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6月01日 (一) 00:00 玉魂(上)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雷哲在數個小時的飛行之後,在黃昏時來到了英國,下了飛機,坐計程車到預定的旅館去。剛在旅館門口下車,就有一名穿著斗蓬,看不清臉孔的老太婆湊上前來:「這位先生,要不要買塊古玉啊?這是中世紀騎士的護身符哦!」老婆婆沙啞又低沉的聲音,配上一口法國腔的英語,雷哲頓時感到詭異,搖搖手趕緊走進旅館中。

  雷哲是一位原畫設計師,這次到英國來,乃是工作之故,他帶著一箱行禮及一台手提電腦,在服務生的引導下來到了自己的房間,電腦隨意放在桌上,將行禮往床上一丟,便到浴室去一邊沖澡,一邊思考著設計計畫,預定只待一週,他不能浪費時間,數個小時的飛行使他頗為疲勞,沖完澡倒頭便睡。

次日,雷哲吃完早餐,便帶著照像機到街上去拍照取材。

  早上的街道並沒有太多人和車,雷哲很自由的四處拍照,他對著一棟屋子對焦,突然鏡頭一黑,什麼都看不到,他放下像機,赫然發現昨天在旅館門口遇到的老太婆站在他面前:

「先生,這塊古玉非常不錯,我只賣你20塊英磅,如何?」

『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你還是找別人吧!』雷哲轉身離開。

老太婆沒有追來,卻喊著:「不然10塊吧!你一定會用得到的!」

雷哲沒有理會,竟自攔了車往旅館方向回去。

  當他回到旅館時,那位老太婆竟然又站在旅館門口,剛見雷哲下車,又湊上前去:

「買下它吧!保證你會用到的!!賣你5塊吧!好不好?」

雷哲不堪其擾,從口袋中拿出一塊錢:

『一塊錢,不要拉倒。』說這句話時。

雷哲正眼也沒看老太婆一眼,但覺手上被放了一塊溫溫的東西,低頭一看,赫然發現老太婆不見了,手上卻多了塊玉,然而一塊錢並沒有被拿走。

  他回到房間,端詳這塊玉,這玉是暗綠色的,表面平滑卻沒有什麼光澤,放在手上隨時都透著些許微溫,『怪異。』想起老太婆 ,口中不禁咕噥,將玉放在床頭櫃上,走到落地窗旁的小圓桌前,打開電腦開始工作,先將自己所拍的照片放進電腦觀看,然後開啟一張未完成的原畫。

  這張畫上,是一名紅色頭髮的女孩子站在街道上,右邊屋子的透視有錯誤,並且造型上也十分隨便,他開始做修正。

  從下午畫到晚上,吃過飯,洗完澡便又回到電腦前面,這張圖畫已完成了大半,他按下存檔鍵,等待電腦存檔完畢,要進行下一步的完稿,嗶的一聲,液晶螢幕上出現「存檔完畢」的字樣,拿起光筆,準備再進行下一步,螢幕卻啪的一聲,一片漆黑,緊接著,整個房間都暗了下來,似乎停電了,雷哲暗自慶幸自己及時存檔,才起身要去找照明工具,燈便亮了起來,他坐回位子,重新打開電腦,決定盡快把工作做完。

  片刻,電腦作業系統開啟完畢,他點了兩下剛才畫的圖的捷徑,只見電腦喀啦喀啦的響,指示燈閃呀閃,雷哲雙手抱在胸前等待圖片開啟,心中一面抱怨自己的電腦不夠好。

  指示燈終於不再閃爍,然而螢幕上所出現的畫面,卻使雷哲呆了半晌,只見一個視窗上落在螢幕中央顯示著:「檔案開啟失敗,可能是檔案損壞或不正確的格式。」。

  雷哲起身走到浴室將水龍頭開到最大,捧水潑臉,他想大叫。

  『算了,明天再說,先睡覺。』他心中嘀咕,扯下毛巾,一邊擦臉一邊走出浴室,碰的一聲全身趴在床上,一隻手垂在床下,他感覺自己摸到了一個軟軟的東西,微微張開眼睛,看到幾根紅色的毛。

