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10月13日 (一) 00:00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6)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席蒙恩的部隊押送著數百名馬肯迪亞人回到營地,在營地的中央清出一塊空地,並分成四個部份,把全部的馬肯迪亞人平均分成四群,每群中有接近人數的女人和小孩,如果任何一群想逃跑,這些女人和小孩都可以讓他們行動變得遲頓,也可以達到減少逃跑動機的效果,席蒙恩在這個區域外圍,監督著士兵工作,一面思考著。

  其實席蒙恩並不相信歐斯克會背叛族人,畢竟歐斯克的說辭和行為前前後後有太多的矛盾,但當歐斯克出來阻止自己不要殺死馬肯迪亞人時,那鬆了一口氣的心情,連席蒙恩自己也感到驚訝,無論如何,恩達拉的人已全部被抓,暫時留下活口也沒有什麼壞處,相信歐斯克的說法,也能安定部下的心情。

  與歐斯克相處的日子並不算長,但也不短了,在知道歐斯克是馬肯迪亞人之前,歐斯克多次解決了商隊的危機,甚至救過自己一命,席蒙恩並不是薄情的人,這些事情他當然都記得,但當知道歐斯克是馬肯迪亞人時,席蒙恩的心情也產生了變化,與歐斯克相處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馬肯迪亞人確實與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席蒙恩對於屠殺沒什麼興趣,假如馬肯迪亞人真的如同歐斯克所說,已經很久沒有劫掠,杰拉金飾也不是他們所為,那何必對馬肯迪亞人趕盡殺絕?

  席蒙恩拍拍自己的臉,他覺得自己似乎太感情用事,杰拉金飾被劫之時,他正是指揮官,而那不同顏色的雙目,以及血紋馬脖子上閃耀的紅色血紋,至今仍然可以清楚的回想起來,看著營區中央被綁在一塊的馬肯迪亞人,他突然像想起什麼事一般。
「讓所有男人抬起頭來!」他命令著。

  士兵們立刻按吩咐,把不願抬頭的男人,扯著頭髮使之抬頭,席蒙恩走在囚禁馬肯迪亞人的區域裡,看著每一個馬肯迪亞人,最後,來到索羅提克的面前。

  「杰拉金飾,你們有搶過吧?」席蒙恩問道。

  「什麼杰拉金飾?聽都沒聽過!」索羅提克別過頭,一臉不屑。

  「是嗎?看來這樣問也問不出什麼。」席蒙恩看向婦女的方向。

  索羅提克緊張了起來,無論怎麼拷問自己,索羅提克也不擔心,但如果用傷害婦女來威脅……

  這時一名士兵跑到席蒙恩跟前行了個禮,然後對他耳語了一翻。

  「什麼?今天中午,貝爾莫加村被馬肯迪亞人劫掠?」

  席蒙恩看著眼前被抓起來的大匹馬肯迪亞人,摸著落腮鬍若有所思。



  深夜,一片寧靜的拉亞那營地裡,曲拉凱塔的布篷正閃爍著淡淡的燭光,布篷內的一角堆著一些銀器,曲拉凱塔正蹲在地上,拿著一個銀製水壺,仔細端祥,然後很滿意似的放下它,站了起來,他身後的桌子旁站了兩個人,而桌上則放著一張攤開的地圖,上面有著各式各樣的註記,曲拉凱塔把手按在桌上,看了看兩人。

  「那麼,下一個地點,就是這裡了。」

  曲拉凱塔指著地圖上一個房屋的圖形,而房屋圖形的上方則寫著:

  「克朗德斯鎮」



  克朗德斯鎮在交出拉妮斯塔後,僅管漢拉德和自己的女兒陷入了冷戰,但鎮民們全都鬆了一口氣,雖然阿達曼並沒有因此再次派衛兵把守城鎮,但至少來自領主的壓力消失了,接下來只要快點湊出保護稅,鎮上應該就可以高枕無憂,至少包括漢拉德在內的所有鎮民,幾乎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然而,這天早上,領主的使者再度來訪,華麗的馬車與華麗的穿著,在一個月內看到第三次,對鎮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一點,漢拉德依照慣例到鎮門口去迎接,出門前先叫崔莉去準備茶點,這次使者的來訪,大部份的人都認為,大概又是來警告保護稅的事,漢拉德當然也是如此認為。

