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6月15日 (一) 00:00 女巫的詛咒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陰暗的森林中,妖豔的女巫面對著一名少女

  「我要詛咒你!只要你的家族有人和貴族結婚!那個貴族就會死非命!呵呵哈哈哈...」

  女巫說完,纖瘦的身影慢慢沒入黑暗,

  『等一等!』

  少女向前追去,但是每走近一步,女巫好像就退了一步,少女怎麼追也追不上,只有一直喊一直追....


  「潔琦!天亮了!醒醒!」

  潔琦睜開眼睛,看見母親擔心的看著自己,

  「做惡夢了?」

  『嗯...沒事。』
  
  她摀著額頭輕輕的說,窗外天已微亮,一陣風吹來,她打了個寒顫,

  「看你嚇了滿身汗,快把衣服換了,免得著涼,準備一下,到廚房幫我做早餐,再晚一點客人們就醒了!」

  『嗯。』
  
  潔琦隨意的答應了,無神的走下床,潔琦的母親看她這個樣子,稍稍擔心,卻也無可奈何,帶上門下樓去了。

  潔琦家族六代之前,曾有個女孩與根界森林的女巫愛上了同一個歐哥登家族的貴族,這個貴族後來選擇了潔琦家的女孩結婚,女巫起了忌妒之火,於是詛咒了潔琦家世世代代不能與貴族通婚,否則,與之通婚的貴族便會死於非命,從此,潔琦家的人偶爾都會做那樣的夢。

  潔琦換上衣服下得樓去,只見大廳上已有五、六個客人在等著早餐,她進了廚房,免不了被唸上幾句,一陣忙碌之後,她帶著自己的早餐獨自回房裡去吃了。



  潔琦吃完飯,坐在陽台的欄干上稍事休息,欄干上走來一隻貓,離她遠遠的坐著,她伸出食指逗著貓玩,

  「喵!你好嗎?」

  這時她聽到遠方隱隱傳來馬蹄聲,抬頭一看,只見遠方一點藍色的東西正沿著街道直奔而來,不一會兒,那東西已經跑到可以看出人型的距離了,她發現這人的座騎竟是藍色的,呆呆望著出神。

  「潔琦!你想休息多久,快下來幫忙!」潔琦的母親在樓下叫喚道

  「喔!馬上來!」她跳下欄杆,摸摸貓的頭,

  「晚點再找你玩哦!」咚咚的跑下樓去。

  傍晚,潔琦被母親叫去馬廄餵馬匹草料,她把草料置於欄前放飼料的地方,一隻一隻的餵著,當她走到最裡面的馬欄時,呆住了,一匹淡藍色身體白色鬃毛紅色眼睛的馬立在面前,她忍不住伸手去摸,手才伸一半,突然聽到一名男子的吼聲:

  「不可以碰!」

  她停了手,只見馬廄的門口,立著一個人影,這時她感覺手癢癢的,只見這匹馬正磨蹭著她的手

  「不可思議!」

  這個人走進馬廄,往潔琦走近,潔琦看清楚這個人,似乎是個十八、九歲的少年,收回了手,紅著臉道:

  『你...是這匹馬的主人?』

  「真是抱歉,我嚇著妳了,因為青獸是相當狂傲的生物,不太喜歡人碰它,我怕牠攻擊妳,所以才出言阻止,不過看樣子是我多心了!」

  『牠...叫青獸?』

  「青獸是這種生物的名字。」

  『那...我可以問牠叫什麼名字嗎?』

  「呵呵,當然可以,牠叫阿芙拉。」

  『阿芙拉,好美的名字哦!』說著又伸手要摸牠,

  才伸了一半,又趕緊收了回來,

  『啊...對不起!』

  「不,你可以摸牠沒關係!阿芙拉好像也滿喜歡你的!」

  『是嗎?阿芙拉,你好嗎』說著輕撫阿芙拉的頭。

  這日之後,潔琦便常和這叫作「艾布納」的少年聊天,偶爾,會到附近的山丘或森林去遊玩,潔琦的母親對於艾布納長期住在自己的旅店似乎在等什麼以及出手闊氣感到疑慮,但是艾布納看起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人,對於自己的女兒常和他在一起,也就沒有說什麼,只是偶爾兩人要出去時,會對潔琦囉嗦幾句女人貞潔重要什麼的。

