來的銀製天使上與桌上放著的幾乎一模一樣,她小心的把它們放在一起,兩個共舞的天使,於是展現在大家面前,右邊的天使是左手向左上方舉起,右手則往背後放,手掌向著左方,頭則是向左轉,左邊的天使則完全與之對稱,放在一起時,則可以使她們雙手手掌交握,像是一起在跳舞。

  「原來是長這樣啊!」曲拉凱塔驚嘆著。

  「先生!我知道搶劫的人不是你們,可是你是怎麼找到這個的?」大嬸開心的問,剛才害怕的樣子完全消失。

  曲拉凱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著歐斯克,歐斯克於是把曲拉凱塔調查的事到在黑市找到這個像的情況向大嬸說了一遍。

  「原來是這樣啊!看到歐斯克,又看到你,馬肯迪亞人果然不是什麼壞人啊!呵呵呵,你們坐,我給你們準備點心!」大嬸開心的走進廚房。

  此時外面傳來一陣騷動,歐斯克與崔莉和曲拉凱塔立刻跑到屋外察看。

  阿達曼正通過鎮門,而且身後領著軍隊,漢拉德與席蒙恩站在鎮門口迎接,而他們兩人的身後,站著被劫之時待在鎮上的阿達曼使者,他正一臉得意。

  「漢拉德,你可以說明一下,鎮外的杰拉軍營和馬肯迪亞人是怎麼回事嗎?」


  鎮上開始聚集人潮,阿達曼騎在馬上,俯視著漢拉德與席蒙恩,他肥胖的身軀卻一身華麗的甲冑,讓人略感滑稽。

  「怎麼?這位不是杰拉領主的重臣席蒙恩嗎?按約定你帶軍隊只能在克朗布爾大道上行軍運送,現在卻在這裡紮營,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席蒙恩與漢拉德看著彼此,思考著如何回答。

  陽光照著阿達曼脖子上的墜飾,閃閃發光,那墜飾看起來十分華美,整體是青銅材質,外面包覆薄金,並點綴十二顆黃玉,在陽光底下,發出金黃色的光芒。

  一個在二樓窗邊的婦人看到光芒,突然開始往一樓狂奔,接著奪門而出,在街道上一路播開人群。

  「領主大人,這些人想坦護馬肯迪亞人啊!你看!」阿達曼的使者指著前來關切的歐斯克和曲拉凱塔以及崔莉。

  阿達曼看到歐斯克,笑了出來,看了看席蒙恩。

  「席蒙恩大人,看來你……」

  此時婦人擠開阿達的使者,推開崔莉,站在阿達曼的面前,氣喘噓噓的抬頭瞪他。

  阿達曼看了她一眼,不屑的哼了一聲,然後又對著席蒙恩繼續說:

