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6月29日 (一) 00:00 塑身記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師父!請您一定要幫我!」潔琦的頭重重的撞在木製地板上。

  自從「歐歌登七世」 事件發生後,她每日暴飲暴食,使得原本已極為強壯的身材更加上了微胖,然而,她驚覺到身材嚴重走樣,卻是在某日母親叫她上街買東西時,一名小女孩突然跑到她面前要她簽名,身為一般百姓的她,自然感到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個小女孩在收集全世界「舉重選手」的簽名,她一聽大驚,立刻跑回家,告訴母親自己要去找師父。

  『我說潔琦啊!我是教你忍術的師父,妳怎麼跑來叫我教妳這種東西,何況,學習忍術,每天定時訓練,本來就會長肌肉,有肌肉也沒什麼不好,可以減少做特技動作的傷害機會啊!』

  「可是不好看!」潔琦噘起嘴說。

  『隨便妳吧!反正這種事,我無能為力!』說著潔琦的師父起身要走。

  「啊!師父,拜託啦~~」

  潔琦的師父自然不肯,但經過潔琦幾次煩擾,終於開口道:

  『好吧!我有個朋友,是在幫人塑身的,妳就去找她吧!』

  「耶!師父最好了!!」

  潔琦說著便跳過去要抱師父,卻被師父向後閃了去,潔琦撲個空,重重的落在地板上。

  「啊~師父好過份!」

  師父只哼了一聲,走進內室。

  次日,潔琦尋著師父所畫的地圖,行了兩日,來到了一座大草原,草原上立著一座磨坊。

  「這間大概就是師父說的磨坊吧?」

  她走上前去敲門。

  「有人在嗎?」

  門呀得一聲打開,起了一陣風,開門的是一名少婦。

  『啊呀!你就是潔琦吧?快進來吧!』

  潔琦進屋,只見屋裡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和一張單人床,其他則是許多的木桶。

  「請問...您怎麼知道我就是潔琦?又怎麼知道我要來?」

  『妳師父早派人來說過了!他說,臉上有刀疤的女孩就是潔琦,剛才那風把你的頭髮吹起來,所以我知道,來吃些點心吧!』

  少婦把一盤水果放在桌上。

  「那您知道我是來塑身的吧?」

  『嗯,知道啊!』

  潔琦小心的問:「那...是在這塑身嗎?」

  少婦聽了笑了起來:『不是!呵呵!推桶子可不能塑身哦!』

  說完又笑了起來,潔琦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但是一方面有求於人,另一方面這少婦的笑聲也不太難聽,也就虛應一應的笑笑。

  『塑身的地方啊,是在這裡往東半日路程的地方,今天時候不早了,明天,我們再過去吧!』

  潔琦點點頭,看了一眼單人床,問道:「那我要在哪睡呢?」

  少婦也看了一眼單人床,『嗯...是啊...這是個問題,只有一張單人床呢...』

  潔琦開始沉思著這個問題。

  『啊!』少婦突然大叫。

  「怎,怎麼了?」

  少婦開心的抓著潔琦的肩說:『我記得妳是忍者麻!我聽說忍者都可以站著睡覺,妳今晚就表演給我吧,這樣妳也不用睡床麻!』

  「啊?」

  次日,兩人動身到塑身的地方去,開始進行了塑身課程,教室裡,有許多男女前來上課,其中,也有許多看上去身材已經不錯的人。

  潔琦每日接受塑身課程,雖然比起忍術訓練,這種課程談不上辛苦,但總是
不自在,心下還是希望課程能快點完成。


此圖可以在作品集-保護中,點選圖片後看到大圖

  經過三個月的訓練,塑身課程終於結束,潔琦回到磨坊收拾東西離開,「呼!終於要離開這囉!」說著,便往回家的路上走。

  行了一日,來到一座山丘,此時剛過正午,天氣頗熱,潔琦尋了一處樹蔭,坐下來休息,誰知才剛坐下,就聽到有個女人尖叫:「救命啊!強盜打劫啊!」她從包伏中取出匕首,往聲音方向去。