  有一天,潔琦和艾布納,騎著青獸到根界森林玩,潔琦突然尖叫

  『啊!!你看那邊,那...那是什麼?』

  艾布納見潔琦臉色發青的的指著自己的後方,回過頭去,但覺臉頰一陣溫暖,原來潔琦在艾布納臉上親了一下,只見潔琦滿臉通紅的低著頭,艾布納一把抱住潔琦,兩人在熱烈的擁吻之後,潔琦捧著艾布納的臉:

  『你...愛我嗎?』

  艾貝納輕撫著潔琦的臉

  「嗯,我愛你。」兩人相對片刻,

  「其實,艾布納是我的假名,我真正的名字是“歐哥登七世”。」

  潔琦聽到這個名字臉色大變,

  『騙人!你...不可能!』

  這時大地動搖,在兩人身旁不遠的土裡鑽出了一隻巨蟎,艾布納一把抱起潔琦,放到青獸身上,

  「阿芙拉,把潔琦送回去!」說完拔出腰上的短劍,

  『等等!你不一起走?』青獸長嘶一聲,往森林出口跑去,潔琦在青獸身上看著艾布納漸漸變小,

  『為什麼...你竟然是...』

  傍晚,青獸載著潔琦回到了旅店,

  「怎麼只有你?艾布納呢?」

  潔琦的母親問,她沒有回答,獨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哭泣。

  夜裡,潔琦睡不著,到陽台上去吹風,突然看到樓下有個人影,潔琦提了油燈,跑了下來,只見艾布納滿身是血的走過來,

  『你...你怎麼了?我馬上去拿醫藥箱!別動,在這等著!』

  「別緊張,這不是我的血,幫我燒個水就好,我得洗個澡!」

  「好!」潔琦笑著道。

  潔琦燒好了水,坐在外面與澡堂內的艾布納聊天,

  『你打倒了那個像蟲的東西呀?』

  「嗯,是啊!那個東西沒什麼了不起的!」

  『我問你哦...可以嗎?』

  「問啊!」

  『今天上午你說的話是真的嗎?』

  「嗯,真的,我愛你!」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叫“歐哥登七世”...是真的嗎?』

  「嗯,是真的,怎麼了嗎?」潔琦沒有回答,

  許久,艾布納不聞潔琦回答,又問:「怎麼了嗎?」

  外面除了風聲和樹木被吹動的聲音外,悄無聲息,艾布納洗完澡,穿上衣服,走出澡堂,發現潔琦早已不在外面了。

  次日清晨,外面一陣騷動,潔琦跑到門口去看,只見兩名騎著獅鷲身著甲冑的人降落在旅店門口,她看到這兩個人對著艾布納下跪

  「王子,久等了,臣等來接您回宮了。」

  「嗯,平身,你們在這等一下,我有點事情。」

  「是!」

  那兩人起身行個禮退到一邊,艾布納朝潔琦走來,潔琦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艾布納在她的面前跪了下來,

  「潔琦,你願意嫁給我嗎?」

  『這...這...』潔琦往後退了一步,轉過頭去

  『不...不行...』

  「為什麼?妳不喜歡我嗎?」

  『喜..喜歡...可是...可是你是貴族...』

  「你喜歡我的話,是貴族就不行嗎?」

  『這...這...因為...』

  「我懂了!原來妳是這種人!」艾布納站了起來,

  雙手抓著潔琦的肩膀吼道:

  「你根本不愛我對不對!你愛的是身為平民的我吧?如果貴族的我,你就不愛了,是這樣吧?你討厭貴族吧?你愛的是地位不是我,是吧?」

  潔琦早已滿臉淚水:

  『不...不是的!』

  「哼!女人!女人這東西!」艾布納轉過身,騎上了青獸,

  對兩名來接他的人揮個手,他就在兩名騎著獅鷲的戰士保護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潔琦癱坐在地上呆呆望著艾布納模糊的背影,『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標籤: 插畫
同分類上一篇: 玉魂(下)
同分類下一篇: 圖夢