  「看來你得……」

  「把墜子還給我!那是我的東西!」婦人對著阿達曼尖叫,打斷了阿達曼的話。

  她對阿達曼伸出手,一副要東西的模樣。

  「這女人是誰?在胡說些什麼?」阿達曼生氣的說。

  阿達曼的使者趕緊擋在婦人前面。

  「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誰說話?」

  「我才不管他是誰,他脖子上的墜子,是我的東西,前陣子被馬肯迪亞人搶走了,還給我!那是我丈夫留給我的遺物!」

  婦人說得理直氣壯,散發出一種莫名的氣勢。

  席蒙恩與漢拉德面面相覷,歐斯克看了看婦人,又看了看墜子,他想起那是鎮上第一次遇到劫掠時,他為了怕婦人被殺而砍斷繩子的墜子。

  歐斯克摸了摸遮住右臉的頭髮,然後走到婦人身邊,正要開口說什麼,婦人看到歐斯克,卻嚇了一跳。

  「你這個幫凶!」婦人瞪大眼睛喊著。

  歐斯克因為婦人的反應而楞住了,阿達曼的使者趁機發話。

  「潑婦!你竟敢說領主的東西是你的?你有什麼根據?」

  使者的話讓阿達曼嘖了一聲,街上非常吵雜,但阿達曼的行為還是被席蒙恩注意到了。

  「領主大人,請問這個墜子是哪裡來的?」

  「席蒙恩,我可是堂堂的領主,你竟然反倒要相信區區賤民說的話?」

  聽到「賤民」兩個字,鎮民們全都皺起了眉頭。

  「是真的!只要把第一和第七顆黃玉按住,並向右搖晃,便會彈出一片銅片!」
婦人對著席蒙恩氣急敗壞的說。

  「哼,這……這個機關我早就知道了,你以為知道這個,就能說這東西是你的嗎?」

  阿達曼得意的說。

  歐斯克與席蒙恩對望了一眼,搖搖頭,婦人說得太快,使他們都覺得錯失了一個證明阿達曼持有贓物的機會。

  阿達曼開始照著婦人的話做,果然彈出了一片銅片,不過阿達曼看著銅片卻楞住了。

  此時席蒙恩的騎兵團與阿達曼的部隊已在鎮外對峙了起來,在阿達曼身邊的幾名騎兵,也被席蒙恩的騎兵監視住。

  歐斯克突然跳起來從阿達曼的脖子上一把扯下墜飾,阿達曼及其部下還來不及反應,墜飾已經在歐斯克的手上。

  不僅僅是崔莉或曲拉凱塔等人,在附近的鎮民們也紛紛湊上前想看看墜飾的銅片上有什麼,從墜飾的側面彈出來的銅片上,有一張圖畫,畫面上有一男一女還有一個男孩,而那個女人正是婦人。

  婦人從歐斯克的手上接過了墜子,看著銅片上的圖畫,流下了眼淚。

  「我丈夫去世了以後,我兒子也出意外死了,我所剩下可以用來思念他們的東西,就只剩下這個……」婦人緊握著墜飾,淚流滿面。

  「領主大人,能麻煩你解釋一下嗎?」席蒙恩一臉嚴肅的問著。

  阿達曼別過臉去。

  「我不知道,這是人家送我的!」

  「那麼是誰送你的?難道是這位婦人?」

  「……放肆!」阿達曼氣急敗壞的吼著。

  「或者,你想說,那是你買來的?買黑市的東西,可是重罪啊!」

  「你……你別胡說!你區區一位軍官,憑什麼這樣跟我說話?」

  「國王親自派我來調查有關馬肯迪亞人搶劫的事情,他說如果有發現什麼,就算是一方領主,只要與事件相關,都可以帶到他面前去審問!」

  「咦?」曲拉凱塔很驚訝,歐斯克趕緊摀住他的嘴,把他拉到一邊。

  「可惡!」阿達曼低下了頭。

  「走吧!剩下的,到國王的領主會議上談吧。」

  席蒙恩騎上部下牽來的馬,到阿達曼前面,其他的士兵一一跟上,華爾特雙手被綁著,從阿達曼的坐騎旁走過,他一邊走一邊盯著阿達曼,阿達曼似乎感受到了視線,轉過頭,華爾特對他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然後轉過頭繼續往前走,阿達曼看著華爾特的背影,用手抹去臉上的汗水,表情充滿了恐懼。

  站在原地的曲拉凱塔看到阿達曼遠離之後,問歐斯克:

  「我怎麼不知道席蒙恩大人原來是國王的親信。」

  「當然是因為席蒙恩大人說謊啊!」

  「啥?」

  「不那麼說的話,阿達曼只會再強辯下去。」歐斯克笑著說。

  席蒙恩與阿達曼的部隊走遠以後,鎮民們開始歡呼,萑莉牽起歐斯克的手,兩人相視而笑,事情到這裡,終於算是結束了。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終章 尾聲(1)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終章 尾聲(3)-全篇完



異色之瞳 / 人氣(9) / 回應(0)


2014年11月10日 (一) 00:00 [异色之瞳]终章 尾声(2)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次日,风和日丽,阳光从窗子透进了房间,欧斯克又住回了镇长官邸,自从他被放逐之后,镇上也不太安宁,结果他的房间就这样一直维持着他离开时候的状态,桌上还放着当初为镇上设计防御工事的设计图,欧斯克轻轻的抚着设计图,脸上露出微笑,此时有人敲门,不过欧斯克还来不及响应,这个人就开门进来了。