  只見二名強盜正對那女人毛手毛腳。

  潔琦叫道:「快放開她!」

  『唷!小鬼!妳也想來服待我們嗎?』

  「可惡!」

  潔琦射出手中的匕首,正中那說話強盜的眉心,那強盜自是不活了。

  『你這小鬼!』

  強盜提起大刀,向潔琦攻過來,潔琦閃過強盜的攻擊,一腳踼向強盜的太陽穴,心想:「這腳少說可以把你踢昏!」誰知這一腳踼下去,強盜的頭只是微微一轉。

  『小鬼!花拳秀腿沒有用哦!』

  潔琦大驚「怎麼會?」

  兩人鬥了片刻,潔琦邊閃邊攻,一拳一腳都確實打在強盜身上,但是強盜卻仍似毫法無傷,此時,潔琦雖不覺如何喘,但四肢卻感到疲勞而動作遲頓。

  『小鬼!下輩子別多管閒事!』

  強盜一刀朝著潔琦的臉砍來,眼看是閃不了了,這刀下去必死無疑,然而強盜的動作卻突然停止,整個人撲向潔琦。

  「啊!你!不要!!」潔琦尖叫了起來。

  這時,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笨蛋!』

  「師父?!」

  『妳啊!竟然連這種傢伙都打不過!』

  「師父你怎麼會在這?」

  『我要到鄰鎮買東西,經過這。』

  潔琦要將強盜推開,卻推他不動。

  「師父...」潔琦臉紅著看著師父。

  『妳難道連他都推不動?』說著單手提起強盜,丟到一旁。

  潔琦坐了起來道:「師父!你看我現在身材怎麼樣?」

  師父打量了潔琦。

  『原來這就是妳連強盜都打不過的原因啊?』

  說著一把拉起潔琦:『我的門下不能有廢物徒弟,走,回家我要重新訓練妳!』

  「啊!不要啦!會長肌肉!」

  『少廢話!』

  「啊!!」

  就這麼一個拉著不甘願的另一個,往回家的路上行去,山丘裡,迴蕩著潔琦哀怨的叫聲。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標籤: 插畫 搞笑
同分類上一篇: 圖夢
同分類下一篇: 朝聖(上)



中短故事 / 人氣(20) / 回應(0)


2015年06月29日 (一) 00:00 塑身记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师父!请您一定要帮我!」洁琦的头重重的撞在木制地板上。

  自从「欧歌登七世」 事件发生后,她每日暴饮暴食,使得原本已极为强壮的身材更加上了微胖,然而,她惊觉到身材严重走样,却是在某日母亲叫她上街买东西时,一名小女孩突然跑到她面前要她签名,身为一般百姓的她,自然感到奇怪,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女孩在收集全世界「举重选手」的签名,她一听大惊,立刻跑回家,告诉母亲自己要去找师父。

  『我说洁琦啊!我是教你忍术的师父,妳怎么跑来叫我教妳这种东西,何况,学习忍术,每天定时训练,本来就会长肌肉,有肌肉也没什么不好,可以减少做特技动作的伤害机会啊!』

  「可是不好看!」洁琦噘起嘴说。

  『随便妳吧!反正这种事,我无能为力!』说着洁琦的师父起身要走。

  「啊!师父,拜托啦~~」

  洁琦的师父自然不肯,但经过洁琦几次烦扰,终于开口道:

  『好吧!我有个朋友,是在帮人塑身的,妳就去找她吧!』

  「耶!师父最好了!!」

  洁琦说着便跳过去要抱师父,却被师父向后闪了去,洁琦扑个空,重重的落在地板上。

  「啊~师父好过份!」

  师父只哼了一声,走进内室。

  次日,洁琦寻着师父所画的地图,行了两日,来到了一座大草原,草原上立着一座磨坊。

  「这间大概就是师父说的磨坊吧?」

  她走上前去敲门。

  「有人在吗?」

  门呀得一声打开,起了一阵风,开门的是一名少妇。

  『啊呀!你就是洁琦吧?快进来吧!』

  洁琦进屋,只见屋里一张桌子两张椅子和一张单人床,其它则是许多的木桶。

  「请问...您怎么知道我就是洁琦?又怎么知道我要来?」

  『妳师父早派人来说过了!他说,脸上有刀疤的女孩就是洁琦,刚才那风把你的头发吹起来,所以我知道,来吃些点心吧!』

  少妇把一盘水果放在桌上。

  「那您知道我是来塑身的吧?」

  『嗯,知道啊!』

  洁琦小心的问:「那...是在这塑身吗?」

  少妇听了笑了起来:『不是!呵呵!推桶子可不能塑身哦!』

  说完又笑了起来,洁琦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笑的,但是一方面有求于人,另一方面这少妇的笑声也不太难听,也就虚应一应的笑笑。

