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6月22日 (一) 00:00 圖夢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圖:遠方飛過一群麻雀,高架橋下街道是那麼的車水馬龍,可是為什麼今天的景色卻好像比平常冷清....)

  一整天在街上閒逛,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不覺天色暗下來,跨上機車回家,這是第幾次用這種方式過假期呢?記不清了,只記得是在她突然失蹤之後。

  按照習慣,我選了條路寬車少沒測速照像的路,忽快忽慢的騎回家。

  在學校裡上課,下課,還是一樣,同學間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可以交流,沒人約我,我也不會約人,我們熱絡,就那幾分鐘熱絡。

  「你又在耍孤僻哦?」老劉從後面拍我的肩,

  『各自回家而已,什麼孤僻不孤僻的,你還不是一個人!』

  這個老劉,其實姓牛,叫牛田海,只是他特別的腔調牛啊劉的聽起來都一樣,一天到晚有人叫他劉田海,加上他的禿頭,於是便得了這個外號;

  「昨天我在街上發現一個好地方,反正明天也沒課,和我一起去看看吧!」他勾著我的肩說著,

  『你先說是什麼,我再決定。』

  「你來就知道了麻!」

  『我沒興趣,再見!』我拿開他的手,獨自走開,

  「喂喂!等等,我說就是了,我發現一口古井!」

  『那又如何?』

  「那口井的外面刻著你上次在找的筆記本上畫的圖騰!」

  我回過頭去,老劉笑著道:「怎麼樣?一起來吧!」
 
  次日上午,我和老劉相約,一同去看古井,這口古井在十分郊外的地方,所幸老劉有車,而且有事先叫我多帶衣服,否則這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冷,

  「到啦,就是這,你有帶你那本筆記本來吧?」

  『嗯,你快帶我去看那個圖騰吧!』老劉戴上帽子,和我一起往古井走去;這口古井的左方有一小片樹林,所站的位子也略有高度,遠處還可以看到市區的建築,

  「就是這口井,前天和女朋友來經過這時發現的。」

  我看看古井,再看看筆記本,

  「怎麼樣?」老劉問

  『嗯...一樣...』

  古井上的圖騰竟和筆記本上的圖騰如出一轍,

  「你為什麼要找這個圖騰啊?」

  『沒什麼。』

  「是嗎?那現在你要幹麻?」

  『下山去吧!我請你吃東西。』

  「哦?這麼好?」

  『走吧走吧!』我拉他上車,兩人下山去。
 
  這天晚上,我高興的睡不著覺。
 
  兩個月前,同居的女友突然失蹤,一切他的東西都留在我住的地方,衣服什麼都沒有帶走,卻好幾天沒有回來,在他失蹤一個禮拜之後,我在她的外套裡發現了我的筆記本,在上面,多出了一個特殊的圖騰,我猜想,這或許是什麼重要的線索,於是我四處問人,沒想到倒是被老劉給找到了。

  隔天,我蹺課上山去看那古井,四處調查,除了那如出一轍的圖騰之外,看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普通的巧合嗎?我不禁這麼想,在井上的圖騰看上去似乎有點年代了,想來也不可能是老劉耍我,莫非是在井下,我往井內探頭,底下深不見底,只是一片漆黑。
  
  這天沒有收獲,一切似乎歸零。
  
晚上,我在書桌前反覆看著這個圖騰,心想也許可以找出什麼涵意也不一定,看著看著,沒看出什麼名堂,眼皮卻沉了,筆記本沒合上,竟自關上燈,爬上床,打算先睡覺,才躺上床,就發現書桌上有微微的光芒,我立刻下床到桌前一看,竟發現筆記本上的那個圖騰發出淡淡的藍光,那古井上的圖騰說不定也會發光?我一面穿上外套一面急急下樓,跨上機車,往那古井去。

  約莫十數分鐘之後,我來到了山上,古井上的圖騰確實如料想一般發亮,我走上前去看,突然聽到身旁有腳步聲,我轉頭一看,一個人影立在林中,

  『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這個聲音再熟悉不過了!