  是崔莉。

  「哇,你醒了,啊……我直接进来好象不太好……」崔莉脸红了起来。

  「不,没关系。」欧斯克低下了头。

  「那个……我们到街上走走吧?」崔莉微笑着说。

  「嗯。」

  清晨的街道人并不太多,崔莉与欧斯克并肩走在街上,有些人自然的向崔莉和欧斯克打招呼,也有些人看见他们便楞在一旁尴尬的笑,崔莉和欧斯克只好也回以微笑,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走着。

  风吹过崔莉橙色的长发,几根发丝飘到了脸上,她轻轻的把它们播到耳后。

  「没想到我们小时候就见过了。」

  「嗯。」欧斯克点点头。

  「你早就知道了吗?在见到我的时候。」崔莉一边走,一边看着自己的脚尖。

  「嗯。」

  「所以每次我只要讲到我梦见母亲去世的事,你总要向我道歉。」

  「……」

  「母亲虽然是因为保护你才受伤的,不过那并不是你的错,至少,我不那么认为。」

  「……」

  「母亲以前常跟我说,长大以后也不可以欺负马肯迪亚人。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母亲的意思,因为我是镇长的女儿,而父亲是个退伍的军人,他总是不准我和身份地位不相配的人的小孩玩在一起,只要有人和我玩,爸爸总要到那家去警告,结果镇上再也没有小孩敢找我,但是那时候,我只觉得父亲这样做,好讨厌。」

  这时几个在路边打闹的小孩,看到崔莉与欧斯克,一个个跑过来问好,欧斯克和崔莉摸摸他们的头,和他们打招呼,然后小孩子们又开心的玩了起来。

  「也许你不记得了,后来妈妈带我到镇外不远的地方采野菜,结果遇到了你,你不怕我,而且和我玩,那时我好开心,记得你一开始看到我妈妈的时候,还很警戒呢。」

  崔莉笑着说,欧斯克不好意思的抓抓脸。

  「我妈妈一定知道你是马肯迪亚人,但是她一定也只把你当成一般的孩子,她保护你,也是基于她的本意,或许,她只是希望我能够继续有一个玩伴,所以,你不用向我道歉。」

  欧斯克轻轻的点头。

  此时,他们后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唷!一大早就相亲相爱啊!」曲拉凯塔高举右手,笑盈盈的走过来。

  「咦?啊…」崔莉稍稍脸红,「曲拉凯塔先生,我差点以为你骗了我,以为你有抢劫我们镇呢!」崔莉看起来有点僵硬的笑着。

  「曲拉凯塔大哥,谢谢你!崔莉也好,镇上也好,如果没有你帮忙的话,事情大概没办法解决。」欧斯克向曲拉凯塔深深的鞠躬。

  「咳嗯,光是说谢谢怎么够,不如把崔莉让给我吧!」

  曲拉凯塔拍着欧斯克的肩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这……」欧斯克不知所措起来,看看崔莉,又看看曲拉凯塔。

  「哈哈哈!开玩笑的!你还是没变,只有这种事可以让你慌张,你这方面真的很好骗耶!」曲拉凯塔用力拍着欧斯克的背大笑。

  欧斯克不好意思的看了崔莉一眼。

  崔莉害羞的低下头。

  「啊,你们两个先别害羞。」

  曲拉凯塔说完,自己又噗了一声,连忙摀住嘴,对欧斯克和崔莉摇摇手。

  「崔莉,你刚才说我骗了你,我可从来没骗你啊!你是说哪件事?」

  「嗯,就是银制天使像啊!」

  「噢,那玩意儿怎么了?」

  「其实那是前面那个大婶她家的东西,我先在拉亚那看到其中一尊,又在大婶家看到了另一尊,因为两尊长得很像,结果大婶告诉我,它们原本是一对,但其中一尊被马肯迪亚人抢走了,所以那时我还以为你骗了我,其实你就是抢了我们镇的人。」
崔莉说完,不好意思的笑着。

