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1月10日 (五) 08:00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1)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位於席蒙恩被劫的杰拉領地西南方,是屬於不同領主統治的尼豐領地,領地內的礦山克朗山脈,昔日為領地帶來不少財富,雖然現在礦脈已經枯竭,但尼豐仍以富庶著稱。

  與藍天相接的克朗山脈,灰色的山脈稜線顯得格外分明,山腳下色彩繽紛,有如多種顏料隨意潑灑的克朗德斯鎮,依著克朗山脈南方而興建,過去因為開採黃玉而發展起來,如今礦產漸漸枯竭,鎮民便轉以農牧為業,使得鎮內的街道呈現著農牧用的磨坊或穀倉之類的建築與礦業用的鍛造場等建築相互錯落,鐵匠工坊上方改裝了風車做為磨坊使用的奇異景像也隨處可見,街道上人潮往來,一處不太起眼的雜貨店,有一名年輕人正走出來,後面跟著一位婦人,手上提著一袋麵包。

  「不愧是歐斯克啊!想得到那種方法,做起來順手,速度也變快啦!喏,這些麵包給你,帶回去和崔莉一起吃吧!我記得崔莉挺愛吃這種麵包的,順便幫我跟鎮長問好啊!」
  婦人笑咪咪的對年輕人說。

  歐斯克接下麵包,向婦人鞠躬,優雅的姿態與纖細但不致柔弱的身材,無論任何人都會覺得這個少年必定俊美,然而他的右臉卻被長長的瀏海遮住。

  「謝謝大嬸,您真是太客氣了,平常受到你那麼多照顧,都不知道如何感謝你呢!能幫上您的忙我也很高興!」

  鞠躬的動作,使他瀏海下的右眼微微露出,那是一個沒有眼球的窟竉,深遂而黑暗,眼眶的附近,有略為恐怖的傷疤,使歐斯克的右臉看起來頗為嚇人,但是婦人瞥見,露出的表情,卻是憐憫而溫柔的笑容。

  「那你要不要用你的吻表達你的感謝之情啊?」
  「這個就……」
  歐斯克摸著蓋住右臉的頭髮不知所措。
  「開玩笑的!傻小子,大嬸可不想被崔莉當作吃醋的對象吶!」

  說著哈哈笑了起來,微胖的大嬸,笑起來感覺十分豪邁,歐斯克也紅著臉跟著傻笑。

  幾年前,歐斯克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滿臉鮮血的倒在克朗德斯鎮門口,鎮民發現時把他帶進鎮來治療,看到他嚴重傷勢和手上握著的稀爛眼球,都十分驚訝,治療的過程中雖然問了他從哪裡來、父母是誰之類的問題,但是歐斯克總是說不清楚,原本鎮長打算先把他安置在鎮長官邸,再慢慢找他的父母,但一直沒有進展,不知不覺中,歐斯克對大家而言,已經好像原本就是在這個鎮上出生的人一樣,現在的他是鎮長身邊的得力助手。

  「那我就先回去了,有什麼事情再叫我吧!」

  歐斯克與大嬸揮手告別,緩緩的往鎮長官邸走去,天氣非常好,街上感覺比平常熱鬧,一路上許多鎮民看到歐斯克都熱情的向他打招呼,當他穿過市場,經過一間旅館門口時,突然有一個女孩大聲的叫住他。

  「呀!歐斯克!」

  聲音來自歐斯克的上方,他抬頭一看,嚇了一跳,趕緊把提在手上裝麵包的袋子丟下。

  一個女孩從旅館二樓跳了下來了!

  沙的一聲,歐斯克接住了女孩,但也跌坐了下來,而女孩全身趴在歐斯克身上,雙手攬住歐斯克的脖子,往他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歐斯克滿臉通紅楞住了,就這樣任女孩趴在他身上||他根本不認識這個女孩。

  四週突然喧嘩起來。
  「太過份了!怎麼可以這樣子!」
  「歐斯克是大家的啦!」

  許多年輕的女孩從旅館的窗子探出頭來抗議,街上的女孩們也紛紛指責抱歐斯克的少女,其中還夾雜著一些大嬸的不滿。

  少女非常得意,把整個臉往歐斯克的肩上靠,一副幸福的樣子。
  「耶!我是鎮上第一個親到還抱到歐斯克抱的人耶。」

  少女正得意,四週的喧鬧聲突然停止,少女感到奇怪,一抬頭,卻看到歐斯克一臉慘白,在他們不遠的前方,站著一名正摀著嘴巴的少女,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他們,這名少女有著一頭橙色的長髮,在微風吹動下,顯得格外柔順亮麗,這時,四週又暄鬧了起來,原本只有女孩大嬸的街道,這時也跑出了許多大叔和少年圍觀。

