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7月14日 (一) 08:00 [異色之瞳]第三章 妹妹與未婚妻(1)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落後,出去尋找歐斯克的眾人陸續回到恩達拉,其中包括了拉妮斯塔,她一回來就四處張望,尋找索羅提克和歐斯克的身影。

  「族長和瞿黎拉葛哥都還沒回來嗎?」

  拉妮斯塔翻下馬來,問幫他取下馬鞍的男人。

  「回來的人都沒有找到瞿黎拉葛,族長則還沒回來。」

  拉妮斯塔看看天色,不禁擔心了起來,此時不遠的地方傳來急促的馬蹄聲,馬肯迪亞男人們紛停下手邊的事,拿起武器戒備,馬蹄聲突然停止,一會兒發出一串有節奏的蹄聲,然而聽到這個暗號,眾人並沒有回到先前正在做的事,因為,接下來又是狂奔的蹄聲,那異常的急促,使大家感到奇怪,不一會兒,大家已看到發出蹄聲的主人。

  「族長回來了!」

  站崗的男人喊著,拉妮斯塔遠遠看見兩匹血紋馬,以為索羅提克帶著歐斯克回來了,但她很快的發現,回來的只有索羅提克,她摀住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優麗露緹滿身是血,索羅提克把馬騎到拉妮斯塔面前停下來,眾人紛紛圍了過來。

  「優麗露緹她怎麼了?這血是別人的吧?笨露緹開這個玩笑不好笑哦,我已經視破了啦!哈哈!」

  拉妮斯塔臉上露出笑容,但卻一點笑意也沒有,索羅提克一言不發,下了馬,抱起優麗露緹的屍體,往營區中央走去,其他人一個跟著一個的跟在後面,漸漸串成長長的人龍,拉妮斯塔攤坐在地上,因為,這正是有人去世時,葬禮儀式的開始,所有的馬肯迪亞人漸漸跟上隊伍,只剩下拉妮斯塔及站崗的人,她抖著雙腿,盡力站了起來,跟上隊伍的尾端,因為長長的隊伍最後會一圈一圈的把死者圍在中心,象徵著眾人注視著死者,他並不寂寞,然後兩個男人在地上挖兩個洞,一大一小並列著,小的洞放死生前喜歡的東西,大的洞則埋葬死者,埋好後,會在上面撒上樹木的種子,代表回饋大地與期待新生,接著在上面放上一小片布,所有人會圍著這片布坐著,靜默到起第一陣風,將布吹到天上,象徵死者回到天上。

  全部的人都盡量保持安靜,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忍不住的啜泣聲,這沉重而漫長的靜默,要等風吹走小布條才會結束,儀式至此便算完成。

  當晚,很快就起風了,但眾人卻還是坐了許久才離開,許多人在起風之後就嚎淘大哭,拉妮斯塔便是其中之一。

  次日,哀傷的心情稍稍冷靜,拉妮斯塔馬上就到索羅提克的布篷中一問究竟。

  拉妮斯塔進篷時,索羅提克正要出篷,於是兩個人在門簾下停住,然後拉妮斯塔退了一步讓索羅提克出來。

  「為什麼笨露……為什麼優麗露緹會……會死?瞿黎拉葛哥呢?沒有找到嗎?」

  索羅提克面對一大早就來的質問,只回了一句「跟我來。」

  沒有事的族人被召集到了營區中央。

  「各位!優麗露緹是被異族人所殺,而瞿黎拉葛.漢米恩達拉,則與異族人勾結,雖然我們找到他時,他正被綁著,」

  說到這,索羅提克咬牙切齒。

  「但這是引誘我們上當的陷阱,當我們去為他鬆綁時,異族人便一擁而上,殺死我們的族人,但,瞿黎拉葛卻安然的待在原地,他背叛了我們!」

  眾人議論了起來,然而拉妮斯塔卻喊著:

  「我不相信!這不可能!」

  「優麗露緹都被他害死了,你還不相信嗎?」

  「瞿黎拉葛和優麗露緹的感情有多好,大家都知道,無論如何,我也不相信他會做這種事,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你懷疑我這個族長說的話嗎?」

  聽到索羅提克說出「族長」兩個字,拉妮斯塔皺起了眉頭,轉身就走。

  「你要去哪裡?」

  「我的布篷。」

  「……」

  拉妮斯塔離開營區中央後,索羅提克便對眾人說明事情的經過,當然,那是索羅提克主觀認定的經過,不一會兒,拉妮斯塔帶著一個布包,牽著血紋馬,一副要遠行的模樣。

  「你要去哪裡?」

  索羅提克對著準備走向營區邊緣的拉妮斯塔問,拉妮斯塔沒有停下腳步,一邊向前走一邊回答:

  「我要去找瞿黎拉葛哥,把事情問清楚。」

  「你要去哪找?」

  拉妮斯塔依然不停的往前走,經過了索羅提克面前,他們彼此有一段距離,拉妮斯塔頭也不回的說:

  「克朗德斯鎮。」

  「不準去。」

  拉妮斯塔不理會索羅提克的話,自顧自的走出了恩達拉。

  「給我站住!」索羅提克吼著。

  拉妮斯塔像沒聽到一樣,只是不斷的往前走。

  「叫你站住!拉妮斯塔.漢米恩……」

  索羅提克沒能把拉妮斯塔的全名說完,因為,一但講出了全名,就是族長的命令,而違反命令者,將永遠不能回族,拉妮斯塔堅定的背影與腳步,似乎完全沒有回頭的意思,索羅提克緊握著拳頭,盛怒之情,卻無法宣洩,只好仰天長嘯。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二章 重逢(7)-第二章完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三章 妹妹與未婚妻(2)