『這是什麼?』他心裡想著。

『這個...好像...是頭髮...?』

『頭髮?!』他整個人跳起來。

這下子看清楚自己眼前的東西了,一個女孩子正靠在他的床邊,他下得床來,繞到這女孩的正面,她似乎睡著了,雷哲推推她的肩。

『喂!喂!醒醒!』女孩慢慢張開眼睛。

看到雷哲,她不但不害怕,竟然還對著雷哲微笑。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我應該沒有叫什麼奇怪的服務才對。』

女孩搖搖頭,她似乎不會說話。

『我馬上叫服務生帶你回家。』說著走向電話。

這女孩突然爬起,雙手抓著雷哲的手,猛搖頭。

雷哲轉過身來:『不要?』

『告訴我,你是誰?從哪裡來?』

女孩只是搖頭。

『不會說話?會寫字嗎?』女孩仍是搖頭。

雷哲摀住臉:『我的天啊...』

『好吧...那我明天送你去警察局吧!』

女孩聽了眼裡淚水打轉,竟然哭了起來。

『等等!你別哭啊!』

雷哲這時才發現,這女孩雖然在室內,卻穿著鞋子,再細看,發現這女孩竟然有著與他所畫的原畫中的角色同樣的裝扮───藍色衣服、楬色褲子以及一頂草帽;他想起自己損壞的檔案,突然覺得要是用這個女孩當模特兒,說不定可以很快完稿:

『好了,別哭,我不送你去警察局,我設法送你回家就是了!』

女孩破涕為笑,高興的點點頭。

『不過有個條件,』女孩雙眼看著雷哲,滿臉笑意。

雷哲看著天花板:『你得當我的模特兒。』

女孩跳了起來,一把抱住雷哲的左臂,笑著靠在他身上,雷哲心裡想著:

『這不會真的是奇怪的服務吧...』。

(待續)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失約
同分類下一篇: 玉魂(下)



中短故事 / 人氣(9) / 回應(0)


2015年06月01日 (一) 00:00 玉魂(上)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雷哲在数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在黄昏时来到了英国,下了飞机,坐出租车到预定的旅馆去。刚在旅馆门口下车,就有一名穿著斗蓬,看不清脸孔的老太婆凑上前来:「这位先生,要不要买块古玉啊?这是中世纪骑士的护身符哦!」老婆婆沙哑又低沉的声音,配上一口法国腔的英语,雷哲顿时感到诡异,摇摇手赶紧走进旅馆中。

  雷哲是一位原画设计师,这次到英国来,乃是工作之故,他带着一箱行礼及一台手提电脑,在服务生的引导下来到了自己的房间,计算机随意放在桌上,将行礼往床上一丢,便到浴室去一边冲澡,一边思考着设计计画,预定只待一周,他不能浪费时间,数个小时的飞行使他颇为疲劳,冲完澡倒头便睡。

次日,雷哲吃完早餐,便带着照像机到街上去拍照取材。

  早上的街道并没有太多人和车,雷哲很自由的四处拍照,他对着一栋屋子对焦,突然镜头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他放下像机,赫然发现昨天在旅馆门口遇到的老太婆站在他面前:

「先生,这块古玉非常不错,我只卖你20块英磅,如何?」

『我对这种东西没兴趣,你还是找别人吧!』雷哲转身离开。

老太婆没有追来,却喊着:「不然10块吧!你一定会用得到的!」

雷哲没有理会,竟自拦了车往旅馆方向回去。

  当他回到旅馆时,那位老太婆竟然又站在旅馆门口,刚见雷哲下车,又凑上前去:

「买下它吧!保证你会用到的!!卖你5块吧!好不好?」

雷哲不堪其扰,从口袋中拿出一块钱:

