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4年04月07日 (一) 08:00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0)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伊爾商隊一行人離開奧德賽競技場後,在傍晚時分到達了布里爾鎮,巍峨的奧德賽競技場的輪廓在此仍依稀可見,沒有什麼地勢起伏的大平原,座落其上的布里爾鎮,看起來就像是一堆隨意放在桌上的積木,西南面的蓋倫河被建設了引水道,直直的接入鎮裡,鎮的四面皆有土造矮牆,看起來鎮民有隨時保養,土牆十分厚實且平整,鎮門是以石頭搭建,與土牆交接處,巧妙的以綉有鎮徽的粗布旗覆蓋,銅製柵門兩側站著民兵,民兵隨意檢查著商隊的物品和人員,便一一放行,伊爾通過鎮門後,卻發現歐斯克沒有跟上來,回頭一看,發現他正被民兵攔住。

  「先生,請問有什麼問題嗎?」伊爾走上前客氣的問民兵。

  那客氣的神情和威嚴的長相有某種不協調感。

  「這個人……也是您商隊的人嗎?」民兵問。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懷疑他是馬肯迪亞人。」

  「啊?」伊爾發出誇張的質疑聲,四週的人們因而紛紛看向伊爾和民兵。

  「他遮住一隻眼睛,我們請他讓我們看另一隻眼睛,他卻不肯。」

  伊爾看了看歐斯克,歐斯克一臉為難。

  「讓他們看看有什麼不便嗎?」伊爾問。

  歐斯克嘆了口氣,低下頭把頭髮播向旁邊,抬起頭。

  所有看到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氣。

  歐斯克的頭髮下,是深遂黑暗的窟窿,而窟窿的四週,交織著不規則紅與白的皮膚,看起來是很久以前的舊傷。

  「抱歉!先生,你可以過去了,懷疑你真是不好意思。」

  伊爾哈哈大笑起來,拍著歐斯克背。

  「你一開始就讓他們看不就好了嗎?」

  「不,我沒說不讓他們看,我只是說我的右臉不好看,最好別看,他們就生氣了,然後您就過來了。」

  伊爾又哈哈大笑起來。

  「這幾年大家對獨眼的人都比較敏感,你知道『科爾瓦多的夜襲』吧?」

  歐斯克搖搖頭,伊爾先是驚訝,後來看了一下歐斯克的臉,點點頭。

  「也對,算來這事也過了二十七年了,你那時應該還沒出生吧。」

  歐斯克不置可否,靜靜的等伊爾說下去,伊爾指示了一下運貨馬車的方向,並把帽子放在馬車旁的布包裡,繼續說下去:

  「七年前,大家對獨眼的人還不太敏感,有些馬肯迪亞人會用各種方式遮住一隻眼睛,混入城裡做生意,反正馬肯迪亞人最大的特徵,除了可以騎乘血紋馬之外,就是兩隻眼睛的瞳色不同,如果只有一隻眼睛,那誰也沒辦法知道是不是馬肯迪亞人。」

  車隊從大條的石板路轉進了較窄的泥路,說窄,還是足夠兩台馬車並行,泥路似乎常在使用,被踏得十分紮實,但比起石板路的街道,這裡的燈光少了許多,太陽已經下山,一個點燈人正逐一的把路燈點燃。

  「我想應該還是有人發現馬肯迪亞人會做這種事,但商人就是要賺錢,拆穿這種事,如果對方真的是馬肯迪亞人,自己小命也許不保,若是誤會客人,也許生意就吹了,所以一直以來也是相安無事,」

  微風吹過,四週以路燈照明的光線左右搖曳,馬車與人的影子也隨之晃動,光在伊爾的側臉上時有時無,頗有幾分神秘的感覺。

  「直到某一天,幾名馬肯迪亞人用這種方法混入了科爾瓦多城過夜,然後在半夜殺死守門的士兵,打開城門讓在外的大匹馬肯迪亞人入侵,攻下了城,並以此要求王國給予其平等的權利,不過領導這件事的人似乎不太聰明,以為攻下了一座普通的城,就足以威脅王國,不過兩天,城就被王國派兵攻打,半天就淪陷了,而裡面的馬肯迪亞人聽說幾乎沒有逃出去的。」

  歐斯克低著頭,有點難過的模樣,伊爾看著歐斯克的表情搭著他的肩,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你該不會其實就是馬肯迪亞人吧?」