  「原来是这样啊……那好,你们两位先去那个大婶家等我一下,我马上过去。」

  曲拉凯塔说完,便转身跑向镇外,欧斯克与崔莉虽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还是去了大婶的家,大婶先看到欧斯克楞了一下,又看到他身后的崔莉,便开心的招待起来,不一会儿,曲拉凯塔来了。

  大婶一开门,看到是一位陌生的马肯迪亚人,手上还提起一个布包给她看,不禁回头疑惑的看向欧斯克与崔莉,崔莉向她点点头。

  「大婶,他是我们认识的人,您放心吧!」崔莉笑着说。

  大婶侧开身让曲拉凯塔进屋,然后慢慢的把门关上。

  曲拉凯塔把布包放在桌上打开,里面是银制天使像,大婶一看到银制天使像,立刻眉开眼笑了起来,到床底下拿出一个上锁的铁盒,她打开锁,一把抱起放在里面的银制天使像,拿到桌上,那个拿出来的银制天使上与桌上放着的几乎一模一样,她小心的把它们放在一起,两个共舞的天使,于是展现在大家面前,右边的天使是左手向左上方举起,右手则往背后放,手掌向着左方,头则是向左转,左边的天使则完全与之对称,放在一起时,则可以使她们双手手掌交握,像是一起在跳舞。

  「原来是长这样啊!」曲拉凯塔惊叹着。

  「先生!我知道抢劫的人不是你们,可是你是怎么找到这个的?」大婶开心的问,刚才害怕的样子完全消失。

  曲拉凯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着欧斯克,欧斯克于是把曲拉凯塔调查的事到在黑市找到这个像的情况向大婶说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啊!看到欧斯克,又看到你,马肯迪亚人果然不是什么坏人啊!呵呵呵,你们坐,我给你们准备点心!」大婶开心的走进厨房。

  此时外面传来一阵骚动,欧斯克与崔莉和曲拉凯塔立刻跑到屋外察看。

  阿达曼正通过镇门,而且身后领着军队,汉拉德与席蒙恩站在镇门口迎接,而他们两人的身后,站着被劫之时待在镇上的阿达曼使者,他正一脸得意。

  「汉拉德,你可以说明一下,镇外的杰拉军营和马肯迪亚人是怎么回事吗?」


  镇上开始聚集人潮,阿达曼骑在马上,俯视着汉拉德与席蒙恩,他肥胖的身躯却一身华丽的甲冑,让人略感滑稽。

  「怎么?这位不是杰拉领主的重臣席蒙恩吗?按约定你带军队只能在克朗布尔大道上行军运送,现在却在这里扎营,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席蒙恩与汉拉德看着彼此,思考着如何回答。

  阳光照着阿达曼脖子上的坠饰,闪闪发光,那坠饰看起来十分华美,整体是青铜材质,外面包覆薄金,并点缀十二颗黄玉,在阳光底下,发出金黄色的光芒。

  一个在二楼窗边的妇人看到光芒,突然开始往一楼狂奔,接着夺门而出,在街道上一路播开人群。

  「领主大人,这些人想坦护马肯迪亚人啊!你看!」阿达曼的使者指着前来关切的欧斯克和曲拉凯塔以及崔莉。

  阿达曼看到欧斯克,笑了出来,看了看席蒙恩。

  「席蒙恩大人,看来你……」

  此时妇人挤开阿达的使者,推开崔莉,站在阿达曼的面前,气喘嘘嘘的抬头瞪他。

  阿达曼看了她一眼,不屑的哼了一声,然后又对着席蒙恩继续说:

