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7年06月15日 (四) 00:00 關於作品-祖乙尊之塔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完稿,可以在作品集-祖乙尊之塔中觀看圖片詳情。)

  以前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在講解造型發想的方法,其中一項便是借鏡古人不同領域的作品,把小的放大,大的縮小等等,當時提到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有很多很不錯的文物都可以用來參考,於是我也想說來試試。

祖乙尊
(銅器-西周 祖乙尊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我自己選定了這尊銅器,覺得它若是放大,頗有神秘古文明的味道(事實上也確實是古文明),最後決定把它畫成一座巨大的高塔,基於平衡感與重力等等原因,我決定把它倒過來。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線稿)

  原本是打算為他加上窗戶,但是後來在考慮窗戶比例時,覺得因為塔很大,窗戶會相對的很小,那就要畫很多,好麻煩,所以最後就沒畫了(喂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製作空氣遠近感前)

  根據統計,每上升100公尺,平均下降攝氏0.8度,所以我讓高塔的上方漸漸結冰,而高塔的下方則有綠色植物,遠方的森林也畫得很低,還加上了一些鳥群和像龍的東西(可能要看大圖才看得到),用以突顯塔的高大,但是話說回來,看來要突顯高大,還是用誇張透視比較好,這樣遠景看上下比例差不多的情況,感覺還是不怎麼巨大呢......

回 說畫談圖 分類

標籤: 插畫
同分類上一篇: 關於作品-投票選舉
同分類下一篇: 關於作品-奈良鹿



說畫談圖 / 人氣(21) / 回應(0)


2017年06月15日 (四) 00:00 关于祖乙尊之塔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完稿,可以在作品集-祖乙尊之塔中观看图片详情。)

  以前在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讲解造型发想的方法,其中一项便是借镜古人不同领域的作品,把小的放大,大的缩小等等,当时提到台湾的国立故宫博物院有很多很不错的文物都可以用来参考,于是我也想说来试试。

祖乙尊
(铜器-西周 祖乙尊 © 国立故宫博物院)

  我自己选定了这尊铜器,觉得它若是放大,颇有神秘古文明的味道(事实上也确实是古文明),最后决定把它画成一座巨大的高塔,基于平衡感与重力等等原因,我决定把它倒过来。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线稿)

  原本是打算为他加上窗户,但是后来在考虑窗户比例时,觉得因为塔很大,窗户会相对的很小,那就要画很多,好麻烦,所以最后就没画了(喂

祖乙尊之塔
(祖乙尊之塔制作空气远近感前)

  根据统计,每上升100公尺,平均下降摄氏0.8度,所以我让高塔的上方渐渐结冰,而高塔的下方则有绿色植物,远方的森林也画得很低,还加上了一些鸟群和像龙的东西(可能要看大图才看得到),用以突显塔的高大,但是话说回来,看来要突显高大,还是用夸张透视比较好,这样远景看上下比例差不多的情况,感觉还是不怎么巨大呢......

回 说画谈图 分类

标签: 插画
同分类上一篇: 關於作品-投票選舉
同分类下一篇: 关于作品-奈良鹿



说画谈图 / 人气(21)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