  「妳?是妳吧?」

  她慢慢的走出林外,月光照在她的臉上,那是一張蒼白的臉,在她身邊還跟著一個女孩,

  『很謝謝你陪我三年。』

  她低頭說,這時我注意到她身上那寬袖窄長裙的打扮,看起來像是某種原住民的傳統服飾,

  「你在說什麼?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

  她看她身邊的女孩一眼,女孩對她點了點頭,

  『我們這一族可以到人類的社會裡去待三年,理解人類,如此對我們的生活比較安全。』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人類?你不也是人類?」

  她低頭不語,在一旁的女孩站了出來:

  『我們是鷹族,可以化為人形,比你們人類高等,聽懂了吧!』

  「等一下,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你說你們是神怪,這不是漫畫,你在開我玩笑嗎?」

  女孩對她道:『哼,所以我說人類自大,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你瞧,我說的沒錯吧!』,

我腦袋一片混亂,這些在漫畫、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對白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少林足球>>裡的對白「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不,這不好笑,眼前是我的女友,這不是幻覺,也不是作夢,它,再真實不過了。

  『明天我就要回族裡去了,我會和族裡選定的人結婚,我們本來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一旁的女孩插嘴道:『我們可能還是敵人!』

她停了一下,又道:

  『當作是夢吧!反正這種事也超過你們人類所理解的範圍不是嗎?』

  她轉過身去:『我會忘了你,所以你也忘了我吧!』說著,走入林中,一會兒,我看到林中一片騷動,兩個影子從樹林上方竄出中,其中一個影子在我頭上繞了一圈,一聲鳴叫之後,飛向天際,那影子那聲音,似乎真是鷹....

  我不敢相信的走向林子,才走幾步,我的腳站不穩了,跌坐在地上,眼前的地上有幾點深色的泥土,接著,深色的點越來越多。
 
  今天,我又在市區沒目的的走了一整天,黃昏,我仍然選了那條路寬車少沒測速照像的路。
 
  遠方飛過一群麻雀,高架橋下街道是那麼的車水馬龍,可是為什麼今天的景色卻好像比平常冷清....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女巫的詛咒
同分類下一篇: 塑身記



中短故事 / 人氣(8) / 回應(0)


2015年06月22日 (一) 00:00 图梦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图:远方飞过一群麻雀,高架桥下街道是那么的车水马龙,可是为什么今天的景色却好象比平常冷清....)

  一整天在街上闲逛,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不觉天色暗下来,跨上机车回家,这是第几次用这种方式过假期呢?记不清了,只记得是在她突然失踪之后。

  按照习惯,我选了条路宽车少没测速照像的路,忽快忽慢的骑回家。

  在学校里上课,下课,还是一样,同学间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可以交流,没人约我,我也不会约人,我们热络,就那几分钟热络。

  「你又在耍孤僻哦?」老刘从后面拍我的肩,

  『各自回家而已,什么孤僻不孤僻的,你还不是一个人!』

  这个老刘,其实姓牛,叫牛田海,只是他特别的腔调牛啊刘的听起来都一样,一天到晚有人叫他刘田海,加上他的秃头,于是便得了这个外号;

