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3月10日 (一) 08:00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6)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當晚,歐斯克又在街上找了崔莉一陣子,但是沒有結果,他只好放棄,說服自己崔莉應該是平安無事的先回到家了,在尋找的過程與回家的路上,鎮民們對他指指點點,投以各種奇異或恐懼的眼光,連原本會熱情向他打招呼的少女們,也紛紛走避,當他回到家時,崔莉正平安無事的站在門口,一見到歐斯克,便跑上前去擁抱他。

  「你終於回來了!」

  歐斯克看到崔莉鬆了一口氣,但想到路上鎮民對自己的目光,心情隨即複雜了起來,不過看崔莉的態度,似乎還不知道剛才發生的事。

  「還好你沒事!回來時聽到你去找我,擔心死了!」

  「你沒有受傷吧?」

  歐斯克的聲音有點僵硬,好像硬擠出這句話一樣,但崔莉不以為意。

  「沒事,馬肯迪亞人來的時候,艾斯駕馬車看到我,就叫我快點上車,然後送我回到家。」

  崔莉說著緊緊的抱住歐斯克,把臉埋進歐斯克的懷裡。

  此時一輛馬車開了過來,停在歐斯克身後,漢拉德從屋裡出來,看到崔利和歐斯克,眉頭皺了一下,沒說什麼,匆匆的走進那輛馬車,崔莉看到漢拉德,對他揮揮手。

  「爸!路上小心哦!」

  歐斯克轉過身,他總覺得剛才漢拉德看他的表情,既冷漠又帶著一種憎惡,就和剛才在街上看到的鎮民一樣,他往馬車窗內看去,想確認這個感覺,但馬車門早已關上,漢拉德從馬車裡揮手,只看到馬車裡漢拉德昏暗的側臉,似乎低著頭,歐斯克不知為何有種不祥的預感,但他認為這也許只是突然發生了太多事情,讓他多心了,崔莉見歐斯克若有所思的樣子,便拉著他進屋,笑著說:

  「爸爸是要去鎮上開會,討論有關馬肯迪亞人的對策。你不用擔心那個,我想爸爸回來應該會找你討論的,走吧!今天我親自下廚,期待一下菜色吧!」

  「……」歐斯克勉強的擠出一點微笑,點點頭。



  狼籍的街道,有許多鎮民正拿著火把收拾,這一次馬肯迪亞的劫掠,只有些許鎮民受傷,沒有人死亡,因此鎮民或無奈的整理或憤怒的抱怨,並沒有太多哀傷的氣氛,漢拉德的馬車經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最後停在位市鎮北邊的集會所,他下了馬車,披上外衣,集會所的守門人打開側門,讓他進入。

  集會所是一幢圓型的建築,裡面有階梯式的坐位,一圈圈由中心往外高起,而中央,則有一個小講壇,屋頂是穹頂結構,中央有一個圓型的洞,它的正下方即是講壇,光線可以由這個洞透進光芒,使講壇成為集會所中最亮的部份。

  此時集會所裡早已聚集了許多鎮民,十分吵雜,漢拉德緩緩走到講壇,拍了拍手,會場便漸漸的安靜下來。

  「今天,臨時找各位來這裡,是想要討論一下針對馬肯迪亞人今後來襲的對策,還有一件事,就是今天傍晚發生的事,歐斯克他……」漢拉德環顧全場。

  「……他似乎是馬肯迪亞人。」

  台下一片嘩然,有些人則似乎早已知道這件事般,皺眉不語。

  「不過……」當漢拉德開口的同時,場上又安靜了下來。

  「他瞎了一隻眼睛,除了馬肯迪亞人認得他,並用馬肯迪亞族的名字叫他之外,我無法確定他是否真的是馬肯迪亞人。」

  漢拉德說到這,台下一名婦人突然大喊:

  「他一定是馬肯迪亞人!他……他幫著那些強盜,搶走了……搶走了我丈夫留給我唯一的東西……」說著,婦人哭了起來。

  眾人又是一片嘩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她是說他丈夫親手做的那個墜飾吧!」

  「是那個嗎?她丈夫還在世時,她一天到晚炫耀的那玩意?」

  「說到她丈夫,雕工真的沒話說,那墜飾也做得非常精細哩!」

  「歐斯克不會真的幫忙搶吧……大家都知道那是大嬸的寶貝啊!」

  漢拉德又拍了拍手要大家安靜,他問婦人為何說歐斯克幫馬肯迪亞人搶她的墜飾,於是婦人忿忿的解釋了起來:

  「馬肯迪亞那群惡棍看到我的墜飾就衝上來要搶,我拉住墜子的繩子不給,沒想到歐斯克竟然衝過來把繩子砍斷,然後我的……我的……」

  婦人說到這裡,泣不成聲,眾人又開始議論起來,

  「沒想到歐斯克竟然……」

  此時突然有人大喊:「把他趕出去!」

  「他騙了我們!」

  「馬肯迪亞人那麼快來一定是他通風報信!」

  「該死的馬肯迪亞人!」

  場面變得越來激動,會場的一角有一個人站了起來,她是雜貨店的大嬸。

  「歐斯克平常對大家都很好,這麼做也許有什麼原因,大家是不是應該聽聽他怎麼說……」

  雖然大嬸試圖為歐斯克辯護,然而她的話被眾人的聲音淹沒,會場裡的聲音慢慢的統一成「把他趕出去」,鎮民被馬肯迪亞人劫掠的怨恨與不滿正無處發洩,歐斯克成為他們負面情緒的宣洩口,激動的心情矇蔽了理性,使他們完全忘記了平日的歐斯克,只把他單純當成是一個馬肯迪亞人。

  大嬸低頭坐了下來,嘆了口氣,一旁的老者拍拍她的肩,看著會場激動的氣氛,搖搖頭。

  漢拉德看著這樣的場面,嘴角微揚,原本漢拉德準備了一套說辭,想把鎮民引導向歐斯克是罪人的方向,但因為婦人的行動,使他省下了許多唇舌,對他來說,當歐斯克「可能」是馬肯迪亞人的同時,他便不再是一個想把女兒許配給他的優秀青年,而是一個罪惡的仇視對象,雖然漢拉德很想治罪於他,但也擔心鎮民對歐斯克的看法,假如鎮民不認為歐斯克是個罪人,那自己依個人的意願處置歐斯克,可能會招致鎮民的不滿,於是他便決定瞞著歐斯克召開這樣的會議,不讓歐斯克有辯解的機會,並且在確定鎮民們對歐斯克的看法之前,他也不能洩露心機,突然把歐斯克抓起來,只好命令僕人偷偷監視他,防止他逃走,事實上,因為對馬肯迪亞人某種莫名的恐懼感,使的漢拉德並不敢殺害歐斯克而只想把他趕出去而已,然而如果讓歐斯克自己逃走,總覺得失去了一種暢快感,他希望能夠看見馬肯迪亞人被眾人咒罵毒打的場面。

  天空漸漸聚集了烏雲,原本滿天的星斗已不見蹤影,當歐斯克吃飽飯回到房間時,發現一名僕人正站在房門口,雖然他想要打招呼,但對方一看到歐斯克便立刻轉身離開,歐斯克雖然覺得奇怪,但沒有叫住他,因為從他回家進門的那一刻起,除了崔莉之外,每個人看他的眼神都已經和從前不同了。

  現在他躺在床上,又想起回家路上鎮民們的目光,心中漸感不安,那個蒙面的馬肯迪亞人叫自己真名的低沉聲音,至今還在耳邊迴響,只有獨眼的他,應該不可能被發現身份才對,這個人究竟是誰,歐斯克完全沒有頭緒,也許明天就要離開這個鎮了,看著牆上崔莉為他縫補的衣服,心中百感交集。