  『塑身的地方啊,是在这里往东半日路程的地方,今天时候不早了,明天,我们再过去吧!』

  洁琦点点头,看了一眼单人床,问道:「那我要在哪睡呢?」

  少妇也看了一眼单人床,『嗯...是啊...这是个问题,只有一张单人床呢...』

  洁琦开始沉思着这个问题。

  『啊!』少妇突然大叫。

  「怎,怎么了?」

  少妇开心的抓着洁琦的肩说:『我记得妳是忍者麻!我听说忍者都可以站着睡觉,妳今晚就表演给我吧,这样妳也不用睡床麻!』

  「啊?」

  次日,两人动身到塑身的地方去,开始进行了塑身课程,教室里,有许多男女前来上课,其中,也有许多看上去身材已经不错的人。

  洁琦每日接受塑身课程,虽然比起忍术训练,这种课程谈不上辛苦,但总是
不自在,心下还是希望课程能快点完成。


此图可以在作品集-保护中,点选图片后看到大图

  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塑身课程终于结束,洁琦回到磨坊收拾东西离开,「呼!终于要离开这啰!」说着,便往回家的路上走。

  行了一日,来到一座山丘,此时刚过正午,天气颇热,洁琦寻了一处树荫,坐下来休息,谁知才刚坐下,就听到有个女人尖叫:「救命啊!强盗打劫啊!」她从包伏中取出匕首,往声音方向去。

  只见二名强盗正对那女人毛手毛脚。

  洁琦叫道:「快放开她!」

  『唷!小鬼!妳也想来服待我们吗?』

  「可恶!」

  洁琦射出手中的匕首,正中那说话强盗的眉心,那强盗自是不活了。

  『你这小鬼!』

  强盗提起大刀,向洁琦攻过来,洁琦闪过强盗的攻击,一脚踼向强盗的太阳穴,心想:「这脚少说可以把你踢昏!」谁知这一脚踼下去,强盗的头只是微微一转。

  『小鬼!花拳秀腿没有用哦!』

  洁琦大惊「怎么会?」

  两人斗了片刻,洁琦边闪边攻,一拳一脚都确实打在强盗身上,但是强盗却仍似毫法无伤,此时,洁琦虽不觉如何喘,但四肢却感到疲劳而动作迟顿。

  『小鬼!下辈子别多管闲事!』

  强盗一刀朝着洁琦的脸砍来,眼看是闪不了了,这刀下去必死无疑,然而强盗的动作却突然停止,整个人扑向洁琦。

  「啊!你!不要!!」洁琦尖叫了起来。

  这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笨蛋!』

  「师父?!」

  『妳啊!竟然连这种家伙都打不过!』

  「师父你怎么会在这?」

  『我要到邻镇买东西,经过这。』

  洁琦要将强盗推开,却推他不动。

  「师父...」洁琦脸红着看着师父。

  『妳难道连他都推不动?』说着单手提起强盗,丢到一旁。

  洁琦坐了起来道:「师父!你看我现在身材怎么样?」

  师父打量了洁琦。

  『原来这就是妳连强盗都打不过的原因啊?』

  说着一把拉起洁琦:『我的门下不能有废物徒弟,走,回家我要重新训练妳!』

  「啊!不要啦!会长肌肉!」

  『少废话!』

  「啊!!」

  就这么一个拉着不甘愿的另一个,往回家的路上行去,山丘里,回荡着洁琦哀怨的叫声。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标签: 插画 搞笑
同分类上一篇: 图梦
同分类下一篇: 朝圣(上)



中短故事 / 人气(20)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