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蓋羅的衣服好像...滿酷的...
酷吧!這是土耳其的kasikoyunu及木湯匙,雖然造型好像有點差異啦...
蓋羅好酷!
蓋羅的衣服感覺好像有很多石油的人在穿的耶...
.........
 
語言: 繁體中文   日本語

             简体中文   English
 
同人情報  更多情報

。 1970年01月01日(四) ~ 1970年01月01日 (四)
。活動會場:
官方網站  

更多情報...
更新記錄
最新作品 更多作品
2006年07月16日
2010年11月14日
和服
2014年10月01日
遇襲
2009年03月31日
聖與瞳子
2008年08月18日
鐵翼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

2015年02月12日 (四) 00:00 失戀止痛藥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雙語對照  
  失戀的時候,總是讓人痛不欲生,初次失戀的人,甚至會以為這種痛苦會直到永遠,事實上嚴重的事很少會成為常態,炸彈爆炸的破壞力也只會是那一瞬間,因此,許多有過失戀經驗的人,大部份的課題,其實是如何及早走出失戀的痛苦,坊間大部份的建議是找人陪,不要亂想多找事做,禁唱情歌等等,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云云,這些方法固然有效,但有時不夠具體,有時難以執行。

  就找人陪這個方法來講,難度就相當高,有些人戀愛談久了,朋友全都疏離了,突然失戀,要朋友們各自放下生活全心陪自己,也許一兩天還好,若是長達一兩週以上的失戀孤獨感,那根本很難讓人配合。

  至於不要亂想多找事做,這件事對某些失戀的人也是有難度,尤其是尚未有工作的人,像是全職學生或待業者,他們本身就是處於一種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狀態,讀書和找工作都是需要思考的事,一個不小心,可能又開始想起失戀的難過,尤其是待業者,很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待業又不富裕,才導致另一半的離開,因而很容易陷入自我否定,當找工作又不順時,更容易加劇這種想法。

  因此,本篇文章要介紹一種經人體實驗證實,不傷身的特效藥--打電玩。

一、選擇藥方

  實際進行時,並不是只要打電玩就好,遊戲類型的不同,藥力的強度也不同,有些電玩類型不但無助於治療失戀,可能還會加重病情,需要慎重選擇。

  戀愛類的遊戲應該避免,雖然遊戲中的角色可能可以療癒心靈,但也可能使自己不斷的想起戀愛這件事,或是使自己的現實情況與遊戲中產生對比或類比,進而更加難過等等。

  競速遊戲為首選,例如賽車、空戰、滑雪一類的遊戲,這類遊戲需要高度精神專注,可以有效的避免胡思亂想,而且獲勝時會有成就感,差點獲勝時可以激發競爭意識,通常可以幫助自己渡過漫長的失戀期或有效縮短失戀期,進一步減緩失戀的痛苦。

  其次是競技、動作遊戲,例如格鬥、球類、槍戰、第一人稱軍事任務,這類遊戲也需要高度精神專注,與競速不同的地方在於,比較有喘息的空間,例如思考對方的會怎麼攻擊,或是任務應該怎麼進行才能完成,這種喘息有時一不小心就閃神想到失戀的事,像是「天啊,我都失戀了,不想辦法去挽回,竟然在這裡思考如何暗殺官邸裡的胖子?」。

  再次是策略、即時戰略,這類遊戲比較不需要精神專注,重點會放在思考破敵的計劃,喘息思考的時間相當多,胡思亂想的機率也就相對提高,比較適合本來就喜歡打電動的人、容易融入電玩世界的人。

  至於角色扮演類型的遊戲,只適合容易融入電玩世界的人,能真正「扮演」角色的人,不然依遊戲情節之不同,很容易拿來對照現實情況,又想到失戀的事。

  線上遊戲的部份,如果是與人組隊解任務或下副本的情況,視情況可能不見得有效,與人組對雖然刺激可以高度專注,但若是表現不佳,被隊友罵的話心情可能會更差,等待組隊時容易亂想,一直組不到隊的話也是會更添寂寞感,所以並不建議選擇線上遊戲。
  
  另外,無論遊戲型態是哪一種,凡是曾和失戀對象一起協力玩過的遊戲,最好都不要選擇,以免睹物思情。

  此外也要注意遊戲難度的設定,不要設定得太難,一直過不了關只會徒增挫折感,加深自己因失戀產生的「自己很沒用」的想法,也不能太簡單,太簡單的話玩的過程就有餘力分神胡思亂想了。  

二、藥效運作機轉

  打電動為什麼能治失戀,是有心理學上的根據的。
  
  「強迫症(OCD)」是一種由於某種原因,使自己無法自拔不顧一切的從事某種行為,例如總是覺得自己的手不乾淨,於是不斷的洗手,洗到破皮流血了,還是想洗手。

  失戀時,一直回憶與前男(女)友的美好時光,不斷的想再見前男(女)友一面,無法自拔的希望挽回等等的想法,看到任何都東西都能觸景傷情、想到兩人的過去,這些情況有點類似強迫症的狀態,當然,強迫症並沒有那麼單純,不過這裡,我們要借用治療強迫症的方式來治療失戀。

  當然不是吃藥,強迫症的治療,除了藥物治療,認知治療(就是與心理師訪談)也相當有效,不過打電動當然和打電話給社會福利志工沒什麼關係,除非是跟社福志工討論遊戲攻略。

  這裡主要是利用強迫症的典型認知治療模式之一--「暴露與反應阻止」--,但並非是要人再去談一次戀愛或是跳進異性堆中,因為這執行上都有難度,也和打電動沒什麼關係,重點是放在「反應阻止」上,也就是說,讓你不去想失戀的事,但一如治療強迫症患者,單純叫他不要洗手,不如叫他去看電視,因為當我說「不要想北極熊」時,相信你腦中已經出現了「北極熊」的形像,希望人不要想北極熊,叫對方「想想獵豹」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用打電動來治療失戀,便是利用這種原理。