中短故事 / 人氣(19) / 回應(0)


2015年06月15日 (一) 00:00 女巫的诅咒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阴暗的森林中,妖艳的女巫面对着一名少女

  「我要诅咒你!只要你的家族有人和贵族结婚!那个贵族就会死非命!呵呵哈哈哈...」

  女巫说完,纤瘦的身影慢慢没入黑暗,

  『等一等!』

  少女向前追去,但是每走近一步,女巫好象就退了一步,少女怎么追也追不上,只有一直喊一直追....


  「洁琦!天亮了!醒醒!」

  洁琦睁开眼睛,看见母亲担心的看着自己,

  「做恶梦了?」

  『嗯...没事。』
  
  她摀着额头轻轻的说,窗外天已微亮,一阵风吹来,她打了个寒颤,

  「看你吓了满身汗,快把衣服换了,免得着凉,准备一下,到厨房帮我做早餐,再晚一点客人们就醒了!」

  『嗯。』
  
  洁琦随意的答应了,无神的走下床,洁琦的母亲看她这个样子,稍稍担心,却也无可奈何,带上门下楼去了。

  洁琦家族六代之前,曾有个女孩与根界森林的女巫爱上了同一个欧哥登家族的贵族,这个贵族后来选择了洁琦家的女孩结婚,女巫起了忌妒之火,于是诅咒了洁琦家世世代代不能与贵族通婚,否则,与之通婚的贵族便会死于非命,从此,洁琦家的人偶尔都会做那样的梦。

  洁琦换上衣服下得楼去,只见大厅上已有五、六个客人在等着早餐,她进了厨房,免不了被念上几句,一阵忙碌之后,她带着自己的早餐独自回房里去吃了。



  洁琦吃完饭,坐在阳台的栏干上稍事休息,栏干上走来一只猫,离她远远的坐着,她伸出食指逗着猫玩,

  「喵!你好吗?」

  这时她听到远方隐隐传来马蹄声,抬头一看,只见远方一点蓝色的东西正沿着街道直奔而来,不一会儿,那东西已经跑到可以看出人型的距离了,她发现这人的座骑竟是蓝色的,呆呆望着出神。

  「洁琦!你想休息多久,快下来帮忙!」洁琦的母亲在楼下叫唤道

  「喔!马上来!」她跳下栏杆,摸摸猫的头,

  「晚点再找你玩哦!」咚咚的跑下楼去。

  傍晚,洁琦被母亲叫去马厩喂马匹草料,她把草料置于栏前放饲料的地方,一只一只的喂着,当她走到最里面的马栏时,呆住了,一匹淡蓝色身体白色鬃毛红色眼睛的马立在面前,她忍不住伸手去摸,手才伸一半,突然听到一名男子的吼声:

  「不可以碰!」

  她停了手,只见马厩的门口,立着一个人影,这时她感觉手痒痒的,只见这匹马正磨蹭着她的手

  「不可思议!」

  这个人走进马厩,往洁琦走近,洁琦看清楚这个人,似乎是个十八、九岁的少年,收回了手,红着脸道:

  『你...是这匹马的主人?』

  「真是抱歉,我吓着妳了,因为青兽是相当狂傲的生物,不太喜欢人碰它,我怕牠攻击妳,所以才出言阻止,不过看样子是我多心了!」

  『牠...叫青兽?』

  「青兽是这种生物的名字。」

  『那...我可以问牠叫什么名字吗?』

  「呵呵,当然可以,牠叫阿芙拉。」

  『阿芙拉,好美的名字哦!』说着又伸手要摸牠,

  才伸了一半,又赶紧收了回来,

  『啊...对不起!』

  「不,你可以摸牠没关系!阿芙拉好象也满喜欢你的!」

  『是吗?阿芙拉,你好吗』说着轻抚阿芙拉的头。

  这日之后,洁琦便常和这叫作「艾布纳」的少年聊天,偶尔,会到附近的山丘或森林去游玩,洁琦的母亲对于艾布纳长期住在自己的旅店似乎在等什么以及出手阔气感到疑虑,但是艾布纳看起来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人,对于自己的女儿常和他在一起,也就没有说什么,只是偶尔两人要出去时,会对洁琦啰嗦几句女人贞洁重要什么的。

