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4月13日 (一) 00:00 表象(下)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當夜,潔琦醒來,只見一個帶著淡紅光線的天花板,隨後聽到一個女人大喊:

「大人!客人醒了!」

潔琦轉過頭看向聲音方向,一個穿著長袍的人向她走來,卻不是誰,正是潔琦的姊姊,潔琦忙坐起,潔琦的姊姊道:

「你躺下吧!你的身子還很虛弱呢!」

潔琦被按回床上趟著,問道:

「姊姊怎麼會在這?」

潔琦的姊姊笑道:「你這個問題不對喔!應該是你怎麼會在這!」

潔琦手摀住眼,片刻,看向姊姊道:「我怎麼了!」

潔琦的姊姊道:

「今天本來要陪城主到近郊打獵,城內突然出了點爭執,城主要我回來主持,我貪快走捷徑,沒想到看到一個人倒在路上,走近一看,竟然是你!於是便把你帶回來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潔琦手摀著額頭道:「我好像看到一個女人在餵怪物...」

當下把他在飯館如和遇到佩格,如何跟蹤佩格說了一遍,這時一名少婦走進房中,道:

「小鬼,你說的是真的嗎?」

潔琦一看,這人竟是白天在飯館中咒罵佩格的婦人,潔琦對婦人道:

「你不是白天在飯館?!」

潔琦的姊姊道:

「你認識城主夫人?」

潔琦道:「白天在飯館中見過。」

潔琦的姊姊看著城主夫人驚訝道:「難道?」

婦人點點頭:「告訴她無妨。」

潔琦的姊姊道:「昨天城主夫人在城外不遠處和抱著公子散步...」

當下把佩格殺了城主兒子的事說了一遍,潔琦道:

「這麼說,那女人養怪物而且殺人,真是可惡!」

潔琦的姊姊道:「但是有幾點我不明白,第一,她為什麼不殺城主夫人而只殺公子?第二,就算她養怪物,但是殺了公子對她又有什麼好處。第三,何必分開公子和怪物就讓怪物殺了公子不就好了。」

潔琦摸著下巴思考,城主夫人道:

「那個賤女人殺了我兒子是事實,總之把她抓來拷問!」

潔琦的姊姊摸著潔琦的頭道:

「你就好好住在城堡裡吧,我會向城主說明你是我妹妹的,城主夫人也已經答應你住在這了,至於那女人的事,是姊姊份內的事,你就不必操心了。」

  幾天後的下午,潔琦在城堡中閒逛,看到大廳中有一只鳥籠,潔琦走近去看,卻看這籠裡有一隻身上有五種色彩的鳥,這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有人入侵!!」潔琦回頭,見大廳入口有個人正向自己衝來,這人竟是佩格!潔琦閉了眼睛驚叫,接著便聽見玻璃破碎的聲音,偷偷張開眼睛一看,只見佩格提著鳥籠蹲在破碎的窗口正要往外跳,卻突然回頭看潔琦,潔琦一愣,佩格跳入窗內一把抓住潔琦便向窗外丟,接著唸起咒文,將潔琦包在一個大泡泡中,佩格引著泡泡,提著鳥籠,從窗戶飛了出去。

潔琦嚇呆了,在空中飛了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在泡泡中掙扎大叫:

「放開我!你想把我怎麼樣!」

佩格不理會,只說了一句:「泡泡破了會怎樣?」

潔琦這才發現自己正在高空中,若不是泡泡,早已跌得粉碎,只得閉嘴。

不一會兒,她們飛到了一個崖邊的山洞,兩人進去,佩格唸了段咒文,洞內頓時通明,只見洞內坐著一隻怪物,潔琦驚道:

「你...你想把我怎麼樣?」

佩格不理她,只把鳥籠放下,彈了手指,五彩鳥開始唱歌,卻見怪物慢慢變小,最後竟變成了一名嬰兒,潔琦傻了眼,佩格把嬰兒包在布中只露出了頭,彈了手指,潔琦的泡泡破了,佩格將嬰兒交給潔琦道:

「把這個帶回去。」

說完,兩人走出洞中,佩格背對著潔琦道:

「別只相信你眼前所看到的。」

微笑,「包括現在。」

說完飛離斷崖,消失在天際。潔琦這時回過神,赫然發現,自己在斷崖之上,說什麼也下不去,她對天大喊: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叫我怎麼下去!」

後來一隻獅鷲飛到崖上,載著潔琦回到城中,潔琦的姊姊告訴她,那個怪物大概是換身怪,解咒之法除了怪物本身的意願外,就是用五彩鳥的叫聲,這鳥很稀少,正巧城主有一隻,這麼想來,那女人真是用心良苦,我們是誤會她了。

潔琦回想著佩格那句:「不要只相信你眼前看到的。」

看看城主夫人手中的嬰兒,突然想到怪物何必換身成毫無戰力的嬰兒呢?莫非牠想當人類?想到這裡,看看窗外,若有所思。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表象(上)
同分類下一篇: 巨人與少年



