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5月05日 (一) 08:00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4)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克朗德斯鎮鎮民決定尋找歐斯克後,漢拉德便開始分配搜尋的地點,然而卻有兩件事讓他十分頭痛,一是歐斯克離開已有一段日子,若以一般人的腳程來計算,所必須搜索的範圍相當的大,並且領主所給的時間並不多,漢拉德勢必要盡量動員鎮裡的人力,但鎮中對找歐斯克這件事仍有許多人相當排斥,領主所給的壓力,所謂「國王可能會問罪」這種事,對大家而言相當抽象,但漢拉德的「女兒不如到城裡服侍領主」和「你鎮長也別做了」這種處罰就十分的具體,使得漢拉德雖然很緊張,但其他人卻只想避開有關馬肯迪亞人的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另一件事則是崔莉執意參加搜索,漢拉德僅此一個女兒,而且這次的搜索行動原則上是不讓婦女參加的,崔莉的參加,使得漢拉德一方面要安排親信照顧她,另一方面也不能讓她到太危險的地方,對於這樣的地點,著實不容易決定,所幸崔莉的參加並沒有讓其他婦女也想參加,這當然也和要找的人是馬肯迪亞人有關。

  這天清晨,是個能見度不太好的陰天,偶爾還會下一點細雨,參加搜索的人全部在廣場集合,並依決定的搜索地點分組出發,要搜索的地點主要是野外,因為漢拉德認為歐斯克應該沒辦法一個人隨便在別的鎮裡生活,尤其是「科爾瓦多的夜襲」之後,獨自一人行動的獨眼者,很容易就被認為是馬肯迪亞人,因此,搜索隊便依照分配到的地點,準備裝備,廣場上因而看得到登山杖,也看得到木槳和製作木筏用的繩索或是伐木用的斧頭。

  「這次的搜索活動,大都辛苦了,雖然找歐斯克可能令人不愉快,但這關係到鎮上的安危,希望大家能全力以赴!」

  漢拉德雖然企圖像個司令官一樣激勵大家,但場面卻是一片寂靜,漢拉德嘆了一口氣。

  「那麼,就依照分組出發,找到歐斯克的話,就把他帶回來,無論用什麼手段都可以。」

  眾人依次從鎮門出去,漢拉德這一組最後出發,漢拉德自然是與崔莉一組,四週許多隨從,不過卻不像其他隊伍那樣準備了一些特殊的工具,僅有一些簡單的行裏,不禁讓人覺得,與其說是去進行搜索,不如說是去旅行。

  這種情況姑且不論鎮民的想法,崔莉便感到奇怪,漢拉德因為顧及崔莉的安全,所以以其中一組搜索附近城鎮為名義,組織了隊伍,但其實他並不認為城鎮裡會找得到歐斯克,這個想法自然不會講出來,而且這種安排,同時是因為他也不希望崔莉和歐斯克再見面。

  漢拉德的隊伍緩緩走向鎮門,留在鎮上的人只剩下女人和小孩,雖然擔心馬肯迪亞人會再來襲,但就算有男人在,恐怕結果也是差不多。

  漢拉德的隊伍出了鎮門,漢拉德手上拿著地圖,對著隊伍的眾人說:
「那麼,我們就先到最近的布里爾鎮找找吧!」



  晴朗的天氣,陽光從布里爾鎮旅館的窗戶照耀進來,窗霝的影子落在地板上,形成六個方格,幾隻麻雀飛到窗台上停駐,吱吱喳喳叫著。
躺在床上的歐斯克醒了過來。

  「我睡了多久?」

  歐斯克的眼睛有點畏光,一邊用手遮住陽光一邊問,沒有人回答,歐斯克勉強瞇起眼,才發現房內只有他一個人,胸前的傷有被塗藥止血的痕跡,傷口已經結疤,歐斯克發現自己的血紋馬飾沒有掛在脖子上,緊張了起來,轉頭四處尋找,發現血紋馬飾正安穩的放在一旁的茶机上,他鬆了口氣,把血紋馬飾掛回脖子上,心情一放鬆,突然覺得非常餓。

