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4月20日 (一) 00:00 巨人與少年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圖:整個劍身直沒入地底,最後,只留下了劍柄立在地面上。)

  傳說,七千年前的秋天,在今天的里斯本西部,有一座小村莊,這個村莊的村民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有一天,不知從哪個地方來了一個巨人,這個巨人手上拿著一把巨大的長劍,村民們看到這巨人十分的害怕。

  這個巨人每天都向村民要糧食,可是巨人的食量非常大,沒過幾天,幾乎把他們的五穀、家畜以及各種糧食吃盡,這樣下去,村民們都會餓死。

  村民們決定要去找一位英雄把這個巨人趕走,於是他們選了幾個跑得很快的少年,在夜裡偷偷逃出去,把英雄找回來。

  然而這個行動,卻很快的被巨人發現,巨人上前去追逐那些逃跑的人,被追到的人都被踩死了,最後,有一個少年,他有神的血統,跑得非常的快,巨人窮追不捨,一時卻也追他不上。

  碰碰碰,巨人的腳步聲如雷,大地震動。這個震動持續了五天五夜,村民們都知道,只要震動沒有停止,就表示少年沒有被追上,心中都暗暗祈禱少年能平安逃出去。

  巨人和少年不斷追逐,直追過了好幾座山,巨人已經感到很累了,但少年好似體力無限一般,速度絲毫沒有減慢。

  巨人眼前有點模糊,一個不小心,被一座小丘陵給絆倒了,碰的一聲,少年回頭,只見巨人長劍脫手,飛向空中,由於衝力使然,巨人跌倒之後,仍向前滑了好長一段距離,就在巨人終於停止滑行時,天上閃了一道刺眼光芒,巨人的長劍直直的落了下來,刺入巨人的背心,巨人的慘叫聲與長劍落下的轟隆之聲混在一起,少年的耳朵被震聾了。

  劍落下來的衝力不減,刺中巨人之後仍不斷往下陷,整個劍身直沒入地底,最後,只留下了劍柄立在地面上。

  許久,大地終於回復安靜,少年走近去看,巨人看來是死了,正當少年要走回村子時,突然亮起了紅光,但過了不久便褪去了,少年回頭,巨人的屍體不見了,卻留上了數百隻綿羊。

  少年把綿羊趕回村子裡,村民為少年耳聾的事感到難過,卻也為他們冬天的糧食終於有了著落而感到高興。

  而那把長劍的劍柄,至今都還靜靜的立在那個山谷裡。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表象(下)
同分類下一篇: 麻雀與宮殿



中短故事 / 人氣(13) / 回應(1)


2015年04月20日 (一) 00:00 巨人与少年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图:整个剑身直没入地底,最后,只留下了剑柄立在地面上。)

  传说,七千年前的秋天,在今天的里斯本西部,有一座小村庄,这个村庄的村民每天都过的很快乐。

  有一天,不知从哪个地方来了一个巨人,这个巨人手上拿着一把巨大的长剑,村民们看到这巨人十分的害怕。

  这个巨人每天都向村民要粮食,可是巨人的食量非常大,没过几天,几乎把他们的五谷、家畜以及各种粮食吃尽,这样下去,村民们都会饿死。

  村民们决定要去找一位英雄把这个巨人赶走,于是他们选了几个跑得很快的少年,在夜里偷偷逃出去,把英雄找回来。

  然而这个行动,却很快的被巨人发现,巨人上前去追逐那些逃跑的人,被追到的人都被踩死了,最后,有一个少年,他有神的血统,跑得非常的快,巨人穷追不舍,一时却也追他不上。

  碰碰碰,巨人的脚步声如雷,大地震动。这个震动持续了五天五夜,村民们都知道,只要震动没有停止,就表示少年没有被追上,心中都暗暗祈祷少年能平安逃出去。

  巨人和少年不断追逐,直追过了好几座山,巨人已经感到很累了,但少年好似体力无限一般,速度丝毫没有减慢。

  巨人眼前有点模糊,一个不小心,被一座小丘陵给绊倒了,碰的一声,少年回头,只见巨人长剑脱手,飞向空中,由于冲力使然,巨人跌倒之后,仍向前滑了好长一段距离,就在巨人终于停止滑行时,天上闪了一道刺眼光芒,巨人的长剑直直的落了下来,刺入巨人的背心,巨人的惨叫声与长剑落下的轰隆之声混在一起,少年的耳朵被震聋了。

  剑落下来的冲力不减,刺中巨人之后仍不断往下陷,整个剑身直没入地底,最后,只留下了剑柄立在地面上。

  许久,大地终于回复安静,少年走近去看,巨人看来是死了,正当少年要走回村子时,突然亮起了红光,但过了不久便褪去了,少年回头,巨人的尸体不见了,却留上了数百只绵羊。

  少年把绵羊赶回村子里,村民为少年耳聋的事感到难过,却也为他们冬天的粮食终于有了着落而感到高兴。

  而那把长剑的剑柄,至今都还静静的立在那个山谷里。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表象(下)
同分类下一篇: 麻雀与宫殿



中短故事 / 人气(13) / 响应(1)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