中短故事 / 人氣(3) / 回應(0)


2015年04月13日 (一) 00:00 表象(下)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当夜,洁琦醒来,只见一个带着淡红光线的天花板,随后听到一个女人大喊:

「大人!客人醒了!」

洁琦转过头看向声音方向,一个穿著长袍的人向她走来,却不是谁,正是洁琦的姊姊,洁琦忙坐起,洁琦的姊姊道:

「你躺下吧!你的身子还很虚弱呢!」

洁琦被按回床上趟着,问道:

「姊姊怎么会在这?」

洁琦的姊姊笑道:「你这个问题不对喔!应该是你怎么会在这!」

洁琦手摀住眼,片刻,看向姊姊道:「我怎么了!」

洁琦的姊姊道:

「今天本来要陪城主到近郊打猎,城内突然出了点争执,城主要我回来主持,我贪快走快捷方式,没想到看到一个人倒在路上,走近一看,竟然是你!于是便把你带回来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洁琦手摀着额头道:「我好象看到一个女人在喂怪物...」

当下把他在饭馆如和遇到佩格,如何跟踪佩格说了一遍,这时一名少妇走进房中,道:

「小鬼,你说的是真的吗?」

洁琦一看,这人竟是白天在饭馆中咒骂佩格的妇人,洁琦对妇人道:

「你不是白天在饭馆?!」

洁琦的姊姊道:

「你认识城主夫人?」

洁琦道:「白天在饭馆中见过。」

洁琦的姊姊看着城主夫人惊讶道:「难道?」

妇人点点头:「告诉她无妨。」

洁琦的姊姊道:「昨天城主夫人在城外不远处和抱着公子散步...」

当下把佩格杀了城主儿子的事说了一遍,洁琦道:

「这么说,那女人养怪物而且杀人,真是可恶!」

洁琦的姊姊道:「但是有几点我不明白,第一,她为什么不杀城主夫人而只杀公子?第二,就算她养怪物,但是杀了公子对她又有什么好处。第三,何必分开公子和怪物就让怪物杀了公子不就好了。」

洁琦摸着下巴思考,城主夫人道:

「那个贱女人杀了我儿子是事实,总之把她抓来拷问!」

洁琦的姊姊摸着洁琦的头道:

「你就好好住在城堡里吧,我会向城主说明你是我妹妹的,城主夫人也已经答应你住在这了,至于那女人的事,是姊姊份内的事,你就不必操心了。」

  几天后的下午,洁琦在城堡中闲逛,看到大厅中有一只鸟笼,洁琦走近去看,却看这笼里有一只身上有五种色彩的鸟,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入侵!!」洁琦回头,见大厅入口有个人正向自己冲来,这人竟是佩格!洁琦闭了眼睛惊叫,接着便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偷偷张开眼睛一看,只见佩格提着鸟笼蹲在破碎的窗口正要往外跳,却突然回头看洁琦,洁琦一愣,佩格跳入窗内一把抓住洁琦便向窗外丢,接着念起咒文,将洁琦包在一个大泡泡中,佩格引着泡泡,提着鸟笼,从窗户飞了出去。

洁琦吓呆了,在空中飞了一段时间,才回过神来,在泡泡中挣扎大叫:

「放开我!你想把我怎么样!」

佩格不理会,只说了一句:「泡泡破了会怎样?」

洁琦这才发现自己正在高空中,若不是泡泡,早已跌得粉碎,只得闭嘴。

不一会儿,她们飞到了一个崖边的山洞,两人进去,佩格念了段咒文,洞内顿时通明,只见洞内坐着一只怪物,洁琦惊道:

「你...你想把我怎么样?」

佩格不理她,只把鸟笼放下,弹了手指,五彩鸟开始唱歌,却见怪物慢慢变小,最后竟变成了一名婴儿,洁琦傻了眼,佩格把婴儿包在布中只露出了头,弹了手指,洁琦的泡泡破了,佩格将婴儿交给洁琦道:

「把这个带回去。」

说完,两人走出洞中,佩格背对着洁琦道:

「别只相信你眼前所看到的。」

微笑,「包括现在。」

说完飞离断崖,消失在天际。洁琦这时回过神,赫然发现,自己在断崖之上,说什么也下不去,她对天大喊: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叫我怎么下去!」

后来一只狮鹫飞到崖上,载着洁琦回到城中,洁琦的姊姊告诉她,那个怪物大概是换身怪,解咒之法除了怪物本身的意愿外,就是用五彩鸟的叫声,这鸟很稀少,正巧城主有一只,这么想来,那女人真是用心良苦,我们是误会她了。

洁琦回想着佩格那句:「不要只相信你眼前看到的。」

看看城主夫人手中的婴儿,突然想到怪物何必换身成毫无战力的婴儿呢?莫非牠想当人类?想到这里,看看窗外,若有所思。

END

回 中短故事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表象(上)
同分类下一篇: 巨人与少年



中短故事 / 人气(3)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