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8年06月21日 (四) 00:00 關於作品-戰鬥卡牌習作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戰鬥卡牌習作
(戰鬥卡牌習作的完成圖,可以在 作品集-戰鬥卡牌習作中看到大圖。)

  還在學校的時候,有一次老師接到了來自遊戲業界的徵人請求,他們正好有一匹數量不小的戰鬥卡牌要畫,想發外包,問說看有沒有適合畫卡牌又有意願的學生可以介紹一下,因為該公司還是需要作品當參考,於是老師就乾脆把這個當成一次作業,讓大家依其規定畫一張看看,若是合適,學生也能提早接觸業界,算是符合課程目標。

發包公司給予的規格說明圖
(發包公司給予的規格說明圖,另外亦有數張完成的卡牌圖做為的風格的參考,但考慮版權問題,不能貼。 © 只知道可能是屬於上海的某間公司)

規格與風格方面,除了指定呎吋基本大小與角色主體的座落範圍外,
還有以下要求:

一、角色必須是戰鬥姿態,由左往右看。
二、要考慮做2D動態的情況,角色頭像會做成ICON,所以臉部不能被遮擋。
三、角色需搭配武器,武器與角色圖層必須分開。
四、5~7頭身比例。
五、中國風,但必須融入一些現代感的設計元素。
六、需為有線稿,但不能是純黑線。
七、不能有背景。
八、不能有半透明。

  要製作遊戲或動畫,往往就會需要製作許多「物件」,「物件」之間的風格與規格若是不同,在實作的時候輕則「怪怪的」,重則根本無法使用,所以物件規格與風格的統一非常重要,沒辦法擁有像畫漫畫或插畫那樣自由度。

  不過就像做設計,有時候限制所在之處,正是趣味之處,總之就在符合這些規則的前提下,我試著畫了。

戰鬥卡牌習作
(當時交給老師的圖。)

  我交出了上面這張圖,根本不符合規格嘛!而且根本沒畫完嘛!呃...對,沒畫完,當時雖然名為作業,但其實公司那方面需要交件的期限遠早於作業繳交的期限,好啦!反正我懶鬼,就不找藉口了,總之我當時交出了這種東西,我想公司方面看到時,八成想「這什麼鬼東西,現在的學生素質真差。」,當然我也不可能拿到這項工作還順便抹黑了廣大的優秀學生,反正我對不起全天下的學生啦!

  後來作業交了別的東西,這張圖就這樣躺在我電腦的桌面,想說「總有一天要把它畫完」。

  然後就好幾年過去了(喂

  接著,總有一天到了,於是就畫完了。

戰鬥卡牌習作
(戰鬥卡牌習作的完成圖,可以在 作品集-戰鬥卡牌習作中看到大圖。)

  應該是有符合所有要求。

戰鬥卡牌習作
(武器圖層是分開的,拿掉武器模樣。)

  這樣單純去除武器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明所以的動作....

戰鬥卡牌習作
(模擬與公司範例圖對戰的模樣。圖右:© 只知道可能是屬於上海的某間公司)

  這樣合起來很有對戰的感覺吧!超讚的吧!是吧?是吧?

  嗯......我想就算是現在交這張,應該還是只會被打槍吧...,光是符合規格,但風格out美度out,也是不行的吧(淚

回 說畫談圖 分類

標籤: 插畫
同分類上一篇: 關於作品-東大寺與國寶
同分類下一篇: [ 影音 ] 「在伏見稻荷大社與烏鴉玩」的背景繪製過程



說畫談圖 / 人氣(12) / 回應(0)


2018年06月21日 (四) 00:00 关于作品-战斗卡牌习作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战斗卡牌习作
(战斗卡牌习作的完成图,可以在 作品集-战斗卡牌习作中看到大图。)

  还在学校的时候,有一次老师接到了来自游戏业界的征人请求,他们正好有一匹数量不小的战斗卡牌要画,想发外包,问说看有没有适合画卡牌又有意愿的学生可以介绍一下,因为该公司还是需要作品当参考,于是老师就干脆把这个当成一次作业,让大家依其规定画一张看看,若是合适,学生也能提早接触业界,算是符合课程目标。

发包公司给予的规格说明图
(发包公司给予的规格说明图,另外亦有数张完成的卡牌图做为的风格的参考,但考虑版权问题,不能贴。 © 只知道可能是属于上海的某间公司)

规格与风格方面,除了指定呎吋基本大小与角色主体的座落范围外,
还有以下要求:

一、角色必须是战斗姿态,由左往右看。
二、要考虑做2D动态的情况,角色头像会做成ICON,所以脸部不能被遮挡。
三、角色需搭配武器,武器与角色图层必须分开。
四、5~7头身比例。
五、中国风,但必须融入一些现代感的设计元素。
六、需为有线稿,但不能是纯黑线。
七、不能有背景。
八、不能有半透明。

  要制作游戏或动画,往往就会需要制作许多「对象」,「对象」之间的风格与规格若是不同,在实作的时候轻则「怪怪的」,重则根本无法使用,所以对象规格与风格的统一非常重要,没办法拥有像画漫画或插画那样自由度。

  不过就像做设计,有时候限制所在之处,正是趣味之处,总之就在符合这些规则的前提下,我试着画了。

战斗卡牌习作
(当时交给老师的图。)

  我交出了上面这张图,根本不符合规格嘛!而且根本没画完嘛!呃...对,没画完,当时虽然名为作业,但其实公司那方面需要交件的期限远早于作业缴交的期限,好啦!反正我懒鬼,就不找借口了,总之我当时交出了这种东西,我想公司方面看到时,八成想「这什么鬼东西,现在的学生素质真差。」,当然我也不可能拿到这项工作还顺便抹黑了广大的优秀学生,反正我对不起全天下的学生啦!

  后来作业交了别的东西,这张图就这样躺在我计算机的桌面,想说「总有一天要把它画完」。

  然后就好几年过去了(喂

  接着,总有一天到了,于是就画完了。

战斗卡牌习作
(战斗卡牌习作的完成图,可以在 作品集-战斗卡牌习作中看到大图。)

  应该是有符合所有要求。

战斗卡牌习作
(武器图层是分开的,拿掉武器模样。)

  这样单纯去除武器的样子,看起来是不明所以的动作....

战斗卡牌习作
(仿真与公司范例图对战的模样。图右:© 只知道可能是属于上海的某间公司)

  这样合起来很有对战的感觉吧!超赞的吧!是吧?是吧?

  嗯......我想就算是现在交这张,应该还是只会被打枪吧...,光是符合规格,但风格out美度out,也是不行的吧(泪

回 说画谈图 分类

标签: 插画
同分类上一篇: 关于作品-东大寺与国宝
同分类下一篇: [ 影音 ] 「在伏见稻荷大社与乌鸦玩」的背景绘制过程



说画谈图 / 人气(12)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