  「看來可能睡了很久……」他喃喃的說。

  眼睛稍稍適應了光線,看看窗外,奧德賽競技場在遠方依稀可見,街道也不陌生。

  「看來還在布里爾鎮……」

  歐斯克低下頭嘆了口氣。

  「被丟下了嗎……」

  下了床,隨意取下掛在牆上的衣服,準備開門到旅館的櫃台去詢問一下情況,就在他準備要開門時,門先被打開了,而且撞到了歐斯克,令他退了幾步,撫著自己的鼻子。

  「啊,抱歉!看來你醒了,很好,要是你再睡下去,可就傷腦筋了!」

  是伊爾。

  歐斯克看著伊爾,表情十分驚訝。

  「怎麼?」伊爾對歐斯克的反應感到奇怪。

  「不,沒什麼,我本來以為你們先走了。」

  伊爾哈哈大笑。

  「丟下救命恩人自己先走,可不是我的作風!」

  歐斯克不好意思的笑著。

  「怎麼樣?現在身體感覺如何?」

  「恩,應該沒有大礙了,我睡了多久?商隊留下來等我沒關係嗎?」

  伊爾摸摸落腮鬍。

  「嗯……你大概睡了兩天,也不算久,至於商隊嘛,我們也沒有約定運送的地點,隨處停了就作生意,所以停留什麼的也是常有的事,你不用介意。」

  伊爾停頓了一下,看了看房內。

  「我等一下命人拿件衣服給你換上,既然你醒了,我們一會兒就出發吧!等會兒你也坐馬車上,我有些事想問你。」

  「是。」

  伊爾滿意的點點頭,離開房間。

  不久,伊爾的商隊浩浩當當的離開了布里爾鎮,歐斯克依照伊爾的指示,與他共乘馬車,兩人面對面而坐,伊爾稍微打開馬車的窗子,讓風可以吹進來,風吹起了遮住歐斯克右眼的瀏海,露出底下深遂的窟窿,歐斯克用手輕輕壓住瀏海,那動作就像用手遮住半邊的臉。

  「那天你怎麼會知道那個商人身上還有杰拉金飾?」伊爾問歐斯克。

  伊爾的表情是在笑,但眼神卻不知為何,總讓人有種如同質問般的嚴厲感,歐斯克低頭回想了一下。

  「當我發現那個人的時候,他正把一個東西丟入我們的馬車裡,當他看到我的時候,便慌張的大叫,因為他的態度,所以我推測,他身上應該還帶有其他同樣的東西。」

  「就只因為他慌張?」

  歐斯克摸了摸右邊的瀏海。

  「嗯……假如要陷害我們持有或出售贓物,那在我們的馬車上應該被查到越多越好吧?但最後卻只找到一個。」

  「所以呢?」

  「因為他可能準備了許多金飾要丟到馬車裡,但卻太早被我發現,所以剩下的還來不及丟,就先喊話了,這是我的推測。」

  伊爾摸摸落腮鬍。

  「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要他立刻與我們同行。」

  歐斯克點點頭。

  「但若是他身上沒有搜到其他的金飾呢?」

  「我會盡可能的說服鎮長,說我們無論是要販賣或收集都不該只有一個,也不可能把這東西隨意丟在馬車上。」

  「那如果鎮長不信呢?」

  歐斯克尷尬的笑了笑。

  「其實我也沒那麼絕對的把握,當官員一下子就指示鎮長搜身時,我還滿意外的,原本以為可能要花許多工夫說服他,沒想到事情會那麼順利。」

  伊爾微微一笑,這笑容總讓歐斯克覺得意味深長。

  「原來如此,不過多虧了你,我們才能那麼快得到清白,幸好你的傷沒有大礙,那混球竟然隨身帶著塗毒的匕首,真是危險啊!」

  歐斯克突然想起了什麼。

  「對了,我昏迷之前好像聽到您喊『軍醫』……?」

  「哦?沒想到你連這種事都注意。」伊爾笑著說。

  歐斯克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啊不,我不是在責備你,事實上我之前在軍隊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當時的習慣改不過來罷了。」

  伊爾說完豪邁的笑了起來,歐斯克這時才理解到,為何伊爾帶商隊的方式,總讓他聯想到軍隊。

  馬車漸漸遠離布里爾鎮,四週也從低矮農舍與農田,漸漸變為廣闊的原野,伊爾的車隊與七、八個騎馬的旅人交錯而過,其中一位騎馬的女子,有著一頭橙色的長髮,在風中飄逸,合著一片綠色的草原,顯得格外亮麗,不過,在馬車裡與伊爾相談甚歡的歐斯克,完全沒有注意到這擦身而過的女子。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3)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5)



