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5月04日 (一) 00:00 教堂怪譚(上)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一條森林中的道路走來一名牽著馬匹的少女,看上去約莫十八、九歲,打扮十分平凡,她正走向他面前一座荒廢的教堂。

  「在這休息一下吧。」

  少女在教堂前不遠的樹下休息,她從懷中拿出一封信來,拿在眼前,看著出神:

「機密信...一定要送到才好,但願路上別出什麼事。」

突然一陣強風,吹得樹葉蚩蚩做響,少女手中的信竟拿捏不住給風吹去,

「糟了!」

  少女起身急追,只見信被吹到教堂的側面,少女追去,一個轉角,竟看到信正落入教堂基部的通氣孔中,少女忙走過去,然而這個通氣孔似通到一個房間,眼看是非進到教堂中才能撿回來了,少女想起他離開上個村莊的村民的話:

「路上你可能會經過一間荒癈的教堂,千萬別進去,凡是進去的人過不久都會生重病而死,切記!」。

「進去的人都會重病呀...」

  少女嘀咕著往教堂走去,這座教堂的外面沒有圍牆,而教堂本身並沒有頹圮只是長了許多青苔和樹藤,彩色玻璃雖然暗淡,卻也完好,看上去確實是很久沒有人管理了,少女走到大門,輕輕一推,大門噗的一聲,竟然碎了,原來這門是木製的,經過了幾十年,似乎腐朽了,少女走進教堂,看到的是一般的禮拜室,不過積了不少灰塵以及許多的蜘蛛網,木製的椅子也都朽的沒一張完好,少女感到一陣涼意不禁打了個寒顫,心道:

「快找到信離開這個鬼地方。」

他往四周察看,除了幾道窗透入些許充滿灰塵的光線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十分的陰暗,他找到信大約落入的地方,往那個方向走去,在地上找了一遍,卻發現什麼都沒有,

「怎麼會沒有,難道不是這?不,不可能,或者被人撿走了?」

這時他看到在他前面不遠的地上有一個看去來像地窖的門,也是朽了一半,他打開門,發現裡面有一道石階,看上去還有點陡,

「難道落到裡面去了?」

少女心中發毛,吸了口氣,往地窖走進去,裡面一片黑暗,他口中唸了段咒文,造出了一個光球,但灰塵的原故,四週仍是迷迷溕溕的,他四下尋找一番

「在哪裡呢...」,突然他聽到呼吸的聲音,

「誰?」

這個地窖似乎是存放糧食的,四週有點寬,傳來陣陣回音,

「呵呵呵,小姑娘,你在找東西嗎?」

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少女往聲音方向看去,隱隱看到人影,她小心異異的向他走過去,看到一個兩個腮邦各長了三隻角,沒有眉毛.沒有頭髮,尖嘴的老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

「你是誰?怎麼在這?」

老人沒有回答,只是低沉著聲笑,

「喂!回答我!」

老人低著頭,左手微微上抬道:

「你是不是在找這個?」

說完又是低笑,少女一看,竟是他那封信,他伸手去搶,卻搶了個空,

「喂!還給我!」

老人笑道:「呵呵呵!還你可以呀,你得放開我!」

少女感到莫名其妙:「放你?」

老人指指自己的腳,少女往他的腳看去,卻見他腳上有副鐐銬,這副鐐銬連著地,使老人成一坐姿,他是側對著少女的,少女道:

「你的手沒被銬,卻只有腳被銬?你又為什麼被銬在這?這個銬我又有什麼本事解?」

老人道:「姑娘,你向來就一次問人那麼多問題嗎?」

少女道:「快說!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解,要不要幫你解!」

老人笑道:「好好!告訴你也無妨!你聽說過....大概五十多還是六十多,算了,我記不清了,反正很久以前這裡發生過格殺教士的事吧?」

少女點點頭:「那是七十多年前的事吧,我聽說過。」

老人道:「你聽過我就省的說了,原來七十年了呀...簡單的說,我是那國王軍的一員,那時這個教堂的教士其實是一群術師,他們在製作魔法陣,製成的話,對我們這個國家會有負面影響,至於是什麼,我們只是執行任務,也不知道太多,當時這個教堂到處都是魔法陷阱,我便中了這個,說也奇怪,這個陷阱似乎使我隱形,我的隊友在我面前卻看不見我,於是我就被丟在這了,後來時間久了,幾乎所有的魔法陷阱都失效了,偏偏這個腳鋯卻還不開,不過應該是減弱了,所以你會看得到我。」

少女聽完道:「你怎麼能活那麼久,這應該沒東西吃也沒水喝吧?」

老人低笑道:「呵呵呵..小姑娘你看我的樣子難道還猜不出來?」

少女突然驚道:「難道你是...衛鴉持族?難怪村人會得重病!」

老人笑道:「你都和我說話了你也會得呀!哈哈哈!」

少女低頭不語,老人道:

「怎麼樣?放了我,你不但信可以拿回去,我還可以使你不得病。」

少女道:「怎麼做?」

老人道:「我身後的牆上有字,你唸唸看。」

少女看著牆上字照著唸下來:「以少年的眼淚撒之。」

老者道:「沒錯,如果你要拿回信的話就去弄少年的眼淚吧!」。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麻雀與宮殿
同分類下一篇: 教堂怪譚(下)



