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2月14日 (六) 01:40 導入響應式設計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經過一週的測試,看起來響應式設計應該是穩定了,雖然對大家來說,大概只是版面擴大、圖片變大部落格兩列變三列,但是做這些東西,背後其實有著許多的心理掙扎啊!

  前幾天,終於有空把週一的首頁主題日本場景畫完,夜間場景(每週一21:00~23:59)自己看了覺得非常有感覺,但是當我把它切版裝到網站時,因為寬度只剩1000px,圖片變小,許多細節不見了,讓我覺得心有不甘,又開始想把版面擴大的事。

  但說到網站要擴大版面,重新佈局,又是一個皓大工程,何況這代表著所有的首頁主題畫面都必須重新切圖,而以前切的要死的圖片及程式都要癈棄,光是想到就很沒有幹勁,何況還是有人螢幕解析度還是1024,若是我把版面擴大,寬度將會超過這些人的畫面,因為這兩個因素,使我對於改版一事猶豫不決。

  我一直誤以為響應式設計是javascript技術,但我javascript實在是弱,所以一直沒有想過把網站做成響應式的,為了配合行動裝置,我另外開發了手機版的網頁,直到前一陣子,我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得知響應式設計事實上只是CSS的運用,我心想如果是這樣,我應該做得到,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我被許多號稱響應式介面的javascript特效騙了,那些特效都不是響應式的核心內容。

  所謂的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簡稱RWD,又稱適應性網頁、自適應網頁設計、回應式網頁設計、多螢網頁設計,是一種在不同解析度下改變網頁頁面的佈局排版,讓不同的設備都可以正常瀏覽同一網站,提供最佳的視覺驗,簡單的說,就是你的電腦螢幕有多寬,就對應哪種畫面排版。

  雖然如果這樣設計,我就不必捨棄過去寬1024時候的所有設計,也不用擔心使用者的螢幕如果只有寬1024,擴大版面後,會超出去的問題,但是要做這個還是很麻煩,如果千辛萬苦做了,根本沒多少人因此看到我的大圖,那還是白工,總之就是在找理由不想改版。

  於是我調查了我的網站過去一年瀏覽者使用的電腦(不包括平板電腦及行動裝置)解析度大小,結果只有10.31%的人螢幕解析度寬度在1280以下、47.53%在1280以上1439以下、42.16%在1440以上,也就是說,現在大約90%的人其實看我的網站版面是偏小的,這真是個嚴重的問題,於是我只好打起精神做擴大了版面,不過,因為我的螢幕解析度寬度只有1440,雖然我有些朋友螢幕都1920了,但因為做了寬度那個大小的版本,我也沒辦法測試,所以只能等以後了,內頁的部份,其實很多圖都要重畫,所以擴大版面大概等到重畫以後了吧。

  有時候圖片只是大一點,就會變好看,我自己看了是很感動啦,哈哈,另外,今天是情人節,也是台灣民主進程值得紀念的一天,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將舉行台灣第一次的罷免活動,無論結果如何,我們至少得到了一次行使罷免權的例子。

回 本站相關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行動版網站上線!!
同分類下一篇: 愉快的她們-LINE貼圖上架!!



本站相關 / 人氣(26) / 回應(0)


2015年02月14日 (六) 01:40 导入响应式设计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经过一周的测试,看起来响应式设计应该是稳定了,虽然对大家来说,大概只是版面扩大、图片变大部落格两列变三列,但是做这些东西,背后其实有着许多的心理挣扎啊!

  前几天,终于有空把周一的首页主题日本场景画完,夜间场景(每周一21:00~23:59)自己看了觉得非常有感觉,但是当我把它切版装到网站时,因为宽度只剩1000px,图片变小,许多细节不见了,让我觉得心有不甘,又开始想把版面扩大的事。

  但说到网站要扩大版面,重新布局,又是一个皓大工程,何况这代表着所有的首页主题画面都必须重新切图,而以前切的要死的图片及程序都要癈弃,光是想到就很没有干劲,何况还是有人屏幕分辨率还是1024,若是我把版面扩大,宽度将会超过这些人的画面,因为这两个因素,使我对于改版一事犹豫不决。

  我一直误以为响应式设计是javascript技术,但我javascript实在是弱,所以一直没有想过把网站做成响应式的,为了配合行动装置,我另外开发了手机版的网页,直到前一阵子,我在一个因缘际会之下,得知响应式设计事实上只是CSS的运用,我心想如果是这样,我应该做得到,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我被许多号称响应式接口的javascript特效骗了,那些特效都不是响应式的核心内容。

  所谓的响应式网页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简称RWD,又称适应性网页、自适应网页设计、响应式网页设计、多萤网页设计,是一种在不同分辨率下改变网页页面的布局排版,让不同的设备都可以正常浏览同一网站,提供最佳的视觉验,简单的说,就是你的计算机屏幕有多宽,就对应哪种画面排版。

  虽然如果这样设计,我就不必舍弃过去宽1024时候的所有设计,也不用担心使用者的屏幕如果只有宽1024,扩大版面后,会超出去的问题,但是要做这个还是很麻烦,如果千辛万苦做了,根本没多少人因此看到我的大图,那还是白工,总之就是在找理由不想改版。

  于是我调查了我的网站过去一年浏览者使用的计算机(不包括平板计算机及行动装置)分辨率大小,结果只有10.31%的人屏幕分辨率宽度在1280以下、47.53%在1280以上1439以下、42.16%在1440以上,也就是说,现在大约90%的人其实看我的网站版面是偏小的,这真是个严重的问题,于是我只好打起精神做扩大了版面,不过,因为我的屏幕分辨率宽度只有1440,虽然我有些朋友屏幕都1920了,但因为做了宽度那个大小的版本,我也没办法测试,所以只能等以后了,内页的部份,其实很多图都要重画,所以扩大版面大概等到重画以后了吧。

  有时候图片只是大一点,就会变好看,我自己看了是很感动啦,哈哈,另外,今天是情人节,也是台湾民主进程值得纪念的一天,台北市内湖南港区将举行台湾第一次的罢免活动,无论结果如何,我们至少得到了一次行使罢免权的例子。

回 本站相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行动版网站上线!!
同分类下一篇: 愉快的她们-LINE贴图上架!!



本站相关 / 人气(26)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