  歐斯克聽了,馬上轉過頭驚訝的看著伊爾,歐斯克的這個反應讓伊爾楞了一下,接著用力拍著歐斯克的背大笑。

  「哈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為了隱瞞身份讓自己受重傷,應該沒有這種笨蛋吧!」

被用力拍打的歐斯克忍不住咳了幾聲,尷尬的笑著,一隻手握著掛在胸前的血紋馬飾。

  車隊來到了一間大型的旅館前停下來,旅館內的明亮熱鬧,與外面的昏暗寂靜形成強烈的對比,旅館人員招呼著伊爾一行人進入旅館,並安置馬車,眾人進入旅館後,便各自休息。

  當夜,萬里無雲,雖然燈火通明的旅館使得月亮看起來略為昏暗,但輪廓清楚的白色上弦月,還是讓人覺得明天應該會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在位於布里爾鎮很遠的西邊,有一座名為尼豐城的白色的城堡,城堡的北方,緊臨著一座森林,好似身穿白衣的國王緊靠著綠色的椅背,四週高聳的城牆,相較於城堡中的高塔,讓人覺得低矮,高塔的南面開著五角窗洞,正好可以俯視城堡南方一大片的莊園,在高塔側邊有一座城樓,有別於高塔樸素的造形,裝飾著各種各樣的雕刻,不禁讓人擔心作戰時,這些雕刻究竟堅固與否,城樓頂端有一處窗戶開著,風吹得裡面的窗簾不住晃動,那裡站著一位穿著華麗絲綢上衣,裝飾著許多寶石金飾的肥胖男子,他正是尼豐領地的領主||阿達曼.拉南提,他眺望著南方大片部份深綠而部份金黃的莊園,不住的用食指撫摸著戴在手指上的戒指,心情看起來不錯。
此時有人敲門。

  「領主大人,前往克朗德斯鎮的使者回來了。」

  「進來吧!」

  阿達曼轉身在紫檀木書桌後坐下,使者畢恭畢敬的走進房間,阿達曼不等他報告,立刻問他,不過臉上仍帶著笑容。

  「人帶回來了嗎?」

  「這……」使者面有難色。

  阿達曼的表情突然變得嚴厲,瞪著使者。

  「那個……克朗德斯鎮的賤民把那個馬肯迪亞人……趕出鎮了……所以……」

  阿達曼倏的站了起來,使者嚇了一跳,他轉身背對著使者面向窗外,雙手背在背後不發一語,食指反覆摳著其中一支戒指的邊緣,發出小小的咔咔聲,使者非常緊張,他知道當阿達曼非常不高興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動作,他結結巴巴的說:

  「呃……所以……我……有命令他們在這個月內要把人交出來……」

  阿達曼轉過身來,狠狠的瞪著使者,面對身型龐大的阿達曼,使者害怕的低下頭去,這畫面就像是一隻小蟲遇到一隻巨大的蟾蜍一樣,阿達曼突然用力拍桌子,由於紫檀木桌十分厚實,因此並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但使者還是被達曼的大動作嚇了一跳,阿達曼吼著:

  「為什麼發現的時候沒有立刻把他抓起來?你以為那些賤民可靠嗎?混帳!」

  使者被罵的頻頻退後。

  「要是你們發現時直接殺掉,今天事情也不會那麼麻煩,現在要是讓國王知道我們領地有城鎮藏匿馬肯迪亞族,到時難保不會問罪,你們立刻把他給我抓回來,一定要當眾將他處死才行!」

  阿達曼狠狠的瞪了使者一眼。

  「這點事都辦不好!去把華爾特叫來!」

  使者點點頭,然後飛快的跑出門。

  不久,一個精壯的男子來到阿達曼的房間,男子的臉頰上有一個深綠色的印記,那是曾犯過重罪,但被人贖出者的烙印。

  阿達曼此時正側躺在床上,手裡抓著幾顆葡萄,一看到進來的男子,便把手上的葡萄放回盤子,並坐起身,眼睛還看著剛放回盤子的葡萄,葡萄正來回滾動著。

  「華爾特,找你來是什麼事,你應該猜得到吧。」

  「是。」華爾特簡短的回答。

  「你也給我去找那個馬肯迪亞人,只要你能找回來,你之前犯的錯,我就不過問了。」

  華爾特單膝跪下。

  「是!謝謝大人。」

  「退下吧!」阿達曼揮揮手。

  華爾特起身離開,要出門時,突然又回頭看了阿達曼一眼。

  「怎麼?」阿達曼用不耐煩的語氣問。

  華爾特低下頭。

  「不,沒什麼。」華爾特走出房間,輕輕的關上門。

  (領主脖子上的項錬,好像在哪見過……)華爾特思索著,緩緩的走向走廊深處。



回 異色之瞳 分類

同分類上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9)
同分類下一篇: [異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1)



