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9月24日 (四) 00:00 貓與蚤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貓,他每天總是要抓自己的耳朵100下,有一天,住在他耳朵附近的跳蚤向他抗議。

他說:「你每天都抓耳朵,讓我都覺得地震,害得我都睡不好,你能不能不要抓呀!」

貓說:「不行!這樣抓我好舒服,不然你換個地方住好了!」

跳蚤說:「好吧,不然我去住你的手好了。」

  於是跳蚤便搬到貓的手去住,但是,住的第一天就發生了問題,跳蚤睡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個白白的東西向他擠來,他急忙跳開,跳開一看才發現,原來貓正在咬他的手,跳蚤生氣的說:

「你這樣子我怎麼睡覺,我受夠了,我不住你身上了!」說完便跳離了貓,去找別的住處去了。

  真正找起住處,跳蚤才發現一個好的住處是多難找呀!

  他先找到了一隻長毛貓,他很高興的跳了進去,但是才剛找到一個地方正準備休息時,卻聽到一個聲音:

  「喂!你外地來的嗎!這可是我的地盤!快讓開!」

  於是跳蚤便離開找別的地方,可是,無論在什麼地方,這樣的事情一直發生,這隻貓身上住的跳蚤實在太多了!

  跳蚤失望的離開了這隻貓。

  過了不久,他又找到了一隻短毛貓,從外面看上去,似乎沒有跳蚤住在裡面,他很高興的跳上去。

  住的第一天,什麼事也沒發生,不但沒有地震,也沒有人來趕他走,他心想真是找到好住所了!然而,第二天,他卻開始聞到臭味,原來這隻貓有人養,正在為他上驅蟲藥!

  自然的,跳蚤又離開了這隻貓,他心想,還是以前的那隻貓好,還是回去找他吧!

  他走了很長的路,回到那隻貓的住所,卻哪也找不到他,看來貓可能搬家了,跳蚤很失望,他心想:「唉...難到就找不到一個地方很大而且沒什麼蚤住又不會地震的住所嗎...」

心中正嘀咕,這時,有一隻狗迎面走向他。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致艾斯基摩
同分類下一篇: 三年後的中秋



中短故事 / 人氣(18) / 回應(0)


2015年09月24日 (四) 00:00 猫与蚤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猫,他每天总是要抓自己的耳朵100下,有一天,住在他耳朵附近的跳蚤向他抗议。

他说:「你每天都抓耳朵,让我都觉得地震,害得我都睡不好,你能不能不要抓呀!」

猫说:「不行!这样抓我好舒服,不然你换个地方住好了!」

跳蚤说:「好吧,不然我去住你的手好了。」

  于是跳蚤便搬到猫的手去住,但是,住的第一天就发生了问题,跳蚤睡得好好的,突然有一个白白的东西向他挤来,他急忙跳开,跳开一看才发现,原来猫正在咬他的手,跳蚤生气的说:

「你这样子我怎么睡觉,我受够了,我不住你身上了!」说完便跳离了猫,去找别的住处去了。

  真正找起住处,跳蚤才发现一个好的住处是多难找呀!

  他先找到了一只长毛猫,他很高兴的跳了进去,但是才刚找到一个地方正准备休息时,却听到一个声音:

  「喂!你外地来的吗!这可是我的地盘!快让开!」

  于是跳蚤便离开找别的地方,可是,无论在什么地方,这样的事情一直发生,这只猫身上住的跳蚤实在太多了!

  跳蚤失望的离开了这只猫。

  过了不久,他又找到了一只短毛猫,从外面看上去,似乎没有跳蚤住在里面,他很高兴的跳上去。

  住的第一天,什么事也没发生,不但没有地震,也没有人来赶他走,他心想真是找到好住所了!然而,第二天,他却开始闻到臭味,原来这只猫有人养,正在为他上驱虫药!

  自然的,跳蚤又离开了这只猫,他心想,还是以前的那只猫好,还是回去找他吧!

  他走了很长的路,回到那只猫的住所,却哪也找不到他,看来猫可能搬家了,跳蚤很失望,他心想:「唉...难到就找不到一个地方很大而且没什么蚤住又不会地震的住所吗...」

心中正嘀咕,这时,有一只狗迎面走向他。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致艾斯基摩
同分类下一篇: 三年后的中秋



中短故事 / 人气(18)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