  不過使者一進到官邸大廳,馬上就否定了大家的想法。

  「保護稅有什麼好談的,反正要是被馬肯迪亞人劫掠了,你們自己要負責。」

  「那大人今天來……?」

  「阿達曼大人要我來問你,你們當初趕出去的馬肯迪亞人,真的是交給我們的那個女人嗎?」

  漢拉德開始擦汗。

  「那個……大人……」

  「領主大人知道你隨便抓個馬肯迪亞人來交差,非常生氣。」

  「那個,大人,這實在是……」

  「你不用緊張,阿達曼大人是非常仁慈的,他說,也許他給的時間太緊,體諒你的辛勞,決定再多給你三天,你一定要把那個『獨眼的馬肯迪亞人』找出來。」

  漢拉德站起來深深的鞠躬。

  「是!」

  「話傳到啦!這次再沒辦好,就自己看著辦吧!」

  使者說完起身要離開,此時崔莉正好端了茶點進來。

  「大人不用完茶點再走嗎?」漢拉德問。

  「茶點就免了,記得好好把事情辦好啊!」說著往門口走去。

  漢拉德趕緊為使者開門,門一打開,就看到一位僕人正氣喘噓噓的跑過來,看到使者,僕人行了個禮之後,便上氣不接下氣的對漢拉德說:

  「不……不好了,馬肯迪亞人好像……好像往鎮裡的方向來了!」

  「你說什麼?」漢拉德非常的震驚。

  此時使者轉過身去,臉上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席蒙恩得知貝爾莫加村遭到劫掠之後,便在貝爾莫加村附近的城鎮派出了一些偵察兵監視,因此,克朗德斯鎮的情況很快的就傳到了席蒙恩營裡。

  「這次是克朗德斯鎮嗎?立刻拔營,大家準備出發!」

  軍營裡立刻忙碌了起來,沒有花多久的時間,便已拔營列隊,隊伍分成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可以作戰的部隊,主要由騎兵組成,第二部份是輜重部隊,主要是重裝步兵組成,第三部份則是押送馬肯迪亞人的部隊,由部份輕騎和一些步兵組成,為求快速,席蒙恩帶領第一部份以急行軍的方式前往克朗德斯鎮,歐斯克也在其中,另外兩部份則跟在後面,以一般的速度行軍。

  所有的騎兵在席蒙恩領軍的情況下在克朗布爾大道上向東奔馳。

  「沒想到馬肯迪亞人那麼快就行動了,搶貝莫爾加村不過幾天前的事而已,不過這樣也好,不用等他們來就可以一網打盡了。」席蒙恩說著。

  「……我在想,也許這次的劫掠活動並不是馬肯迪亞人。」歐斯克看著前方說著。

  「你在說什麼?這可是你向馬肯迪亞人復仇的好機會,現在怎麼聽起來你像在幫馬肯迪亞人說話?」

  「啊,不,只是恩達拉的人現在在我們的手上,而拉亞那的族長我認識,他是第一個認同我覺得馬肯迪亞人不要再劫掠的人,而且短時間連續的活動,很容易暴露行蹤,就像現在一樣,我不認為他是這樣無謀的人。」

  「那又會是誰?你該不會又要說是阿達曼領主吧?自己搶自己領地內的城鎮?別跟我講這種荒謬的話。」

  「…………」

  「根據偵察兵的報告,看到的是血紋馬,除了馬肯迪亞人,還有誰能騎得了血紋馬?我想不會有錯的,而且,如果這次是拉亞那所為,正好一網打盡,你也可以復仇了。」

  「……其實我……」歐斯克想說什麼,但又停了下來。

  風吹著歐斯克的頭髮,使右眼的窟窿忽隱忽現,風聲讓馬蹄聲變得模糊。

  「我知道,你並沒有真的背叛馬肯迪亞人,那只是為了讓我不要殺死馬肯迪亞人的權宜之計吧?不過現在你的族人們恐怕真的很恨你。」

  「不,我……」

  「不用多說,等一下就會有答案,假如搶克朗德斯鎮的不是馬肯迪亞人,處置你們的事我會重新考慮。」

  席蒙恩說完後,兩人便沉默下來,部隊很快的通過了奧德賽競技場,之前的坍塌已經被整理乾淨,但是相較於先前大匹的工人,現在工地裡只有寥寥的幾人,雖然離上次來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工程似乎沒有什麼進展,部隊的經過也沒有引來工人們的關心。

  部隊又奔馳了一段路,雖然還看不到克朗德斯鎮,但克朗山脈已漸漸在眼前展開,雖然離開克朗德斯鎮的日子並沒有很久,但歐斯克看到克朗山脈時,內心還是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克朗德斯鎮就快到了,保持警戒!」

  隨著席蒙恩的指示,部隊的速度稍稍慢了下來,又行了一段路之後,克朗德斯鎮出現在大家的視野內,部隊漸漸的放慢速度,然後停馬,一如預期,克朗德斯鎮的一側確實可以看到血紋馬,但是騎兵們卻對眼前的景象疑惑不已。

