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1月24日 (五) 08:00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2)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在克朗德斯鎮所屬的尼豐領地裡,有一種別的領主都沒有徵收的特殊稅,叫作「保護稅」,是領主阿達曼以防止馬肯迪亞族劫掠,派兵防守需要費用為由,所設立的特別稅,凡是有繳納的城鎮,阿達曼才會派兵保護,克朗德斯鎮由於過去出產黃玉而被科以相當高額的保護稅,如今這個稅額並沒有因礦脈枯竭而減少,加上今年克朗德斯鎮農作欠收,因而繳不出保護稅,阿達曼很難得的親自關切這件事,十分肥胖的他,與清瘦的鎮長漢拉德在大廳相對而坐,那畫面令人聯想到球與竹竿,阿達曼的僕人們隨待在側,目光全盯著漢拉德,而阿達曼卻看著桌上的點心,似乎不是很滿意,手上拿著的叉子輕敲著盤子,發出小小的叮叮聲,沉重的氣氛,使得漢拉德坐立難安,心裡不斷考慮著該如何打破這如鉛般的沉默,這時阿達曼看了漢拉德一眼,丟下手上的小叉子,落在盤子上,發出噹的一聲。

  漢拉德嚇了一跳,冒出一身冷汗。

  「前幾天,杰拉的運輸隊被搶了,你,知道吧?」

  「是,我有收到消息,不過鎮……」不等漢拉德把話說完,阿達曼便插話:

  「搶官方的東西,這可是頭一遭啊,馬肯迪亞族的活動真是越來越嚣張了,如果城鎮沒有衛兵,那真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啊!」

  漢拉德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領主大人,今年欠收,光要繳一般的稅就很吃緊了,能不能寬……」

  漢拉德的話又被阿達曼打斷:
  「唉,我可不是在催你的稅,保護稅本來就是自由繳交,不免強!不勉強!」
阿達曼說「不勉強」三個字時,音調特別的高。

  這時崔莉端了一盤點心上來,那是崔莉親手做的鬆餅,阿達曼看了一眼崔莉,又看了一眼鬆餅,很明顯的被鬆餅柔和的顏色和上面用醬料點綴的精緻圖案吸引住,崔莉把鬆餅放在桌上之後,行了個禮便離開了,看著崔莉離開,阿達曼拿起叉子,叉起鬆餅往嘴裡送,那鬆餅與阿達曼的嘴相比,顯得小巧,他吃下鬆餅後,似乎還算滿意的點點頭,緩緩的放下叉子,眼睛盯點心的空盤子,緩緩開口:

  「即然你自己有打算,那就好了,我只是來關心一下領地的情況,畢竟我是很仁慈的,克朗德斯鎮就靠你維持啦!漢拉德.吉伯森鎮長!」

  說完,沒等漢拉德回答,起身便要離開,漢拉德欲言又止,趕緊上前為阿達曼開門。

  阿達曼上馬車之前,又回頭對漢拉德說:

  「士兵我就一起帶回去啦,不過如果打算繳保護稅的話,我馬上就會再派兵過來的,畢竟我是很仁慈的!」說完,哈哈大笑的進入馬車。

  漢拉德陪笑點點頭。

  阿達曼華麗的馬車四週圍著許多隨從,緩緩的從克朗德斯鎮的大門離開,接著衛兵也集合列隊跟在領主的馬車後面離開,塵土緩緩揚起,又緩緩落下,漢拉德目送著領主,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崔莉走到漢拉德身旁,輕輕的拍拍漢拉德的肩,漢拉德摸摸崔莉的頭:

  「但願馬肯迪亞人不要找上我們鎮啊……」

  這時漢拉德突然像想起什麼事,東張西望的像在找什麼人。

  「崔莉,歐斯克呢?」
  「他剛才和我一起回來了,現在也許在房裡吧!」
  「這樣啊……唉,衛兵撤退了,一會兒也該跟大家說明一下,不知道歐斯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防止馬肯迪亞族來襲……」說完又嘆了口氣。

  當晚,在書房裡,漢拉德與歐斯克討論著沒有衛兵以後的對策,崔莉雖然也想參與討論,但漢拉德一向認為鎮裡的事不需要女人來操心,因此崔莉只好做了一些點心送到房裡去,然後靜靜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在房裡的崔莉,看著窗外,中午衛兵撤走以後,平常會在街上夜巡士兵的火把光點不再,只剩下鎮門口守門人的微弱燈火,令夜晚好像比平常更加沉靜更加黑,使人不安,崔莉吹熄桌上的臘燭,帶著擔憂的心情入眠。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1)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3)