  「昨天我在街上发现一个好地方,反正明天也没课,和我一起去看看吧!」他勾着我的肩说着,

  『你先说是什么,我再决定。』

  「你来就知道了麻!」

  『我没兴趣,再见!』我拿开他的手,独自走开,

  「喂喂!等等,我说就是了,我发现一口古井!」

  『那又如何?』

  「那口井的外面刻着你上次在找的笔记本上画的图腾!」

  我回过头去,老刘笑着道:「怎么样?一起来吧!」
 
  次日上午,我和老刘相约,一同去看古井,这口古井在十分郊外的地方,所幸老刘有车,而且有事先叫我多带衣服,否则这地方还真不是普通的冷,

  「到啦,就是这,你有带你那本笔记本来吧?」

  『嗯,你快带我去看那个图腾吧!』老刘戴上帽子,和我一起往古井走去;这口古井的左方有一小片树林,所站的位子也略有高度,远处还可以看到市区的建筑,

  「就是这口井,前天和女朋友来经过这时发现的。」

  我看看古井,再看看笔记本,

  「怎么样?」老刘问

  『嗯...一样...』

  古井上的图腾竟和笔记本上的图腾如出一辙,

  「你为什么要找这个图腾啊?」

  『没什么。』

  「是吗?那现在你要干麻?」

  『下山去吧!我请你吃东西。』

  「哦?这么好?」

  『走吧走吧!』我拉他上车,两人下山去。
 
  这天晚上,我高兴的睡不着觉。
 
  两个月前,同居的女友突然失踪,一切他的东西都留在我住的地方,衣服什么都没有带走,却好几天没有回来,在他失踪一个礼拜之后,我在她的外套里发现了我的笔记本,在上面,多出了一个特殊的图腾,我猜想,这或许是什么重要的线索,于是我四处问人,没想到倒是被老刘给找到了。

  隔天,我逃课上山去看那古井,四处调查,除了那如出一辙的图腾之外,看不出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普通的巧合吗?我不禁这么想,在井上的图腾看上去似乎有点年代了,想来也不可能是老刘耍我,莫非是在井下,我往井内探头,底下深不见底,只是一片漆黑。
  
  这天没有收获,一切似乎归零。
  
晚上,我在书桌前反复看着这个图腾,心想也许可以找出什么涵意也不一定,看着看着,没看出什么名堂,眼皮却沉了,笔记本没合上,竟自关上灯,爬上床,打算先睡觉,才躺上床,就发现书桌上有微微的光芒,我立刻下床到桌前一看,竟发现笔记本上的那个图腾发出淡淡的蓝光,那古井上的图腾说不定也会发光?我一面穿上外套一面急急下楼,跨上机车,往那古井去。

  约莫十数分钟之后,我来到了山上,古井上的图腾确实如料想一般发亮,我走上前去看,突然听到身旁有脚步声,我转头一看,一个人影立在林中,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了!

  「妳?是妳吧?」

  她慢慢的走出林外,月光照在她的脸上,那是一张苍白的脸,在她身边还跟着一个女孩,

  『很谢谢你陪我三年。』

  她低头说,这时我注意到她身上那宽袖窄长裙的打扮,看起来像是某种原住民的传统服饰,

  「你在说什么?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

  她看她身边的女孩一眼,女孩对她点了点头,

  『我们这一族可以到人类的社会里去待三年,理解人类,如此对我们的生活比较安全。』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人类?你不也是人类?」

  她低头不语,在一旁的女孩站了出来:

  『我们是鹰族,可以化为人形,比你们人类高等,听懂了吧!』

  「等一下,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说你们是神怪,这不是漫画,你在开我玩笑吗?」

  女孩对她道:『哼,所以我说人类自大,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你瞧,我说的没错吧!』,

我脑袋一片混乱,这些在漫画、电影里面才会出现的对白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少林足球>>里的对白「这一定是幻觉!吓不倒我的。」不,这不好笑,眼前是我的女友,这不是幻觉,也不是作梦,它,再真实不过了。

  『明天我就要回族里去了,我会和族里选定的人结婚,我们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一旁的女孩插嘴道:『我们可能还是敌人!』

她停了一下,又道:

  『当作是梦吧!反正这种事也超过你们人类所理解的范围不是吗?』

  她转过身去:『我会忘了你,所以你也忘了我吧!』说着,走入林中,一会儿,我看到林中一片骚动,两个影子从树林上方窜出中,其中一个影子在我头上绕了一圈,一声鸣叫之后,飞向天际,那影子那声音,似乎真是鹰....

  我不敢相信的走向林子,才走几步,我的脚站不稳了,跌坐在地上,眼前的地上有几点深色的泥土,接着,深色的点越来越多。
 
  今天,我又在市区没目的的走了一整天,黄昏,我仍然选了那条路宽车少没测速照像的路。
 
  远方飞过一群麻雀,高架桥下街道是那么的车水马龙,可是为什么今天的景色却好象比平常冷清....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女巫的诅咒
同分类下一篇: 塑身记



中短故事 / 人气(8)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