  「這是怎麼回事?」席蒙恩不禁問了在一旁的歐斯克。

  不過,並沒有得到回答。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5)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7)



異色之瞳 / 人氣(15) / 回應(0)


2014年10月13日 (一) 00:00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6)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席蒙恩的部队押送着数百名马肯迪亚人回到营地,在营地的中央清出一块空地,并分成四个部份,把全部的马肯迪亚人平均分成四群,每群中有接近人数的女人和小孩,如果任何一群想逃跑,这些女人和小孩都可以让他们行动变得迟顿,也可以达到减少逃跑动机的效果,席蒙恩在这个区域外围,监督着士兵工作,一面思考着。

  其实席蒙恩并不相信欧斯克会背叛族人,毕竟欧斯克的说辞和行为前前后后有太多的矛盾,但当欧斯克出来阻止自己不要杀死马肯迪亚人时,那松了一口气的心情,连席蒙恩自己也感到惊讶,无论如何,恩达拉的人已全部被抓,暂时留下活口也没有什么坏处,相信欧斯克的说法,也能安定部下的心情。

  与欧斯克相处的日子并不算长,但也不短了,在知道欧斯克是马肯迪亚人之前,欧斯克多次解决了商队的危机,甚至救过自己一命,席蒙恩并不是薄情的人,这些事情他当然都记得,但当知道欧斯克是马肯迪亚人时,席蒙恩的心情也产生了变化,与欧斯克相处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马肯迪亚人确实与一般人没有什么不同,席蒙恩对于屠杀没什么兴趣,假如马肯迪亚人真的如同欧斯克所说,已经很久没有劫掠,杰拉金饰也不是他们所为,那何必对马肯迪亚人赶尽杀绝?

  席蒙恩拍拍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似乎太感情用事,杰拉金饰被劫之时,他正是指挥官,而那不同颜色的双目,以及血纹马脖子上闪耀的红色血纹,至今仍然可以清楚的回想起来,看着营区中央被绑在一块的马肯迪亚人,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事一般。
「让所有男人抬起头来!」他命令着。

  士兵们立刻按吩咐,把不愿抬头的男人,扯着头发使之抬头,席蒙恩走在囚禁马肯迪亚人的区域里,看着每一个马肯迪亚人,最后,来到索罗提克的面前。

  「杰拉金饰,你们有抢过吧?」席蒙恩问道。

  「什么杰拉金饰?听都没听过!」索罗提克别过头,一脸不屑。

  「是吗?看来这样问也问不出什么。」席蒙恩看向妇女的方向。

  索罗提克紧张了起来,无论怎么拷问自己,索罗提克也不担心,但如果用伤害妇女来威胁……

  这时一名士兵跑到席蒙恩跟前行了个礼,然后对他耳语了一翻。

  「什么?今天中午,贝尔莫加村被马肯迪亚人劫掠?」

  席蒙恩看着眼前被抓起来的大匹马肯迪亚人,摸着落腮胡若有所思。



  深夜,一片宁静的拉亚那营地里,曲拉凯塔的布篷正闪烁着淡淡的烛光,布篷内的一角堆着一些银器,曲拉凯塔正蹲在地上,拿着一个银制水壶,仔细端祥,然后很满意似的放下它,站了起来,他身后的桌子旁站了两个人,而桌上则放着一张摊开的地图,上面有着各式各样的注记,曲拉凯塔把手按在桌上,看了看两人。

  「那么,下一个地点,就是这里了。」

  曲拉凯塔指着地图上一个房屋的图形,而房屋图形的上方则写着:

  「克朗德斯镇」



  克朗德斯镇在交出拉妮斯塔后,仅管汉拉德和自己的女儿陷入了冷战,但镇民们全都松了一口气,虽然阿达曼并没有因此再次派卫兵把守城镇,但至少来自领主的压力消失了,接下来只要快点凑出保护税,镇上应该就可以高枕无忧,至少包括汉拉德在内的所有镇民,几乎都抱持着这样的想法。

  然而,这天早上,领主的使者再度来访,华丽的马车与华丽的穿著,在一个月内看到第三次,对镇民来说实在是太多了一点,汉拉德依照惯例到镇门口去迎接,出门前先叫崔莉去准备茶点,这次使者的来访,大部份的人都认为,大概又是来警告保护税的事,汉拉德当然也是如此认为。