  「崔莉小姐,別理歐斯克那個負心漢啦,和大叔在一起吧!」
  「你老頭子湊什麼熱鬧,崔莉,你要和我這個有為青年在一起才會幸福啦!」

  街上的男孩女孩們紛紛爭執起來,有些人甚至拿出了花束禮物來,但是歐斯克和崔莉卻好像四週的事與他們無關,只是彼此對望。

  「啊……不,這是……」歐斯克先開了口,但是卻一時不知道如何解釋。

  「我知道了。」崔莉的表情變得冷漠。

  她緩緩的轉身要走,轉身的時候,歐斯克覺得自己好像看到崔莉眼角泛著淚光,

  「啊……等等!」

  歐斯克心急著要追上崔莉,趴在身上的少女孩被他一把推開,情急之下歐斯克沒有考慮力道,少女往旁邊一倒,叫了一聲。

  「啊!對不起!」

  歐斯克雖然這麼說著,卻沒有扶她,匆匆的跑向崔莉,少女嘟著嘴坐在地上,想抗議也不是,這時歐斯克又折回來,少女以為歐斯克回來扶她,開心的笑了,但歐斯克只是快速的撿起掉在少女身旁裝麵包的袋子,也沒看少女一眼就趕緊跟上崔莉。

  歐斯克很快的和崔莉並肩而行,與歐斯克的背影相比,崔莉的身形顯得清麗而單薄,但是兩人站在一起,卻不知為何給人一種天造地設的美感。

  「那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子,是那個女孩子突然就……」

  歐斯克慌張的解釋著,但崔莉卻只是低著頭,歐斯克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知道。」
  「真的嗎……?」
  「我知道你不會做那種事。」
  「你能明白就太好了。」歐斯克鬆了一口氣。
  「可是我覺得好生氣。」
  「咦?」歐斯克的額頭冒出了冷汗。
  「……」崔莉低著頭啜泣著。

  歐斯克看著崔莉,臉上充滿了不捨,他輕輕的牽起崔莉的手,
  「對不起。」歐斯克淡淡的說。
  崔莉點點頭,用袖子擦去臉上的淚水。
  兩個人沒有再說話,靜靜的像散步一樣回到鎮長官邸。

  當他們回到官邸時,發現官邸外停了一輛華麗的馬車,馬車旁還跟著許多的隨從,兩人進屋之後,立刻感受到一種不安的氣氛,女管家看到崔莉和歐斯克回來,立刻迎了上來:

  「小姐,阿達曼領主來了,正在大廳呢,鎮長說您要是回來了,就去趕快去做您拿手的點心招待阿達曼大人,都怪我們不好,沒有人手藝比得上小姐,這種時候……」

  崔莉和歐斯克互看了一眼,他們都知道阿達曼的來意,兩人互相點頭,崔莉把外套脫下交給一旁的僕人,往廚房走去。

  「我知道了,麗莎姐,要麻煩你幫忙了,請和我一起到廚房來。」
  「是。」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序章 馬肯迪亞人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2)



異色之瞳 / 人氣(78) / 回應(0)


2014年01月10日 (五) 08:00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1)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位于席蒙恩被劫的杰拉领地西南方,是属于不同领主统治的尼丰领地,领地内的矿山克朗山脉,昔日为领地带来不少财富,虽然现在矿脉已经枯竭,但尼丰仍以富庶著称。

  与蓝天相接的克朗山脉,灰色的山脉棱线显得格外分明,山脚下色彩缤纷,有如多种颜料随意泼洒的克朗德斯镇,依着克朗山脉南方而兴建,过去因为开采黄玉而发展起来,如今矿产渐渐枯竭,镇民便转以农牧为业,使得镇内的街道呈现着农牧用的磨坊或谷仓之类的建筑与矿业用的锻造场等建筑相互错落,铁匠工坊上方改装了风车做为磨坊使用的奇异景像也随处可见,街道上人潮往来,一处不太起眼的杂货店,有一名年轻人正走出来,后面跟着一位妇人,手上提着一袋面包。

  「不愧是欧斯克啊!想得到那种方法,做起来顺手,速度也变快啦!喏,这些面包给你,带回去和崔莉一起吃吧!我记得崔莉挺爱吃这种面包的,顺便帮我跟镇长问好啊!」
  妇人笑咪咪的对年轻人说。

  欧斯克接下面包,向妇人鞠躬,优雅的姿态与纤细但不致柔弱的身材,无论任何人都会觉得这个少年必定俊美,然而他的右脸却被长长的浏海遮住。

  「谢谢大婶,您真是太客气了,平常受到你那么多照顾,都不知道如何感谢你呢!能帮上您的忙我也很高兴!」

  鞠躬的动作,使他浏海下的右眼微微露出,那是一个没有眼球的窟竉,深遂而黑暗,眼眶的附近,有略为恐怖的伤疤,使欧斯克的右脸看起来颇为吓人,但是妇人瞥见,露出的表情,却是怜悯而温柔的笑容。

  「那你要不要用你的吻表达你的感谢之情啊?」
  「这个就……」
  欧斯克摸着盖住右脸的头发不知所措。
  「开玩笑的!傻小子,大婶可不想被崔莉当作吃醋的对象吶!」