異色之瞳 / 人氣(36) / 回應(0)


2014年07月14日 (一) 08:00 [异色之瞳]第三章 妹妹与未婚妻(1)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落后,出去寻找欧斯克的众人陆续回到恩达拉,其中包括了拉妮斯塔,她一回来就四处张望,寻找索罗提克和欧斯克的身影。

  「族长和瞿黎拉葛哥都还没回来吗?」

  拉妮斯塔翻下马来,问帮他取下马鞍的男人。

  「回来的人都没有找到瞿黎拉葛,族长则还没回来。」

  拉妮斯塔看看天色,不禁担心了起来,此时不远的地方传来急促的马蹄声,马肯迪亚男人们纷停下手边的事,拿起武器戒备,马蹄声突然停止,一会儿发出一串有节奏的蹄声,然而听到这个暗号,众人并没有回到先前正在做的事,因为,接下来又是狂奔的蹄声,那异常的急促,使大家感到奇怪,不一会儿,大家已看到发出蹄声的主人。

  「族长回来了!」

  站岗的男人喊着,拉妮斯塔远远看见两匹血纹马,以为索罗提克带着欧斯克回来了,但她很快的发现,回来的只有索罗提克,她摀住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优丽露缇满身是血,索罗提克把马骑到拉妮斯塔面前停下来,众人纷纷围了过来。

  「优丽露缇她怎么了?这血是别人的吧?笨露缇开这个玩笑不好笑哦,我已经视破了啦!哈哈!」

  拉妮斯塔脸上露出笑容,但却一点笑意也没有,索罗提克一言不发,下了马,抱起优丽露缇的尸体,往营区中央走去,其它人一个跟着一个的跟在后面,渐渐串成长长的人龙,拉妮斯塔摊坐在地上,因为,这正是有人去世时,葬礼仪式的开始,所有的马肯迪亚人渐渐跟上队伍,只剩下拉妮斯塔及站岗的人,她抖着双腿,尽力站了起来,跟上队伍的尾端,因为长长的队伍最后会一圈一圈的把死者围在中心,象征着众人注视着死者,他并不寂寞,然后两个男人在地上挖两个洞,一大一小并列着,小的洞放死生前喜欢的东西,大的洞则埋葬死者,埋好后,会在上面撒上树木的种子,代表回馈大地与期待新生,接着在上面放上一小片布,所有人会围着这片布坐着,静默到起第一阵风,将布吹到天上,象征死者回到天上。

  全部的人都尽量保持安静,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一些忍不住的啜泣声,这沉重而漫长的静默,要等风吹走小布条才会结束,仪式至此便算完成。

  当晚,很快就起风了,但众人却还是坐了许久才离开,许多人在起风之后就嚎淘大哭,拉妮斯塔便是其中之一。

  次日,哀伤的心情稍稍冷静,拉妮斯塔马上就到索罗提克的布篷中一问究竟。

  拉妮斯塔进篷时,索罗提克正要出篷,于是两个人在门帘下停住,然后拉妮斯塔退了一步让索罗提克出来。

  「为什么笨露……为什么优丽露缇会……会死?瞿黎拉葛哥呢?没有找到吗?」

  索罗提克面对一大早就来的质问,只回了一句「跟我来。」

  没有事的族人被召集到了营区中央。

  「各位!优丽露缇是被异族人所杀,而瞿黎拉葛.汉米恩达拉,则与异族人勾结,虽然我们找到他时,他正被绑着,」

  说到这,索罗提克咬牙切齿。

  「但这是引诱我们上当的陷阱,当我们去为他松绑时,异族人便一拥而上,杀死我们的族人,但,瞿黎拉葛却安然的待在原地,他背叛了我们!」

  众人议论了起来,然而拉妮斯塔却喊着:

  「我不相信!这不可能!」

  「优丽露缇都被他害死了,你还不相信吗?」

  「瞿黎拉葛和优丽露缇的感情有多好,大家都知道,无论如何,我也不相信他会做这种事,一定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你怀疑我这个族长说的话吗?」

  听到索罗提克说出「族长」两个字,拉妮斯塔皱起了眉头,转身就走。

  「你要去哪里?」

  「我的布篷。」

  「……」

  拉妮斯塔离开营区中央后,索罗提克便对众人说明事情的经过,当然,那是索罗提克主观认定的经过,不一会儿,拉妮斯塔带着一个布包,牵着血纹马,一副要远行的模样。

  「你要去哪里?」

  索罗提克对着准备走向营区边缘的拉妮斯塔问,拉妮斯塔没有停下脚步,一边向前走一边回答:

  「我要去找瞿黎拉葛哥,把事情问清楚。」

  「你要去哪找?」

  拉妮斯塔依然不停的往前走,经过了索罗提克面前,他们彼此有一段距离,拉妮斯塔头也不回的说:

  「克朗德斯镇。」

  「不准去。」

  拉妮斯塔不理会索罗提克的话,自顾自的走出了恩达拉。

  「给我站住!」索罗提克吼着。

  拉妮斯塔像没听到一样,只是不断的往前走。

  「叫你站住!拉妮斯塔.汉米恩……」

  索罗提克没能把拉妮斯塔的全名说完,因为,一但讲出了全名,就是族长的命令,而违反命令者,将永远不能回族,拉妮斯塔坚定的背影与脚步,似乎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索罗提克紧握着拳头,盛怒之情,却无法宣泄,只好仰天长啸。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二章 重逢(7)-第二章完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三章 妹妹与未婚妻(2)



异色之瞳 / 人气(36)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