三、副作用

  雖然打電玩並不是真正的「藥」,不過它還是有副作用,簡單的說,就是雖然「治好」了失戀,卻變得「沉迷」於電玩中,雖然發生率因人而異,而且通常遊戲「玩膩」之後就沒事了,不過我想這個副作用還是應該要「充份揭露」一下。

四、其他需知

  與所有的藥一樣,如果不願意吃,自然就沒有效,所以如果是很排斥「學習」遊戲怎麼玩,或是很難學會玩法的人,可能就不適合這個方式。

  願這篇文章能為失戀的人提供一個渡過失戀痛苦的方法,順便理解到世界上好玩的事情還很多,死掉就遇不到了,但是還是要注意一點,「止痛藥」只能止痛並不能治病,走出失戀的痛苦之後,還是應該痛定思痛,好好反省思考,為何失戀以及與人相處之道,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並且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最後也要提醒一下,失戀最大的問題,往往不是「失去伴侶」這件事,而是「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這件事,要記住,別人可以為你標上「價格」,但不能決定你的「價值」,戀愛本來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紅茶的人不見得是因為紅茶是「好東西」,不喜歡綠茶的人,也不見得是因為綠茶是「爛東西」,「好」與「喜歡」是兩回事,自我否定是完全不合理的想法。

回 談情說愛 分類

標籤: 心理學
同分類上一篇: 愛情與麵包
同分類下一篇: 為何裝窮與裝富被拆穿時結果大不同



談情說愛 / 人氣(41) / 回應(0)


發表回應 

匿稱:

個人網頁:

E-mail:

内容:



本站作者
Tt.梅梗
"笑話難笑仍挺拔,何懼眾冷睡成趴,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梗變梅花。"
本站首頁四個女孩每天都有不同的對白,場景依星期或節日亦有主題變化...
更多詳情
搜尋範圍:
年份:
關鍵字:

Re:

作品「好熱」的背景繪製過程 ,by(Wynkoop)於2024-04-11 20:43:58

Re:

作品「好熱」的背景繪製過程 ,by(Carnevale)於2024-03-07 08:22:22

Re:

憶客披薩-線上訂餐 ,by(111)於2022-06-11 20:20:29

Re:

布魯妮塔的義大利傳統服裝-庇耶茲里 ,by(威廉)於2018-04-24 10:26:33

Re:

LINE貼圖畫的美不美究竟對銷售量影響大不大? ,by(藍)於2018-04-18 21:20:48

Re:

靠LINE貼圖,年收百萬不是夢? ,by(藍)於2018-04-18 20:36:20

Re:

王國紀元-懦夫 ,by(小老闆)於2018-02-01 09:45:57

Re:

王國紀元-懦夫 ,by(小老闆)於2018-01-30 23:42:07

Re:

靠LINE貼圖,年收百萬不是夢? ,by(黃茶茶)於2017-12-08 15:44:51

Re:

古羅馬大道與台灣中投公路 ,by(楊)於2017-10-13 13:56:22

除另有註明,網站之內容採用之授權條款如下:
文字創作: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授權標章 授權條款法律文字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使用時請標示「奮鬥的繪畫之路」若為網路散佈請附上本站連結:
http://www.tpintrts.tpin.idv.tw




插畫、漫畫、圖片創作: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標章 授權條款法律文字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若使用者修改該著作時,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與本授權條款類似者來散布該衍生作品。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非商業性之例外:您可以自由製作同人誌販售,但仍需符合姓名標示及相同方式分享之標準,本例外所指之「同人誌」之定義為:「作者完全自費或透過他人出資贊助出版、印刷、製作之刊物或週邊」,出資贊助製作者需為自然人,不得為法人,並且協助出資人數以五人為限,但非特定對象之群眾募資之人數不在此限,自然人與法人之定義以《中華民國民法》之定義為準,其他語言版本於此項例外有因翻譯造成之疑義時,以繁體中文之內容為準,本例外與創用CC無關,為本站額外追加之授權條款。

使用時請於圖片附近標示「奮鬥的繪畫之路」若為網路散佈請附上本站連結:
http://www.tpintrts.tpin.idv.tw


*關於創用CC



有其他註明時:

另有註明部份,應依照註明部份為授權基準:
  1. 註明「@」者,為直接說明取得授權來源的標的、根據標的創用CC條款而授權引用或因其他因素不適用上述條款而另行註明者,引用時請遵守其授權要求。
  2. 註明「Ⓝ無已知版權限制」者:符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第五十二條「合理使用」之相關規定而引用之,但來源出處眾多而難以確定何者為版權擁有者,又無法找到能確認其為「公眾領域」的標的,若您要使用相同標的,提醒您在對其進行新的特殊應用之前,先自行分析適用的法律。
  3. 註明「©」者,為具有版權之標的,但符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第五十二條「合理使用」之相關規定而引用之,若您要使用相同標的,提醒您在對其進行新的特殊應用之前,應先取得授權或自行分析適用的法律。
  4. 註明為「⓪公眾領域」者,版權完全開放,屬於公開資源,不受任何限制可以自由使用的標的。
  5. 註明為「Ⓧ非著作」者,指不符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第三條之要件,不屬於著作,所以沒有版權。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到今日 | 到本月 | 列表模式



愉快的她們
Twitter
free counters

今日:0
昨日:0
過去一週:0
過去三十天:792
總計:78276

世界上大約還有  99.999153 %  的人
不知道此網站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