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4月27日 (一) 00:00 麻雀與宮殿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麻雀小呆飛行了一天一夜,終於找到了他心目中合適的築巢地點,他在不遠的小山丘上,看到了一棟灰色的建築,他慢慢下降,靠近,在空中盤旋了幾圈,確定這間平頂小屋沒有其他生物,尤其是人類居住後,安心的降落了。

  小呆滿心歡喜的開始收集枯草築巢,當他築完了巢,下完了蛋,正鬆口氣孵化時,不知從什麼地方傳來了一個聲音:

  「不準在這築巢!」

  『你是誰?』

  「立刻離開!不準在我尊貴的身上築巢!」

  『你是誰?你是屋子?』

  「無知的麻雀!連我都不知道!我可是公主所住的宮殿!」

  小呆笑道:『你在說笑嗎?』

  「無知無恥的賤鳥!立刻離開我尊貴的身體!」

  小呆微嗔道:『你不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怎麼說自己尊貴!』

  屋子些微震動了一下:「無知的賤鳥!你可知道四十年前我的樣子?」

  『是!是!我是無知的賤鳥!我不知道!』

  「哼!賤鳥就是賤鳥!四十年前,我有華麗的屋頂、金鑄的壁面、鋪上絨毯的地版、鑲上寶石的門窗還有尊貴的公主住在裡面。」

  『哦?那還真是尊貴呀!』小呆諷刺的說,

  「知道了還不快離開?」

  『不能讓我住幾天嗎?我至少得教會我的孩子飛才能離開...』

  「不行!不能讓你的這賤鳥汙了我的身體!」

  『你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你沒有屋頂!灰色的壁面、積水的地版、腐朽的門窗、沒有人住在裡面,這樣的你還尊貴?』

  「無恥的賤鳥!你也是來嘲笑我的嗎?你也是來搶走我的東西的嗎?你和那些人沒兩樣,你和那些燒了我的人一樣,你是來破壞我的!」

  說著怒吼了起來,整個屋子開始搖晃,麻雀的鳥巢掉到了地上,蛋全破了,小呆生氣的說:

  「你!你看你對我的孩子做了什麼!可惡的東西!你就繼續做你的尊貴夢吧!」

  小呆悲傷的離開,從此,這個屋子仍是赤條條的獨立在小山丘上,直到八十年後人類的戰爭。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巨人與少年
同分類下一篇: 教堂怪譚(上)



中短故事 / 人氣(4) / 回應(0)


2015年04月27日 (一) 00:00 麻雀与宫殿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麻雀小呆飞行了一天一夜,终于找到了他心目中合适的筑巢地点,他在不远的小山丘上,看到了一栋灰色的建筑,他慢慢下降,靠近,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确定这间平顶小屋没有其它生物,尤其是人类居住后,安心的降落了。

  小呆满心欢喜的开始收集枯草筑巢,当他筑完了巢,下完了蛋,正松口气孵化时,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一个声音:

  「不准在这筑巢!」

  『你是谁?』

  「立刻离开!不准在我尊贵的身上筑巢!」

  『你是谁?你是屋子?』

  「无知的麻雀!连我都不知道!我可是公主所住的宫殿!」

  小呆笑道:『你在说笑吗?』

  「无知无耻的贱鸟!立刻离开我尊贵的身体!」

  小呆微嗔道:『你不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怎么说自己尊贵!』

  屋子些微震动了一下:「无知的贱鸟!你可知道四十年前我的样子?」

  『是!是!我是无知的贱鸟!我不知道!』

  「哼!贱鸟就是贱鸟!四十年前,我有华丽的屋顶、金铸的壁面、铺上绒毯的地版、镶上宝石的门窗还有尊贵的公主住在里面。」

  『哦?那还真是尊贵呀!』小呆讽刺的说,

  「知道了还不快离开?」

  『不能让我住几天吗?我至少得教会我的孩子飞才能离开...』

  「不行!不能让你的这贱鸟污了我的身体!」

  『你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你没有屋顶!灰色的壁面、积水的地版、腐朽的门窗、没有人住在里面,这样的你还尊贵?』

  「无耻的贱鸟!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你也是来抢走我的东西的吗?你和那些人没两样,你和那些烧了我的人一样,你是来破坏我的!」

  说着怒吼了起来,整个屋子开始摇晃,麻雀的鸟巢掉到了地上,蛋全破了,小呆生气的说:

  「你!你看你对我的孩子做了什么!可恶的东西!你就继续做你的尊贵梦吧!」

  小呆悲伤的离开,从此,这个屋子仍是赤条条的独立在小山丘上,直到八十年后人类的战争。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巨人与少年
同分类下一篇: 教堂怪谭(上)



中短故事 / 人气(4)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