中短故事 / 人氣(5) / 回應(0)


2015年05月04日 (一) 00:00 教堂怪谭(上)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一条森林中的道路走来一名牵着马匹的少女,看上去约莫十八、九岁,打扮十分平凡,她正走向他面前一座荒废的教堂。

  「在这休息一下吧。」

  少女在教堂前不远的树下休息,她从怀中拿出一封信来,拿在眼前,看着出神:

「机密信...一定要送到才好,但愿路上别出什么事。」

突然一阵强风,吹得树叶蚩蚩做响,少女手中的信竟拿捏不住给风吹去,

「糟了!」

  少女起身急追,只见信被吹到教堂的侧面,少女追去,一个转角,竟看到信正落入教堂基部的通气孔中,少女忙走过去,然而这个通气孔似通到一个房间,眼看是非进到教堂中才能捡回来了,少女想起他离开上个村庄的村民的话:

「路上你可能会经过一间荒癈的教堂,千万别进去,凡是进去的人过不久都会生重病而死,切记!」。

「进去的人都会重病呀...」

  少女嘀咕着往教堂走去,这座教堂的外面没有围墙,而教堂本身并没有颓圮只是长了许多青苔和树藤,彩色玻璃虽然暗淡,却也完好,看上去确实是很久没有人管理了,少女走到大门,轻轻一推,大门噗的一声,竟然碎了,原来这门是木制的,经过了几十年,似乎腐朽了,少女走进教堂,看到的是一般的礼拜室,不过积了不少灰尘以及许多的蜘蛛网,木制的椅子也都朽的没一张完好,少女感到一阵凉意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道:

「快找到信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往四周察看,除了几道窗透入些许充满灰尘的光线之外,其它的地方都十分的阴暗,他找到信大约落入的地方,往那个方向走去,在地上找了一遍,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怎么会没有,难道不是这?不,不可能,或者被人捡走了?」

这时他看到在他前面不远的地上有一个看去来像地窖的门,也是朽了一半,他打开门,发现里面有一道石阶,看上去还有点陡,

「难道落到里面去了?」

少女心中发毛,吸了口气,往地窖走进去,里面一片黑暗,他口中念了段咒文,造出了一个光球,但灰尘的原故,四周仍是迷迷溕溕的,他四下寻找一番

「在哪里呢...」,突然他听到呼吸的声音,

「谁?」

这个地窖似乎是存放粮食的,四周有点宽,传来阵阵回音,

「呵呵呵,小姑娘,你在找东西吗?」

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少女往声音方向看去,隐隐看到人影,她小心异异的向他走过去,看到一个两个腮邦各长了三只角,没有眉毛.没有头发,尖嘴的老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人类,

「你是谁?怎么在这?」

老人没有回答,只是低沉着声笑,

「喂!回答我!」

老人低着头,左手微微上抬道:

「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说完又是低笑,少女一看,竟是他那封信,他伸手去抢,却抢了个空,

「喂!还给我!」

老人笑道:「呵呵呵!还你可以呀,你得放开我!」

少女感到莫名其妙:「放你?」

老人指指自己的脚,少女往他的脚看去,却见他脚上有副镣铐,这副镣铐连着地,使老人成一坐姿,他是侧对着少女的,少女道:

「你的手没被铐,却只有脚被铐?你又为什么被铐在这?这个铐我又有什么本事解?」

老人道:「姑娘,你向来就一次问人那么多问题吗?」

少女道:「快说!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解,要不要帮你解!」

老人笑道:「好好!告诉你也无妨!你听说过....大概五十多还是六十多,算了,我记不清了,反正很久以前这里发生过格杀教士的事吧?」

少女点点头:「那是七十多年前的事吧,我听说过。」

老人道:「你听过我就省的说了,原来七十年了呀...简单的说,我是那国王军的一员,那时这个教堂的教士其实是一群术师,他们在制作魔法阵,制成的话,对我们这个国家会有负面影响,至于是什么,我们只是执行任务,也不知道太多,当时这个教堂到处都是魔法陷阱,我便中了这个,说也奇怪,这个陷阱似乎使我隐形,我的队友在我面前却看不见我,于是我就被丢在这了,后来时间久了,几乎所有的魔法陷阱都失效了,偏偏这个脚锆却还不开,不过应该是减弱了,所以你会看得到我。」

少女听完道:「你怎么能活那么久,这应该没东西吃也没水喝吧?」

老人低笑道:「呵呵呵..小姑娘你看我的样子难道还猜不出来?」

少女突然惊道:「难道你是...卫鸦持族?难怪村人会得重病!」

老人笑道:「你都和我说话了你也会得呀!哈哈哈!」

少女低头不语,老人道:

「怎么样?放了我,你不但信可以拿回去,我还可以使你不得病。」

少女道:「怎么做?」

老人道:「我身后的墙上有字,你念念看。」

少女看着墙上字照着念下来:「以少年的眼泪撒之。」

老者道:「没错,如果你要拿回信的话就去弄少年的眼泪吧!」。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麻雀与宫殿
同分类下一篇: 教堂怪谭(下)



中短故事 / 人气(5)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