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7月06日 (一) 00:00 朝聖(上)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潔琳與母親的爭吵,已經有一個月沒發生了,今天卻又隨著義大利的艦隊到來,而鬧得不愉快。

「為什麼不準我去?去那裡為上帝而戰有什麼不對?」

『你父親已經隨著十字軍死在征途了,我只剩下你這個女兒,你要是...』說著哭了起來。

「媽,教皇說過,死在這次戰爭中的人都會上天堂的,我們應該為父親高興才對!」

潔琳的母親只顧著自己落淚。

潔琳起身:「這次我無論如何也要去聖城一趟,我想為上帝做些什麼,這不是很好的機會嗎?」

『傻孩子,為上帝做的事情很多啊!你為什麼一定要去打仗?你是女孩子啊!』

潔琳走向櫃子收拾東西。

「媽,我說過很多次了,異教徒質疑上帝,而且它想把上帝的子民消滅,我也是上帝的子民,我也想出一份力!」

潔琳的母親撲在桌子上痛哭『你為什麼那麼堅持!』

潔琳回頭看了一眼母親「媽!你不懂啦!」。

  次日,潔琳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了巴賽隆納的港口,一眼望去,平常堆滿貨物的平台、來來往往的搬貨水手、穿著華麗的貿易商人,全都被自由騎士、武裝香客以及朝聖者所取代;義大利的艦隊還沒出現,大伙全都倚著自己的包伏休息。

『唷,小女孩,你來等船啊?上哪去啊?』

「聖城。」

『你要去朝聖?還是要去打仗?』

這是遠方傳來微微的水聲,接著水聲漸近轉為隆隆的巨響,

『唷唷!船到啦!小妹妹,我要走啦!你如果是要去打仗的話,那還是別去了吧,朝聖的話,去去回來是不錯啦!』

說完便往船的方跑去。

  在幾個小時的補給之後,潔琳與其他的香客騎士都分別上了船,很快的,船便從巴賽隆納港出發。

  在西西里和克里特做了短暫的休息與補給之後,將在兩天後到達貝魯特,在這幾天的航行裡潔琳在船上不會找人攀談,倒是來找他談話的人不少,只是潔琳總是冷冷的對待。

『小姑娘,你是要去朝聖啊?一個人?』

一個身後拖著大皮袋,腰上佩著一把寶劍的年輕人把臉湊向潔琳問。

「去為上帝而戰!消滅異教徒!」

『什麼?』年輕人笑了起來。

潔琳不以為意的走開,畢竟這樣的笑聲他在船上不知道聽過幾次了,這個年輕人追了上來:

『你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潔琳驚訝的回頭:「難道你不是?」

年輕人回頭指著坐在甲板上的許多人。

『這裡大部份的人都不這麼想吧?』

「你說什麼?那你又是怎麼想?」

『哈哈!在聖城這個新占領的地方,領主很少,相對的,每個領主的采邑都很大,我想到那裡去參加聖殿騎士團,看能不能分到一點采邑。』

「你不和異教徒作戰?」

『如果他們威脅到我的采邑的話。』

「你不想消滅異教徒?」

『消滅異教徒?哈哈哈!在本質上他們和我們沒兩樣啊!如果我想擴大我的采邑的話,也許會那麼做。』

「上帝會逞罰你的!」

『呵呵呵,是啊,上帝會降罪給船上的每個人的!你看這些人,他們的想法若不是和我一樣,就不過是到聖城去作戰個一年,朝拜基督的墓,然後回家,這樣就算是盡了一份心了,沒人想消滅異教徒的!小朋友,你還是快點回家吧!』

「你...」這時,水手敲著手上的金屬喊著:

『船長要說話了,大家注意!』

說著,大家的注意力轉到了中央的栀杆:

『各位!再過幾個小時,我每就會到達貝魯特了,到時請大家在那裡下船,由陸路到聖城去。』

甲板上騷動了起來,每個人心裡想的事情都一樣:

『為什麼不直接在聖城港岸?』

水手敲起手上的金屬:『大家安靜!』

船長接著又說:『各位冷靜聽我說,因為在聖城附近的港口有時會有土耳其的艦隊出沒,若是不幸帶各位到那裡時遇上了,本艦隊為了載更多的人只留下了基本武裝,因此為了各位的安全,我們才決定在貝魯特靠港,相信就算必須走幾天的路才能到聖城,各位對上帝的愛還是不會變的。』說完。

甲板上部份的人傳出『那當然』之類的聲音。

  這天下午,船在貝魯特靠港,下船的人們各自分散,在不同的時刻前往聖城。

  隔天早上,潔琳在旅店門口遇到了在船上遇到的年輕人:

『哦?小姑娘?要一起走嗎?我正要去買馬,中午的時候,聖殿騎士團會派幾名騎士在廣場上帶人前往聖城哦!』

「哦?是嗎?不用了。」潔琳冷冷的說。

『你不太熟這裡的道路吧?有人帶路不是很好嗎?要是在這種地方迷路可不好玩,而且據說從貝魯特到聖城的路上偶爾會有異教徒出沒哦!和武裝團體一起行動比較好吧?到聖城之前被殺,那說什麼都沒意義了吧?』

潔琳回過頭走向年輕人,兩個人一道去買了馬之後前往廣場。

  到廣場時已經接近正午,然而廣場上的人並不太多,似乎並沒有太多人想這麼早出發,或者聖殿騎士的消息並沒有很多人知道,『等吧。』年輕人下馬來,開始穿著盔甲。

「你做什麼?」

『雖然全身鎧很熱,不過要是遇到敵人可不會等你穿!騎士精神那種東西早過時了。』

潔琳聽了,覺得頗有道理,於是也著起輕皮甲。

『哦?看來你真的想為上帝而戰啊?呵呵!』潔琳沒有理會。

  一會兒,幾十個穿著全身鎧的騎士出現在廣場前方。

『各位都是要前往聖城的吧,無論你是否想參加聖殿騎士團,都請你跟我們一起,我每會安全帶各位到達聖城。』

(待續)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標籤: 歷史
同分類上一篇: 塑身記
同分類下一篇: 朝聖(下)



中短故事 / 人氣(10) / 回應(0)


2015年07月06日 (一) 00:00 朝圣(上)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洁琳与母亲的争吵,已经有一个月没发生了,今天却又随着意大利的舰队到来,而闹得不愉快。

「为什么不准我去?去那里为上帝而战有什么不对?」

『你父亲已经随着十字军死在征途了,我只剩下你这个女儿,你要是...』说着哭了起来。

「妈,教皇说过,死在这次战争中的人都会上天堂的,我们应该为父亲高兴才对!」

洁琳的母亲只顾着自己落泪。

洁琳起身:「这次我无论如何也要去圣城一趟,我想为上帝做些什么,这不是很好的机会吗?」

『傻孩子,为上帝做的事情很多啊!你为什么一定要去打仗?你是女孩子啊!』

洁琳走向柜子收拾东西。

「妈,我说过很多次了,异教徒质疑上帝,而且它想把上帝的子民消灭,我也是上帝的子民,我也想出一份力!」

洁琳的母亲扑在桌子上痛哭『你为什么那么坚持!』

洁琳回头看了一眼母亲「妈!你不懂啦!」。

  次日,洁琳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来到了巴塞罗那的港口,一眼望去,平常堆满货物的平台、来来往往的搬货水手、穿著华丽的贸易商人,全都被自由骑士、武装香客以及朝圣者所取代;意大利的舰队还没出现,大伙全都倚着自己的包伏休息。