異色之瞳 / 人氣(38) / 回應(0)


2014年05月05日 (一) 08:00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4)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克朗德斯镇镇民决定寻找欧斯克后,汉拉德便开始分配搜寻的地点,然而却有两件事让他十分头痛,一是欧斯克离开已有一段日子,若以一般人的脚程来计算,所必须搜索的范围相当的大,并且领主所给的时间并不多,汉拉德势必要尽量动员镇里的人力,但镇中对找欧斯克这件事仍有许多人相当排斥,领主所给的压力,所谓「国王可能会问罪」这种事,对大家而言相当抽象,但汉拉德的「女儿不如到城里服侍领主」和「你镇长也别做了」这种处罚就十分的具体,使得汉拉德虽然很紧张,但其它人却只想避开有关马肯迪亚人的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另一件事则是崔莉执意参加搜索,汉拉德仅此一个女儿,而且这次的搜索行动原则上是不让妇女参加的,崔莉的参加,使得汉拉德一方面要安排亲信照顾她,另一方面也不能让她到太危险的地方,对于这样的地点,着实不容易决定,所幸崔莉的参加并没有让其它妇女也想参加,这当然也和要找的人是马肯迪亚人有关。

  这天清晨,是个能见度不太好的阴天,偶尔还会下一点细雨,参加搜索的人全部在广场集合,并依决定的搜索地点分组出发,要搜索的地点主要是野外,因为汉拉德认为欧斯克应该没办法一个人随便在别的镇里生活,尤其是「科尔瓦多的夜袭」之后,独自一人行动的独眼者,很容易就被认为是马肯迪亚人,因此,搜索队便依照分配到的地点,准备装备,广场上因而看得到登山杖,也看得到木桨和制作木筏用的绳索或是伐木用的斧头。

  「这次的搜索活动,大都辛苦了,虽然找欧斯克可能令人不愉快,但这关系到镇上的安危,希望大家能全力以赴!」

  汉拉德虽然企图像个司令官一样激励大家,但场面却是一片寂静,汉拉德叹了一口气。

  「那么,就依照分组出发,找到欧斯克的话,就把他带回来,无论用什么手段都可以。」

  众人依次从镇门出去,汉拉德这一组最后出发,汉拉德自然是与崔莉一组,四周许多随从,不过却不像其它队伍那样准备了一些特殊的工具,仅有一些简单的行里,不禁让人觉得,与其说是去进行搜索,不如说是去旅行。

  这种情况姑且不论镇民的想法,崔莉便感到奇怪,汉拉德因为顾及崔莉的安全,所以以其中一组搜索附近城镇为名义,组织了队伍,但其实他并不认为城镇里会找得到欧斯克,这个想法自然不会讲出来,而且这种安排,同时是因为他也不希望崔莉和欧斯克再见面。

  汉拉德的队伍缓缓走向镇门,留在镇上的人只剩下女人和小孩,虽然担心马肯迪亚人会再来袭,但就算有男人在,恐怕结果也是差不多。

  汉拉德的队伍出了镇门,汉拉德手上拿着地图,对着队伍的众人说:
「那么,我们就先到最近的布里尔镇找找吧!」



  晴朗的天气,阳光从布里尔镇旅馆的窗户照耀进来,窗霝的影子落在地板上,形成六个方格,几只麻雀飞到窗台上停驻,吱吱喳喳叫着。
躺在床上的欧斯克醒了过来。

  「我睡了多久?」

  欧斯克的眼睛有点畏光,一边用手遮住阳光一边问,没有人回答,欧斯克勉强瞇起眼,才发现房内只有他一个人,胸前的伤有被涂药止血的痕迹,伤口已经结疤,欧斯克发现自己的血纹马饰没有挂在脖子上,紧张了起来,转头四处寻找,发现血纹马饰正安稳的放在一旁的茶机上,他松了口气,把血纹马饰挂回脖子上,心情一放松,突然觉得非常饿。