異色之瞳 / 人氣(45) / 回應(0)


2014年01月24日 (五) 08:00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2)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在克朗德斯镇所属的尼丰领地里,有一种别的领主都没有征收的特殊税,叫作「保护税」,是领主阿达曼以防止马肯迪亚族劫掠,派兵防守需要费用为由,所设立的特别税,凡是有缴纳的城镇,阿达曼才会派兵保护,克朗德斯镇由于过去出产黄玉而被科以相当高额的保护税,如今这个税额并没有因矿脉枯竭而减少,加上今年克朗德斯镇农作欠收,因而缴不出保护税,阿达曼很难得的亲自关切这件事,十分肥胖的他,与清瘦的镇长汉拉德在大厅相对而坐,那画面令人联想到球与竹竿,阿达曼的仆人们随待在侧,目光全盯着汉拉德,而阿达曼却看着桌上的点心,似乎不是很满意,手上拿着的叉子轻敲着盘子,发出小小的叮叮声,沉重的气氛,使得汉拉德坐立难安,心里不断考虑着该如何打破这如铅般的沉默,这时阿达曼看了汉拉德一眼,丢下手上的小叉子,落在盘子上,发出当的一声。

  汉拉德吓了一跳,冒出一身冷汗。

  「前几天,杰拉的运输队被抢了,你,知道吧?」

  「是,我有收到消息,不过镇……」不等汉拉德把话说完,阿达曼便插话:

  「抢官方的东西,这可是头一遭啊,马肯迪亚族的活动真是越来越嚣张了,如果城镇没有卫兵,那真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啊!」

  汉拉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领主大人,今年欠收,光要缴一般的税就很吃紧了,能不能宽……」

  汉拉德的话又被阿达曼打断:
  「唉,我可不是在催你的税,保护税本来就是自由缴交,不免强!不勉强!」
阿达曼说「不勉强」三个字时,音调特别的高。

  这时崔莉端了一盘点心上来,那是崔莉亲手做的松饼,阿达曼看了一眼崔莉,又看了一眼松饼,很明显的被松饼柔和的颜色和上面用酱料点缀的精致图案吸引住,崔莉把松饼放在桌上之后,行了个礼便离开了,看着崔莉离开,阿达曼拿起叉子,叉起松饼往嘴里送,那松饼与阿达曼的嘴相比,显得小巧,他吃下松饼后,似乎还算满意的点点头,缓缓的放下叉子,眼睛盯点心的空盘子,缓缓开口:

  「即然你自己有打算,那就好了,我只是来关心一下领地的情况,毕竟我是很仁慈的,克朗德斯镇就靠你维持啦!汉拉德.吉伯森镇长!」

  说完,没等汉拉德回答,起身便要离开,汉拉德欲言又止,赶紧上前为阿达曼开门。

  阿达曼上马车之前,又回头对汉拉德说:

  「士兵我就一起带回去啦,不过如果打算缴保护税的话,我马上就会再派兵过来的,毕竟我是很仁慈的!」说完,哈哈大笑的进入马车。

  汉拉德陪笑点点头。

  阿达曼华丽的马车四周围着许多随从,缓缓的从克朗德斯镇的大门离开,接着卫兵也集合列队跟在领主的马车后面离开,尘土缓缓扬起,又缓缓落下,汉拉德目送着领主,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崔莉走到汉拉德身旁,轻轻的拍拍汉拉德的肩,汉拉德摸摸崔莉的头:

  「但愿马肯迪亚人不要找上我们镇啊……」

  这时汉拉德突然像想起什么事,东张西望的像在找什么人。

  「崔莉,欧斯克呢?」
  「他刚才和我一起回来了,现在也许在房里吧!」
  「这样啊……唉,卫兵撤退了,一会儿也该跟大家说明一下,不知道欧斯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防止马肯迪亚族来袭……」说完又叹了口气。

  当晚,在书房里,汉拉德与欧斯克讨论着没有卫兵以后的对策,崔莉虽然也想参与讨论,但汉拉德一向认为镇里的事不需要女人来操心,因此崔莉只好做了一些点心送到房里去,然后静静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在房里的崔莉,看着窗外,中午卫兵撤走以后,平常会在街上夜巡士兵的火把光点不再,只剩下镇门口守门人的微弱灯火,令夜晚好象比平常更加沉静更加黑,使人不安,崔莉吹熄桌上的腊烛,带着担忧的心情入眠。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1)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3)



异色之瞳 / 人气(45)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