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1月05日 (一) 00:00 歐趴糖的由來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相傳歐趴糖是由明末清初的歐趴氏所創,當時歐趴氏進京趕考,屢考屢落,很是灰心,後來他遇到了一位高僧,告訴他其實他只是時運不繼,只要在廟中多捐些香油錢便可以中舉,於是歐趴氏立刻每日在京城各寺燒香捐錢。

  次年,歐趴氏再次進京趕考,在趕考之前,他又去捐了大筆的香油錢,希望這次能夠一次中舉,他在考試時嘔心絞腦的作答,出了試場,自覺若有神助,想必這次必能中舉,保險起見,他又去捐了一次香油錢,這才安心回家。

  回家之後,他躺在床上想著中舉之後的風光,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一週之後,京城放榜,他在榜上尋找他的名字,他不相信自己眼睛,找了一次又一次

.....又落榜了....

  他心情沉重的往回家的路上走,突然撞到了一個人,並且似乎撞掉了他什麼東西,他抬頭一看,正好有一個東西落入他的口中,他面前的人看見他吃了下去很是緊張,趕忙搖著他要他吐出來,慌忙之下說出了不可告人的密秘,「這糖是我明年中舉的神藥呀」,歐趴氏將信將疑,問這個人在糊言亂語什麼,那個人說,吃了這個糖便可以保證考試成功,歐趴氏於時問了這個東西的來歷,那人竟毫不隱瞞的告訴他,這個東西是長白山上的一種山菜提鋉而成的,但此山菜必須為初生一月到一月半之間的嫩菜才能有效果,其味苦而難以入口,又由於其與糖混合便會失效,但若於其中加入可可豆則可以混合任合東西,一般混合糖以便入口,說著,這個人突然融化了,驚嚇之下,歐趴氏醒了。

  原來歐趴氏給人撞昏了,在路上睡了幾個時辰作了這麼一個夢,歐趴氏絕望之際,決定試他一試,於是照夢中之人指示到長白山上採菜,混合可可豆和糖,並服用,次年果然中了秀才,又服用又中了舉人,從此考試一帆風順。

  由於此配方是混合可可豆和糖,又由歐趴氏所發現,故後人稱之為「歐趴糖」,現在的歐趴糖各種行式都有,從軟糖到麥芽糖都有,但是最古之「歐趴糖」實較類似巧克力的形態,由於今人多以巧克力送其心愛之人以示甜密,故已少有人送巧克力以免誤會,其實正統的歐趴糖應該是巧克力!!!!

  以上傳說,將由現在開始流傳。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標籤: 搞笑
同分類上一篇: 月球人波比
同分類下一篇: 奸商(上)



中短故事 / 人氣(233) / 回應(0)


2015年01月05日 (一) 00:00 欧趴糖的由来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相传欧趴糖是由明末清初的欧趴氏所创,当时欧趴氏进京赶考,屡考屡落,很是灰心,后来他遇到了一位高僧,告诉他其实他只是时运不继,只要在庙中多捐些香油钱便可以中举,于是欧趴氏立刻每日在京城各寺烧香捐钱。

  次年,欧趴氏再次进京赶考,在赶考之前,他又去捐了大笔的香油钱,希望这次能够一次中举,他在考试时呕心绞脑的作答,出了试场,自觉若有神助,想必这次必能中举,保险起见,他又去捐了一次香油钱,这才安心回家。

  回家之后,他躺在床上想着中举之后的风光,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

  一周之后,京城放榜,他在榜上寻找他的名字,他不相信自己眼睛,找了一次又一次

.....又落榜了....

  他心情沉重的往回家的路上走,突然撞到了一个人,并且似乎撞掉了他什么东西,他抬头一看,正好有一个东西落入他的口中,他面前的人看见他吃了下去很是紧张,赶忙摇着他要他吐出来,慌忙之下说出了不可告人的密秘,「这糖是我明年中举的神药呀」,欧趴氏将信将疑,问这个人在糊言乱语什么,那个人说,吃了这个糖便可以保证考试成功,欧趴氏于时问了这个东西的来历,那人竟毫不隐瞒的告诉他,这个东西是长白山上的一种山菜提鋉而成的,但此山菜必须为初生一月到一月半之间的嫩菜才能有效果,其味苦而难以入口,又由于其与糖混合便会失效,但若于其中加入可可豆则可以混合任合东西,一般混合糖以便入口,说着,这个人突然融化了,惊吓之下,欧趴氏醒了。

  原来欧趴氏给人撞昏了,在路上睡了几个时辰作了这么一个梦,欧趴氏绝望之际,决定试他一试,于是照梦中之人指示到长白山上采菜,混合可可豆和糖,并服用,次年果然中了秀才,又服用又中了举人,从此考试一帆风顺。

  由于此配方是混合可可豆和糖,又由欧趴氏所发现,故后人称之为「欧趴糖」,现在的欧趴糖各种行式都有,从软糖到麦芽糖都有,但是最古之「欧趴糖」实较类似巧克力的形态,由于今人多以巧克力送其心爱之人以示甜密,故已少有人送巧克力以免误会,其实正统的欧趴糖应该是巧克力!!!!

  以上传说,将由现在开始流传。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标签: 搞笑
同分类上一篇: 月球人波比
同分类下一篇: 奸商(上)



中短故事 / 人气(233)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