  「看来你得……」

  「把坠子还给我!那是我的东西!」妇人对着阿达曼尖叫,打断了阿达曼的话。

  她对阿达曼伸出手,一副要东西的模样。

  「这女人是谁?在胡说些什么?」阿达曼生气的说。

  阿达曼的使者赶紧挡在妇人前面。

  「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谁说话?」

  「我才不管他是谁,他脖子上的坠子,是我的东西,前阵子被马肯迪亚人抢走了,还给我!那是我丈夫留给我的遗物!」

  妇人说得理直气壮,散发出一种莫名的气势。

  席蒙恩与汉拉德面面相觑,欧斯克看了看妇人,又看了看坠子,他想起那是镇上第一次遇到劫掠时,他为了怕妇人被杀而砍断绳子的坠子。

  欧斯克摸了摸遮住右脸的头发,然后走到妇人身边,正要开口说什么,妇人看到欧斯克,却吓了一跳。

  「你这个帮凶!」妇人瞪大眼睛喊着。

  欧斯克因为妇人的反应而楞住了,阿达曼的使者趁机发话。

  「泼妇!你竟敢说领主的东西是你的?你有什么根据?」

  使者的话让阿达曼啧了一声,街上非常吵杂,但阿达曼的行为还是被席蒙恩注意到了。

  「领主大人,请问这个坠子是哪里来的?」

  「席蒙恩,我可是堂堂的领主,你竟然反倒要相信区区贱民说的话?」

  听到「贱民」两个字,镇民们全都皱起了眉头。

  「是真的!只要把第一和第七颗黄玉按住,并向右摇晃,便会弹出一片铜片!」
妇人对着席蒙恩气急败坏的说。

  「哼,这……这个机关我早就知道了,你以为知道这个,就能说这东西是你的吗?」

  阿达曼得意的说。

  欧斯克与席蒙恩对望了一眼,摇摇头,妇人说得太快,使他们都觉得错失了一个证明阿达曼持有赃物的机会。

  阿达曼开始照着妇人的话做,果然弹出了一片铜片,不过阿达曼看着铜片却楞住了。

  此时席蒙恩的骑兵团与阿达曼的部队已在镇外对峙了起来,在阿达曼身边的几名骑兵,也被席蒙恩的骑兵监视住。

  欧斯克突然跳起来从阿达曼的脖子上一把扯下坠饰,阿达曼及其部下还来不及反应,坠饰已经在欧斯克的手上。

  不仅仅是崔莉或曲拉凯塔等人,在附近的镇民们也纷纷凑上前想看看坠饰的铜片上有什么,从坠饰的侧面弹出来的铜片上,有一张图画,画面上有一男一女还有一个男孩,而那个女人正是妇人。

  妇人从欧斯克的手上接过了坠子,看着铜片上的图画,流下了眼泪。

  「我丈夫去世了以后,我儿子也出意外死了,我所剩下可以用来思念他们的东西,就只剩下这个……」妇人紧握着坠饰,泪流满面。

  「领主大人,能麻烦你解释一下吗?」席蒙恩一脸严肃的问着。

  阿达曼别过脸去。

  「我不知道,这是人家送我的!」

  「那么是谁送你的?难道是这位妇人?」

  「……放肆!」阿达曼气急败坏的吼着。

  「或者,你想说,那是你买来的?买黑市的东西,可是重罪啊!」

  「你……你别胡说!你区区一位军官,凭什么这样跟我说话?」

  「国王亲自派我来调查有关马肯迪亚人抢劫的事情,他说如果有发现什么,就算是一方领主,只要与事件相关,都可以带到他面前去审问!」

  「咦?」曲拉凯塔很惊讶,欧斯克赶紧摀住他的嘴,把他拉到一边。

  「可恶!」阿达曼低下了头。

  「走吧!剩下的,到国王的领主会议上谈吧。」

  席蒙恩骑上部下牵来的马,到阿达曼前面,其它的士兵一一跟上,华尔特双手被绑着,从阿达曼的坐骑旁走过,他一边走一边盯着阿达曼,阿达曼似乎感受到了视线,转过头,华尔特对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然后转过头继续往前走,阿达曼看着华尔特的背影,用手抹去脸上的汗水,表情充满了恐惧。

  站在原地的曲拉凯塔看到阿达曼远离之后,问欧斯克:

  「我怎么不知道席蒙恩大人原来是国王的亲信。」

  「当然是因为席蒙恩大人说谎啊!」

  「啥?」

  「不那么说的话,阿达曼只会再强辩下去。」欧斯克笑着说。

  席蒙恩与阿达曼的部队走远以后,镇民们开始欢呼,萑莉牵起欧斯克的手,两人相视而笑,事情到这里,终于算是结束了。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终章 尾声(1)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终章 尾声(3)-全篇完



异色之瞳 / 人气(9)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