異色之瞳 / 人氣(32) / 回應(0)


2014年04月07日 (一) 08:00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0)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伊尔商队一行人离开奥德赛竞技场后,在傍晚时分到达了布里尔镇,巍峨的奥德赛竞技场的轮廓在此仍依稀可见,没有什么地势起伏的大平原,座落其上的布里尔镇,看起来就像是一堆随意放在桌上的积木,西南面的盖伦河被建设了引水道,直直的接入镇里,镇的四面皆有土造矮墙,看起来镇民有随时保养,土墙十分厚实且平整,镇门是以石头搭建,与土墙交接处,巧妙的以绣有镇徽的粗布旗覆盖,铜制栅门两侧站着民兵,民兵随意检查着商队的物品和人员,便一一放行,伊尔通过镇门后,却发现欧斯克没有跟上来,回头一看,发现他正被民兵拦住。

  「先生,请问有什么问题吗?」伊尔走上前客气的问民兵。

  那客气的神情和威严的长相有某种不协调感。

  「这个人……也是您商队的人吗?」民兵问。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怀疑他是马肯迪亚人。」

  「啊?」伊尔发出夸张的质疑声,四周的人们因而纷纷看向伊尔和民兵。

  「他遮住一只眼睛,我们请他让我们看另一只眼睛,他却不肯。」

  伊尔看了看欧斯克,欧斯克一脸为难。

  「让他们看看有什么不便吗?」伊尔问。

  欧斯克叹了口气,低下头把头发播向旁边,抬起头。

  所有看到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

  欧斯克的头发下,是深遂黑暗的窟窿,而窟窿的四周,交织着不规则红与白的皮肤,看起来是很久以前的旧伤。

  「抱歉!先生,你可以过去了,怀疑你真是不好意思。」

  伊尔哈哈大笑起来,拍着欧斯克背。

  「你一开始就让他们看不就好了吗?」

  「不,我没说不让他们看,我只是说我的右脸不好看,最好别看,他们就生气了,然后您就过来了。」

  伊尔又哈哈大笑起来。

  「这几年大家对独眼的人都比较敏感,你知道『科尔瓦多的夜袭』吧?」

  欧斯克摇摇头,伊尔先是惊讶,后来看了一下欧斯克的脸,点点头。

  「也对,算来这事也过了二十七年了,你那时应该还没出生吧。」

  欧斯克不置可否,静静的等伊尔说下去,伊尔指示了一下运货马车的方向,并把帽子放在马车旁的布包里,继续说下去:

  「七年前,大家对独眼的人还不太敏感,有些马肯迪亚人会用各种方式遮住一只眼睛,混入城里做生意,反正马肯迪亚人最大的特征,除了可以骑乘血纹马之外,就是两只眼睛的瞳色不同,如果只有一只眼睛,那谁也没办法知道是不是马肯迪亚人。」

  车队从大条的石板路转进了较窄的泥路,说窄,还是足够两台马车并行,泥路似乎常在使用,被踏得十分扎实,但比起石板路的街道,这里的灯光少了许多,太阳已经下山,一个点灯人正逐一的把路灯点燃。

  「我想应该还是有人发现马肯迪亚人会做这种事,但商人就是要赚钱,拆穿这种事,如果对方真的是马肯迪亚人,自己小命也许不保,若是误会客人,也许生意就吹了,所以一直以来也是相安无事,」

  微风吹过,四周以路灯照明的光线左右摇曳,马车与人的影子也随之晃动,光在伊尔的侧脸上时有时无,颇有几分神秘的感觉。

  「直到某一天,几名马肯迪亚人用这种方法混入了科尔瓦多城过夜,然后在半夜杀死守门的士兵,打开城门让在外的大匹马肯迪亚人入侵,攻下了城,并以此要求王国给予其平等的权利,不过领导这件事的人似乎不太聪明,以为攻下了一座普通的城,就足以威胁王国,不过两天,城就被王国派兵攻打,半天就沦陷了,而里面的马肯迪亚人听说几乎没有逃出去的。」