  夜漸深,鎮民紛紛熄燈,烏雲遮住了月光與星光,貓頭鷹的叫聲,使得這黑得化不開的夜,更添詭異。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5)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7)



異色之瞳 / 人氣(30) / 回應(0)


2014年03月10日 (一) 08:00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6)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当晚,欧斯克又在街上找了崔莉一阵子,但是没有结果,他只好放弃,说服自己崔莉应该是平安无事的先回到家了,在寻找的过程与回家的路上,镇民们对他指 指点点,投以各种奇异或恐惧的眼光,连原本会热情向他打招呼的少女们,也纷纷走避,当他回到家时,崔莉正平安无事的站在门口,一见到欧斯克,便跑上前去拥 抱他。

  「你终于回来了!」

  欧斯克看到崔莉松了一口气,但想到路上镇民对自己的目光,心情随即复杂了起来,不过看崔莉的态度,似乎还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事。

  「还好你没事!回来时听到你去找我,担心死了!」

  「你没有受伤吧?」

  欧斯克的声音有点僵硬,好象硬挤出这句话一样,但崔莉不以为意。

  「没事,马肯迪亚人来的时候,艾斯驾马车看到我,就叫我快点上车,然后送我回到家。」

  崔莉说着紧紧的抱住欧斯克,把脸埋进欧斯克的怀里。

  此时一辆马车开了过来,停在欧斯克身后,汉拉德从屋里出来,看到崔利和欧斯克,眉头皱了一下,没说什么,匆匆的走进那辆马车,崔莉看到汉拉德,对他挥挥手。

  「爸!路上小心哦!」

  欧斯克转过身,他总觉得刚才汉拉德看他的表情,既冷漠又带着一种憎恶,就和刚才在街上看到的镇民一样,他往马车窗内看去,想确认这个感觉,但马车门早 已关上,汉拉德从马车里挥手,只看到马车里汉拉德昏暗的侧脸,似乎低着头,欧斯克不知为何有种不祥的预感,但他认为这也许只是突然发生了太多事情,让他多 心了,崔莉见欧斯克若有所思的样子,便拉着他进屋,笑着说:

  「爸爸是要去镇上开会,讨论有关马肯迪亚人的对策。你不用担心那个,我想爸爸回来应该会找你讨论的,走吧!今天我亲自下厨,期待一下菜色吧!」

  「……」欧斯克勉强的挤出一点微笑,点点头。



  狼籍的街道,有许多镇民正拿着火把收拾,这一次马肯迪亚的劫掠,只有些许镇民受伤,没有人死亡,因此镇民或无奈的整理或愤怒的抱怨,并没有太多哀伤的 气氛,汉拉德的马车经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最后停在位市镇北边的集会所,他下了马车,披上外衣,集会所的守门人打开侧门,让他进入。

  集会所是一幢圆型的建筑,里面有阶梯式的坐位,一圈圈由中心往外高起,而中央,则有一个小讲坛,屋顶是穹顶结构,中央有一个圆型的洞,它的正下方即是讲坛,光线可以由这个洞透进光芒,使讲坛成为集会所中最亮的部份。

  此时集会所里早已聚集了许多镇民,十分吵杂,汉拉德缓缓走到讲坛,拍了拍手,会场便渐渐的安静下来。

  「今天,临时找各位来这里,是想要讨论一下针对马肯迪亚人今后来袭的对策,还有一件事,就是今天傍晚发生的事,欧斯克他……」汉拉德环顾全场。

  「……他似乎是马肯迪亚人。」

  台下一片哗然,有些人则似乎早已知道这件事般,皱眉不语。

  「不过……」当汉拉德开口的同时,场上又安静了下来。

  「他瞎了一只眼睛,除了马肯迪亚人认得他,并用马肯迪亚族的名字叫他之外,我无法确定他是否真的是马肯迪亚人。」

  汉拉德说到这,台下一名妇人突然大喊:

  「他一定是马肯迪亚人!他……他帮着那些强盗,抢走了……抢走了我丈夫留给我唯一的东西……」说着,妇人哭了起来。

  众人又是一片哗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她是说他丈夫亲手做的那个坠饰吧!」

  「是那个吗?她丈夫还在世时,她一天到晚炫耀的那玩意?」

  「说到她丈夫,雕工真的没话说,那坠饰也做得非常精细哩!」

  「欧斯克不会真的帮忙抢吧……大家都知道那是大婶的宝贝啊!」

  汉拉德又拍了拍手要大家安静,他问妇人为何说欧斯克帮马肯迪亚人抢她的坠饰,于是妇人忿忿的解释了起来:

  「马肯迪亚那群恶棍看到我的坠饰就冲上来要抢,我拉住坠子的绳子不给,没想到欧斯克竟然冲过来把绳子砍断,然后我的……我的……」

  妇人说到这里,泣不成声,众人又开始议论起来,

  「没想到欧斯克竟然……」

  此时突然有人大喊:「把他赶出去!」

  「他骗了我们!」

  「马肯迪亚人那么快来一定是他通风报信!」

  「该死的马肯迪亚人!」

  场面变得越来激动,会场的一角有一个人站了起来,她是杂货店的大婶。

  「欧斯克平常对大家都很好,这么做也许有什么原因,大家是不是应该听听他怎么说……」

  虽然大婶试图为欧斯克辩护,然而她的话被众人的声音淹没,会场里的声音慢慢的统一成「把他赶出去」,镇民被马肯迪亚人劫掠的怨恨与不满正无处发泄,欧 斯克成为他们负面情绪的宣泄口,激动的心情蒙蔽了理性,使他们完全忘记了平日的欧斯克,只把他单纯当成是一个马肯迪亚人。

  大婶低头坐了下来,叹了口气,一旁的老者拍拍她的肩,看着会场激动的气氛,摇摇头。

  汉拉德看着这样的场面,嘴角微扬,原本汉拉德准备了一套说辞,想把镇民引导向欧斯克是罪人的方向,但因为妇人的行动,使他省下了许多唇舌,对他来说, 当欧斯克「可能」是马肯迪亚人的同时,他便不再是一个想把女儿许配给他的优秀青年,而是一个罪恶的仇视对象,虽然汉拉德很想治罪于他,但也担心镇民对欧斯 克的看法,假如镇民不认为欧斯克是个罪人,那自己依个人的意愿处置欧斯克,可能会招致镇民的不满,于是他便决定瞒着欧斯克召开这样的会议,不让欧斯克有辩 解的机会,并且在确定镇民们对欧斯克的看法之前,他也不能泄露心机,突然把欧斯克抓起来,只好命令仆人偷偷监视他,防止他逃走,事实上,因为对马肯迪亚人 某种莫名的恐惧感,使的汉拉德并不敢杀害欧斯克而只想把他赶出去而已,然而如果让欧斯克自己逃走,总觉得失去了一种畅快感,他希望能够看见马肯迪亚人被众 人咒骂毒打的场面。

  天空渐渐聚集了乌云,原本满天的星斗已不见踪影,当欧斯克吃饱饭回到房间时,发现一名仆人正站在房门口,虽然他想要打招呼,但对方一看到欧斯克便立刻 转身离开,欧斯克虽然觉得奇怪,但没有叫住他,因为从他回家进门的那一刻起,除了崔莉之外,每个人看他的眼神都已经和从前不同了。

  现在他躺在床上,又想起回家路上镇民们的目光,心中渐感不安,那个蒙面的马肯迪亚人叫自己真名的低沉声音,至今还在耳边回响,只有独眼的他,应该不可 能被发现身份才对,这个人究竟是谁,欧斯克完全没有头绪,也许明天就要离开这个镇了,看着墙上崔莉为他缝补的衣服,心中百感交集。

  夜渐深,镇民纷纷熄灯,乌云遮住了月光与星光,猫头鹰的叫声,使得这黑得化不开的夜,更添诡异。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5)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 (7)



异色之瞳 / 人气(30)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