『唷,小女孩,你来等船啊?上哪去啊?』

「圣城。」

『你要去朝圣?还是要去打仗?』

这是远方传来微微的水声,接着水声渐近转为隆隆的巨响,

『唷唷!船到啦!小妹妹,我要走啦!你如果是要去打仗的话,那还是别去了吧,朝圣的话,去去回来是不错啦!』

说完便往船的方跑去。

  在几个小时的补给之后,洁琳与其它的香客骑士都分别上了船,很快的,船便从巴塞罗那港出发。

  在西西里和克里特做了短暂的休息与补给之后,将在两天后到达贝鲁特,在这几天的航行里洁琳在船上不会找人攀谈,倒是来找他谈话的人不少,只是洁琳总是冷冷的对待。

『小姑娘,你是要去朝圣啊?一个人?』

一个身后拖着大皮袋,腰上佩着一把宝剑的年轻人把脸凑向洁琳问。

「去为上帝而战!消灭异教徒!」

『什么?』年轻人笑了起来。

洁琳不以为意的走开,毕竟这样的笑声他在船上不知道听过几次了,这个年轻人追了上来:

『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

洁琳惊讶的回头:「难道你不是?」

年轻人回头指着坐在甲板上的许多人。

『这里大部份的人都不这么想吧?』

「你说什么?那你又是怎么想?」

『哈哈!在圣城这个新占领的地方,领主很少,相对的,每个领主的采邑都很大,我想到那里去参加圣殿骑士团,看能不能分到一点采邑。』

「你不和异教徒作战?」

『如果他们威胁到我的采邑的话。』

「你不想消灭异教徒?」

『消灭异教徒?哈哈哈!在本质上他们和我们没两样啊!如果我想扩大我的采邑的话,也许会那么做。』

「上帝会逞罚你的!」

『呵呵呵,是啊,上帝会降罪给船上的每个人的!你看这些人,他们的想法若不是和我一样,就不过是到圣城去作战个一年,朝拜基督的墓,然后回家,这样就算是尽了一份心了,没人想消灭异教徒的!小朋友,你还是快点回家吧!』

「你...」这时,水手敲着手上的金属喊着:

『船长要说话了,大家注意!』

说着,大家的注意力转到了中央的栀杆:

『各位!再过几个小时,我每就会到达贝鲁特了,到时请大家在那里下船,由陆路到圣城去。』

甲板上骚动了起来,每个人心里想的事情都一样:

『为什么不直接在圣城港岸?』

水手敲起手上的金属:『大家安静!』

船长接着又说:『各位冷静听我说,因为在圣城附近的港口有时会有土耳其的舰队出没,若是不幸带各位到那里时遇上了,本舰队为了载更多的人只留下了基本武装,因此为了各位的安全,我们才决定在贝鲁特靠港,相信就算必须走几天的路才能到圣城,各位对上帝的爱还是不会变的。』说完。

甲板上部份的人传出『那当然』之类的声音。

  这天下午,船在贝鲁特靠港,下船的人们各自分散,在不同的时刻前往圣城。

  隔天早上,洁琳在旅店门口遇到了在船上遇到的年轻人:

『哦?小姑娘?要一起走吗?我正要去买马,中午的时候,圣殿骑士团会派几名骑士在广场上带人前往圣城哦!』

「哦?是吗?不用了。」洁琳冷冷的说。

『你不太熟这里的道路吧?有人带路不是很好吗?要是在这种地方迷路可不好玩,而且据说从贝鲁特到圣城的路上偶尔会有异教徒出没哦!和武装团体一起行动比较好吧?到圣城之前被杀,那说什么都没意义了吧?』

洁琳回过头走向年轻人,两个人一道去买了马之后前往广场。

  到广场时已经接近正午,然而广场上的人并不太多,似乎并没有太多人想这么早出发,或者圣殿骑士的消息并没有很多人知道,『等吧。』年轻人下马来,开始穿著盔甲。

「你做什么?」

『虽然全身铠很热,不过要是遇到敌人可不会等你穿!骑士精神那种东西早过时了。』

洁琳听了,觉得颇有道理,于是也着起轻皮甲。

『哦?看来你真的想为上帝而战啊?呵呵!』洁琳没有理会。

  一会儿,几十个穿著全身铠的骑士出现在广场前方。

『各位都是要前往圣城的吧,无论你是否想参加圣殿骑士团,都请你跟我们一起,我每会安全带各位到达圣城。』

(待续)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标签: 历史
同分类上一篇: 塑身记
同分类下一篇: 朝圣(下)



中短故事 / 人气(10)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