  不过使者一进到官邸大厅,马上就否定了大家的想法。

  「保护税有什么好谈的,反正要是被马肯迪亚人劫掠了,你们自己要负责。」

  「那大人今天来……?」

  「阿达曼大人要我来问你,你们当初赶出去的马肯迪亚人,真的是交给我们的那个女人吗?」

  汉拉德开始擦汗。

  「那个……大人……」

  「领主大人知道你随便抓个马肯迪亚人来交差,非常生气。」

  「那个,大人,这实在是……」

  「你不用紧张,阿达曼大人是非常仁慈的,他说,也许他给的时间太紧,体谅你的辛劳,决定再多给你三天,你一定要把那个『独眼的马肯迪亚人』找出来。」

  汉拉德站起来深深的鞠躬。

  「是!」

  「话传到啦!这次再没办好,就自己看着办吧!」

  使者说完起身要离开,此时崔莉正好端了茶点进来。

  「大人不用完茶点再走吗?」汉拉德问。

  「茶点就免了,记得好好把事情办好啊!」说着往门口走去。

  汉拉德赶紧为使者开门,门一打开,就看到一位仆人正气喘嘘嘘的跑过来,看到使者,仆人行了个礼之后,便上气不接下气的对汉拉德说:

  「不……不好了,马肯迪亚人好象……好象往镇里的方向来了!」

  「你说什么?」汉拉德非常的震惊。

  此时使者转过身去,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席蒙恩得知贝尔莫加村遭到劫掠之后,便在贝尔莫加村附近的城镇派出了一些侦察兵监视,因此,克朗德斯镇的情况很快的就传到了席蒙恩营里。

  「这次是克朗德斯镇吗?立刻拔营,大家准备出发!」

  军营里立刻忙碌了起来,没有花多久的时间,便已拔营列队,队伍分成三个部份,第一个部份是可以作战的部队,主要由骑兵组成,第二部份是辎重部队,主要是重装步兵组成,第三部份则是押送马肯迪亚人的部队,由部份轻骑和一些步兵组成,为求快速,席蒙恩带领第一部份以急行军的方式前往克朗德斯镇,欧斯克也在其中,另外两部份则跟在后面,以一般的速度行军。

  所有的骑兵在席蒙恩领军的情况下在克朗布尔大道上向东奔驰。

  「没想到马肯迪亚人那么快就行动了,抢贝莫尔加村不过几天前的事而已,不过这样也好,不用等他们来就可以一网打尽了。」席蒙恩说着。

  「……我在想,也许这次的劫掠活动并不是马肯迪亚人。」欧斯克看着前方说着。

  「你在说什么?这可是你向马肯迪亚人复仇的好机会,现在怎么听起来你像在帮马肯迪亚人说话?」

  「啊,不,只是恩达拉的人现在在我们的手上,而拉亚那的族长我认识,他是第一个认同我觉得马肯迪亚人不要再劫掠的人,而且短时间连续的活动,很容易暴露行踪,就像现在一样,我不认为他是这样无谋的人。」

  「那又会是谁?你该不会又要说是阿达曼领主吧?自己抢自己领地内的城镇?别跟我讲这种荒谬的话。」

  「…………」

  「根据侦察兵的报告,看到的是血纹马,除了马肯迪亚人,还有谁能骑得了血纹马?我想不会有错的,而且,如果这次是拉亚那所为,正好一网打尽,你也可以复仇了。」

  「……其实我……」欧斯克想说什么,但又停了下来。

  风吹着欧斯克的头发,使右眼的窟窿忽隐忽现,风声让马蹄声变得模糊。

  「我知道,你并没有真的背叛马肯迪亚人,那只是为了让我不要杀死马肯迪亚人的权宜之计吧?不过现在你的族人们恐怕真的很恨你。」

  「不,我……」

  「不用多说,等一下就会有答案,假如抢克朗德斯镇的不是马肯迪亚人,处置你们的事我会重新考虑。」

  席蒙恩说完后,两人便沉默下来,部队很快的通过了奥德赛竞技场,之前的坍塌已经被整理干净,但是相较于先前大匹的工人,现在工地里只有寥寥的几人,虽然离上次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但工程似乎没有什么进展,部队的经过也没有引来工人们的关心。

  部队又奔驰了一段路,虽然还看不到克朗德斯镇,但克朗山脉已渐渐在眼前展开,虽然离开克朗德斯镇的日子并没有很久,但欧斯克看到克朗山脉时,内心还是有一种怀念的感觉。

  「克朗德斯镇就快到了,保持警戒!」

  随着席蒙恩的指示,部队的速度稍稍慢了下来,又行了一段路之后,克朗德斯镇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内,部队渐渐的放慢速度,然后停马,一如预期,克朗德斯镇的一侧确实可以看到血纹马,但是骑兵们却对眼前的景象疑惑不已。

  「这是怎么回事?」席蒙恩不禁问了在一旁的欧斯克。

  不过,并没有得到回答。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5)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四章 背叛(7)



异色之瞳 / 人气(15)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