『一块钱,不要拉倒。』说这句话时。

雷哲正眼也没看老太婆一眼,但觉手上被放了一块温温的东西,低头一看,赫然发现老太婆不见了,手上却多了块玉,然而一块钱并没有被拿走。

  他回到房间,端详这块玉,这玉是暗绿色的,表面平滑却没有什么光泽,放在手上随时都透着些许微温,『怪异。』想起老太婆 ,口中不禁咕哝,将玉放在床头柜上,走到落地窗旁的小圆桌前,打开计算机开始工作,先将自己所拍的照片放进计算机观看,然后开启一张未完成的原画。

  这张画上,是一名红色头发的女孩子站在街道上,右边屋子的透视有错误,并且造型上也十分随便,他开始做修正。

  从下午画到晚上,吃过饭,洗完澡便又回到计算机前面,这张图画已完成了大半,他按下存盘键,等待计算机存盘完毕,要进行下一步的完稿,哔的一声,液晶屏幕上出现「存盘完毕」的字样,拿起光笔,准备再进行下一步,屏幕却啪的一声,一片漆黑,紧接着,整个房间都暗了下来,似乎停电了,雷哲暗自庆幸自己及时存盘,才起身要去找照明工具,灯便亮了起来,他坐回位子,重新打开计算机,决定尽快把工作做完。

  片刻,计算机操作系统开启完毕,他点了两下刚才画的图的快捷方式,只见计算机喀啦喀啦的响,指示灯闪呀闪,雷哲双手抱在胸前等待图片开启,心中一面抱怨自己的计算机不够好。

  指示灯终于不再闪烁,然而屏幕上所出现的画面,却使雷哲呆了半晌,只见一个窗口上落在屏幕中央显示着:「档案开启失败,可能是档案损坏或不正确的格式。」。

  雷哲起身走到浴室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捧水泼脸,他想大叫。

  『算了,明天再说,先睡觉。』他心中嘀咕,扯下毛巾,一边擦脸一边走出浴室,碰的一声全身趴在床上,一只手垂在床下,他感觉自己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微微张开眼睛,看到几根红色的毛。

『这是什么?』他心里想着。

『这个...好象...是头发...?』

『头发?!』他整个人跳起来。

这下子看清楚自己眼前的东西了,一个女孩子正靠在他的床边,他下得床来,绕到这女孩的正面,她似乎睡着了,雷哲推推她的肩。

『喂!喂!醒醒!』女孩慢慢张开眼睛。

看到雷哲,她不但不害怕,竟然还对着雷哲微笑。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我应该没有叫什么奇怪的服务才对。』

女孩摇摇头,她似乎不会说话。

『我马上叫服务生带你回家。』说着走向电话。

这女孩突然爬起,双手抓着雷哲的手,猛摇头。

雷哲转过身来:『不要?』

『告诉我,你是谁?从哪里来?』

女孩只是摇头。

『不会说话?会写字吗?』女孩仍是摇头。

雷哲摀住脸:『我的天啊...』

『好吧...那我明天送你去警察局吧!』

女孩听了眼里泪水打转,竟然哭了起来。

『等等!你别哭啊!』

雷哲这时才发现,这女孩虽然在室内,却穿著鞋子,再细看,发现这女孩竟然有着与他所画的原画中的角色同样的装扮───蓝色衣服、楬色裤子以及一顶草帽;他想起自己损坏的档案,突然觉得要是用这个女孩当模特儿,说不定可以很快完稿:

『好了,别哭,我不送你去警察局,我设法送你回家就是了!』

女孩破涕为笑,高兴的点点头。

『不过有个条件,』女孩双眼看着雷哲,满脸笑意。

雷哲看着天花板:『你得当我的模特儿。』

女孩跳了起来,一把抱住雷哲的左臂,笑着靠在他身上,雷哲心里想着:

『这不会真的是奇怪的服务吧...』。

(待续)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失约
同分类下一篇: 玉魂(下)



中短故事 / 人气(9)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