  有一天,洁琦和艾布纳,骑着青兽到根界森林玩,洁琦突然尖叫

  『啊!!你看那边,那...那是什么?』

  艾布纳见洁琦脸色发青的的指着自己的后方,回过头去,但觉脸颊一阵温暖,原来洁琦在艾布纳脸上亲了一下,只见洁琦满脸通红的低着头,艾布纳一把抱住洁琦,两人在热烈的拥吻之后,洁琦捧着艾布纳的脸:

  『你...爱我吗?』

  艾贝纳轻抚着洁琦的脸

  「嗯,我爱你。」两人相对片刻,

  「其实,艾布纳是我的假名,我真正的名字是“欧哥登七世”。」

  洁琦听到这个名字脸色大变,

  『骗人!你...不可能!』

  这时大地动摇,在两人身旁不远的土里钻出了一只巨螨,艾布纳一把抱起洁琦,放到青兽身上,

  「阿芙拉,把洁琦送回去!」说完拔出腰上的短剑,

  『等等!你不一起走?』青兽长嘶一声,往森林出口跑去,洁琦在青兽身上看着艾布纳渐渐变小,

  『为什么...你竟然是...』

  傍晚,青兽载着洁琦回到了旅店,

  「怎么只有你?艾布纳呢?」

  洁琦的母亲问,她没有回答,独自回到自己的房间哭泣。

  夜里,洁琦睡不着,到阳台上去吹风,突然看到楼下有个人影,洁琦提了油灯,跑了下来,只见艾布纳满身是血的走过来,

  『你...你怎么了?我马上去拿医药箱!别动,在这等着!』

  「别紧张,这不是我的血,帮我烧个水就好,我得洗个澡!」

  「好!」洁琦笑着道。

  洁琦烧好了水,坐在外面与澡堂内的艾布纳聊天,

  『你打倒了那个像虫的东西呀?』

  「嗯,是啊!那个东西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问你哦...可以吗?』

  「问啊!」

  『今天上午你说的话是真的吗?』

  「嗯,真的,我爱你!」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叫“欧哥登七世”...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怎么了吗?」洁琦没有回答,

  许久,艾布纳不闻洁琦回答,又问:「怎么了吗?」

  外面除了风声和树木被吹动的声音外,悄无声息,艾布纳洗完澡,穿上衣服,走出澡堂,发现洁琦早已不在外面了。

  次日清晨,外面一阵骚动,洁琦跑到门口去看,只见两名骑着狮鹫身着甲冑的人降落在旅店门口,她看到这两个人对着艾布纳下跪

  「王子,久等了,臣等来接您回宫了。」

  「嗯,平身,你们在这等一下,我有点事情。」

  「是!」

  那两人起身行个礼退到一边,艾布纳朝洁琦走来,洁琦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艾布纳在她的面前跪了下来,

  「洁琦,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这...』洁琦往后退了一步,转过头去

  『不...不行...』

  「为什么?妳不喜欢我吗?」

  『喜..喜欢...可是...可是你是贵族...』

  「你喜欢我的话,是贵族就不行吗?」

  『这...这...因为...』

  「我懂了!原来妳是这种人!」艾布纳站了起来,

  双手抓着洁琦的肩膀吼道:

  「你根本不爱我对不对!你爱的是身为平民的我吧?如果贵族的我,你就不爱了,是这样吧?你讨厌贵族吧?你爱的是地位不是我,是吧?」

  洁琦早已满脸泪水:

  『不...不是的!』

  「哼!女人!女人这东西!」艾布纳转过身,骑上了青兽,

  对两名来接他的人挥个手,他就在两名骑着狮鹫的战士保护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洁琦瘫坐在地上呆呆望着艾布纳模糊的背影,『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标签: 插画
同分类上一篇: 玉魂(下)
同分类下一篇: 图梦



中短故事 / 人气(19)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