  说着哈哈笑了起来,微胖的大婶,笑起来感觉十分豪迈,欧斯克也红着脸跟着傻笑。

  几年前,欧斯克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满脸鲜血的倒在克朗德斯镇门口,镇民发现时把他带进镇来治疗,看到他严重伤势和手上握着的稀烂眼球,都十分惊讶,治疗的过程中虽然问了他从哪里来、父母是谁之类的问题,但是欧斯克总是说不清楚,原本镇长打算先把他安置在镇长官邸,再慢慢找他的父母,但一直没有进展,不知不觉中,欧斯克对大家而言,已经好象原本就是在这个镇上出生的人一样,现在的他是镇长身边的得力助手。

  「那我就先回去了,有什么事情再叫我吧!」

  欧斯克与大婶挥手告别,缓缓的往镇长官邸走去,天气非常好,街上感觉比平常热闹,一路上许多镇民看到欧斯克都热情的向他打招呼,当他穿过市场,经过一间旅馆门口时,突然有一个女孩大声的叫住他。

  「呀!欧斯克!」

  声音来自欧斯克的上方,他抬头一看,吓了一跳,赶紧把提在手上装面包的袋子丢下。

  一个女孩从旅馆二楼跳了下来了!

  沙的一声,欧斯克接住了女孩,但也跌坐了下来,而女孩全身趴在欧斯克身上,双手揽住欧斯克的脖子,往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欧斯克满脸通红楞住了,就这样任女孩趴在他身上||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女孩。

  四周突然喧哗起来。
  「太过份了!怎么可以这样子!」
  「欧斯克是大家的啦!」

  许多年轻的女孩从旅馆的窗子探出头来抗议,街上的女孩们也纷纷指责抱欧斯克的少女,其中还夹杂着一些大婶的不满。

  少女非常得意,把整个脸往欧斯克的肩上靠,一副幸福的样子。
  「耶!我是镇上第一个亲到还抱到欧斯克抱的人耶。」

  少女正得意,四周的喧闹声突然停止,少女感到奇怪,一抬头,却看到欧斯克一脸惨白,在他们不远的前方,站着一名正摀着嘴巴的少女,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看着他们,这名少女有着一头橙色的长发,在微风吹动下,显得格外柔顺亮丽,这时,四周又暄闹了起来,原本只有女孩大婶的街道,这时也跑出了许多大叔和少年围观。

  「崔莉小姐,别理欧斯克那个负心汉啦,和大叔在一起吧!」
  「你老头子凑什么热闹,崔莉,你要和我这个有为青年在一起才会幸福啦!」

  街上的男孩女孩们纷纷争执起来,有些人甚至拿出了花束礼物来,但是欧斯克和崔莉却好象四周的事与他们无关,只是彼此对望。

  「啊……不,这是……」欧斯克先开了口,但是却一时不知道如何解释。

  「我知道了。」崔莉的表情变得冷漠。

  她缓缓的转身要走,转身的时候,欧斯克觉得自己好象看到崔莉眼角泛着泪光,

  「啊……等等!」

  欧斯克心急着要追上崔莉,趴在身上的少女孩被他一把推开,情急之下欧斯克没有考虑力道,少女往旁边一倒,叫了一声。

  「啊!对不起!」

  欧斯克虽然这么说着,却没有扶她,匆匆的跑向崔莉,少女嘟着嘴坐在地上,想抗议也不是,这时欧斯克又折回来,少女以为欧斯克回来扶她,开心的笑了,但欧斯克只是快速的捡起掉在少女身旁装面包的袋子,也没看少女一眼就赶紧跟上崔莉。

  欧斯克很快的和崔莉并肩而行,与欧斯克的背影相比,崔莉的身形显得清丽而单薄,但是两人站在一起,却不知为何给人一种天造地设的美感。

  「那个……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子,是那个女孩子突然就……」

  欧斯克慌张的解释着,但崔莉却只是低着头,欧斯克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知道。」
  「真的吗……?」
  「我知道你不会做那种事。」
  「你能明白就太好了。」欧斯克松了一口气。
  「可是我觉得好生气。」
  「咦?」欧斯克的额头冒出了冷汗。
  「……」崔莉低着头啜泣着。

  欧斯克看着崔莉,脸上充满了不舍,他轻轻的牵起崔莉的手,
  「对不起。」欧斯克淡淡的说。
  崔莉点点头,用袖子擦去脸上的泪水。
  两个人没有再说话,静静的像散步一样回到镇长官邸。

  当他们回到官邸时,发现官邸外停了一辆华丽的马车,马车旁还跟着许多的随从,两人进屋之后,立刻感受到一种不安的气氛,女管家看到崔莉和欧斯克回来,立刻迎了上来:

  「小姐,阿达曼领主来了,正在大厅呢,镇长说您要是回来了,就去赶快去做您拿手的点心招待阿达曼大人,都怪我们不好,没有人手艺比得上小姐,这种时候……」

  崔莉和欧斯克互看了一眼,他们都知道阿达曼的来意,两人互相点头,崔莉把外套脱下交给一旁的仆人,往厨房走去。

  「我知道了,丽莎姐,要麻烦你帮忙了,请和我一起到厨房来。」
  「是。」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序章 马肯迪亚人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2)



异色之瞳 / 人气(78)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