  「看来可能睡了很久……」他喃喃的说。

  眼睛稍稍适应了光线,看看窗外,奥德赛竞技场在远方依稀可见,街道也不陌生。

  「看来还在布里尔镇……」

  欧斯克低下头叹了口气。

  「被丢下了吗……」

  下了床,随意取下挂在墙上的衣服,准备开门到旅馆的柜台去询问一下情况,就在他准备要开门时,门先被打开了,而且撞到了欧斯克,令他退了几步,抚着自己的鼻子。

  「啊,抱歉!看来你醒了,很好,要是你再睡下去,可就伤脑筋了!」

  是伊尔。

  欧斯克看着伊尔,表情十分惊讶。

  「怎么?」伊尔对欧斯克的反应感到奇怪。

  「不,没什么,我本来以为你们先走了。」

  伊尔哈哈大笑。

  「丢下救命恩人自己先走,可不是我的作风!」

  欧斯克不好意思的笑着。

  「怎么样?现在身体感觉如何?」

  「恩,应该没有大碍了,我睡了多久?商队留下来等我没关系吗?」

  伊尔摸摸落腮胡。

  「嗯……你大概睡了两天,也不算久,至于商队嘛,我们也没有约定运送的地点,随处停了就作生意,所以停留什么的也是常有的事,你不用介意。」

  伊尔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房内。

  「我等一下命人拿件衣服给你换上,既然你醒了,我们一会儿就出发吧!等会儿你也坐马车上,我有些事想问你。」

  「是。」

  伊尔满意的点点头,离开房间。

  不久,伊尔的商队浩浩当当的离开了布里尔镇,欧斯克依照伊尔的指示,与他共乘马车,两人面对面而坐,伊尔稍微打开马车的窗子,让风可以吹进来,风吹起了遮住欧斯克右眼的浏海,露出底下深遂的窟窿,欧斯克用手轻轻压住浏海,那动作就像用手遮住半边的脸。

  「那天你怎么会知道那个商人身上还有杰拉金饰?」伊尔问欧斯克。

  伊尔的表情是在笑,但眼神却不知为何,总让人有种如同质问般的严厉感,欧斯克低头回想了一下。

  「当我发现那个人的时候,他正把一个东西丢入我们的马车里,当他看到我的时候,便慌张的大叫,因为他的态度,所以我推测,他身上应该还带有其它同样的东西。」

  「就只因为他慌张?」

  欧斯克摸了摸右边的浏海。

  「嗯……假如要陷害我们持有或出售赃物,那在我们的马车上应该被查到越多越好吧?但最后却只找到一个。」

  「所以呢?」

  「因为他可能准备了许多金饰要丢到马车里,但却太早被我发现,所以剩下的还来不及丢,就先喊话了,这是我的推测。」

  伊尔摸摸落腮胡。

  「原来如此,所以你才会要他立刻与我们同行。」

  欧斯克点点头。

  「但若是他身上没有搜到其它的金饰呢?」

  「我会尽可能的说服镇长,说我们无论是要贩卖或收集都不该只有一个,也不可能把这东西随意丢在马车上。」

  「那如果镇长不信呢?」

  欧斯克尴尬的笑了笑。

  「其实我也没那么绝对的把握,当官员一下子就指示镇长搜身时,我还满意外的,原本以为可能要花许多工夫说服他,没想到事情会那么顺利。」

  伊尔微微一笑,这笑容总让欧斯克觉得意味深长。

  「原来如此,不过多亏了你,我们才能那么快得到清白,幸好你的伤没有大碍,那混球竟然随身带着涂毒的匕首,真是危险啊!」

  欧斯克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我昏迷之前好象听到您喊『军医』……?」

  「哦?没想到你连这种事都注意。」伊尔笑着说。

  欧斯克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啊不,我不是在责备你,事实上我之前在军队里待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当时的习惯改不过来罢了。」

  伊尔说完豪迈的笑了起来,欧斯克这时才理解到,为何伊尔带商队的方式,总让他联想到军队。

  马车渐渐远离布里尔镇,四周也从低矮农舍与农田,渐渐变为广阔的原野,伊尔的车队与七、八个骑马的旅人交错而过,其中一位骑马的女子,有着一头橙色的长发,在风中飘逸,合着一片绿色的草原,显得格外亮丽,不过,在马车里与伊尔相谈甚欢的欧斯克,完全没有注意到这擦身而过的女子。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3)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5)



异色之瞳 / 人气(38)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