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09年10月03日 (六) 12:34 賦與意義的重要性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楊雅晴百吻計畫的照片之一 © 楊雅晴

我覺得這張照片拍得相當不錯,但是卻因為對照片中的人物有負面成見,
結果這成為一張讓我無法喜歡、無法看得舒服的照片。

這就是在國外索取百吻意圖出書的女生,所拍的其中一張照片,
然而在她應付韃閥者的話語中,所顯現出的動機和價值觀,實在很難讓我喜歡。

這就是賦與意義的力量,明明在客觀上,我覺得這是一張很好的照片,
在色彩或構圖上都相當不錯,一般人也許會因為想把人物拍清楚而不會選擇這種角度,
但攝影師卻巧妙的讓人補上雲的凹處,並且用一旁的路燈來平衡畫面。

明明是一張不錯的照片,
但我怎麼看,都無法感到舒服,
或許,不知道背後的動機和照片上的人物是誰,反而更能單純的欣賞吧!

但是既然人是感情的動物,又怎麼可能完全忽視作品背後的東西呢?

這位想出書的女孩深明此理,所以她為每張照片寫上背景故事。

事實上在生活中我們也無時無刻的被這種現象擺佈,
某個朋友愛上了一個女孩,有次與她單獨出去玩,買了瓶裝飲料,
女孩喝了一半忘在朋友的車箱裡,被朋友帶了回來,
在我的眼裡這當然與一般垃圾無異(說不定是有點麻煩的垃圾,因為要倒掉壓扁沖洗資源回收),
但在朋友的眼中,那成為不可丟棄的「聖水」。

同樣的半瓶飲料因為被賦與了不同的意義,
結果在我眼中是垃圾,在他眼中就成了聖水。

所以賦與意義很重要!(啊...怎麼好像小學生寫論說文的結尾,字數到了就收)

回 瑣事雜想 分類

標籤: 哲學思辯 設計 心理學
同分類下一篇: 台北的步調並不快



瑣事雜想 / 人氣(222) / 回應(1)


2009年10月03日 (六) 12:34 赋与意义的重要性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杨雅晴百吻计画的照片之一 © 杨雅晴

我觉得这张照片拍得相当不错,但是却因为对照片中的人物有负面成见,
结果这成为一张让我无法喜欢、无法看得舒服的照片。

这就是在国外索取百吻意图出书的女生,所拍的其中一张照片,
然而在她应付鞑阀者的话语中,所显现出的动机和价值观,实在很难让我喜欢。

这就是赋与意义的力量,明明在客观上,我觉得这是一张很好的照片,
在色彩或构图上都相当不错,一般人也许会因为想把人物拍清楚而不会选择这种角度,
但摄影师却巧妙的让人补上云的凹处,并且用一旁的路灯来平衡画面。

明明是一张不错的照片,
但我怎么看,都无法感到舒服,
或许,不知道背后的动机和照片上的人物是谁,反而更能单纯的欣赏吧!

但是既然人是感情的动物,又怎么可能完全忽视作品背后的东西呢?

这位想出书的女孩深明此理,所以她为每张照片写上背景故事。

事实上在生活中我们也无时无刻的被这种现象摆布,
某个朋友爱上了一个女孩,有次与她单独出去玩,买了瓶装饮料,
女孩喝了一半忘在朋友的车箱里,被朋友带了回来,
在我的眼里这当然与一般垃圾无异(说不定是有点麻烦的垃圾,因为要倒掉压扁冲洗资源回收),
但在朋友的眼中,那成为不可丢弃的「圣水」。

同样的半瓶饮料因为被赋与了不同的意义,
结果在我眼中是垃圾,在他眼中就成了圣水。

所以赋与意义很重要!(啊...怎么好象小学生写论说文的结尾,字数到了就收)

回 琐事杂想 分类

标签: 哲学思辩 设计 心理学
同分类下一篇: 台北的步调并不快



琐事杂想 / 人气(222) / 响应(1)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