  欧斯克低着头,有点难过的模样,伊尔看着欧斯克的表情搭着他的肩,在他耳边轻声的说:

  「你该不会其实就是马肯迪亚人吧?」

  欧斯克听了,马上转过头惊讶的看着伊尔,欧斯克的这个反应让伊尔楞了一下,接着用力拍着欧斯克的背大笑。

  「哈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为了隐瞒身份让自己受重伤,应该没有这种笨蛋吧!」

被用力拍打的欧斯克忍不住咳了几声,尴尬的笑着,一只手握着挂在胸前的血纹马饰。

  车队来到了一间大型的旅馆前停下来,旅馆内的明亮热闹,与外面的昏暗寂静形成强烈的对比,旅馆人员招呼着伊尔一行人进入旅馆,并安置马车,众人进入旅馆后,便各自休息。

  当夜,万里无云,虽然灯火通明的旅馆使得月亮看起来略为昏暗,但轮廓清楚的白色上弦月,还是让人觉得明天应该会是个晴朗的好天气。


  在位于布里尔镇很远的西边,有一座名为尼丰城的白色的城堡,城堡的北方,紧临着一座森林,好似身穿白衣的国王紧靠着绿色的椅背,四周高耸的城墙,相较于城堡中的高塔,让人觉得低矮,高塔的南面开着五角窗洞,正好可以俯视城堡南方一大片的庄园,在高塔侧边有一座城楼,有别于高塔朴素的造形,装饰着各种各样的雕刻,不禁让人担心作战时,这些雕刻究竟坚固与否,城楼顶端有一处窗户开着,风吹得里面的窗帘不住晃动,那里站着一位穿著华丽丝绸上衣,装饰着许多宝石金饰的肥胖男子,他正是尼丰领地的领主||阿达曼.拉南提,他眺望着南方大片部份深绿而部份金黄的庄园,不住的用食指抚摸着戴在手指上的戒指,心情看起来不错。
此时有人敲门。

  「领主大人,前往克朗德斯镇的使者回来了。」

  「进来吧!」

  阿达曼转身在紫檀木书桌后坐下,使者毕恭毕敬的走进房间,阿达曼不等他报告,立刻问他,不过脸上仍带着笑容。

  「人带回来了吗?」

  「这……」使者面有难色。

  阿达曼的表情突然变得严厉,瞪着使者。

  「那个……克朗德斯镇的贱民把那个马肯迪亚人……赶出镇了……所以……」

  阿达曼倏的站了起来,使者吓了一跳,他转身背对着使者面向窗外,双手背在背后不发一语,食指反复抠着其中一支戒指的边缘,发出小小的咔咔声,使者非常紧张,他知道当阿达曼非常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动作,他结结巴巴的说:

  「呃……所以……我……有命令他们在这个月内要把人交出来……」

  阿达曼转过身来,狠狠的瞪着使者,面对身型庞大的阿达曼,使者害怕的低下头去,这画面就像是一只小虫遇到一只巨大的蟾蜍一样,阿达曼突然用力拍桌子,由于紫檀木桌十分厚实,因此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但使者还是被达曼的大动作吓了一跳,阿达曼吼着:

  「为什么发现的时候没有立刻把他抓起来?你以为那些贱民可靠吗?混帐!」

  使者被骂的频频退后。

  「要是你们发现时直接杀掉,今天事情也不会那么麻烦,现在要是让国王知道我们领地有城镇藏匿马肯迪亚族,到时难保不会问罪,你们立刻把他给我抓回来,一定要当众将他处死才行!」

  阿达曼狠狠的瞪了使者一眼。

  「这点事都办不好!去把华尔特叫来!」

  使者点点头,然后飞快的跑出门。

  不久,一个精壮的男子来到阿达曼的房间,男子的脸颊上有一个深绿色的印记,那是曾犯过重罪,但被人赎出者的烙印。

  阿达曼此时正侧躺在床上,手里抓着几颗葡萄,一看到进来的男子,便把手上的葡萄放回盘子,并坐起身,眼睛还看着刚放回盘子的葡萄,葡萄正来回滚动着。

  「华尔特,找你来是什么事,你应该猜得到吧。」

  「是。」华尔特简短的回答。

  「你也给我去找那个马肯迪亚人,只要你能找回来,你之前犯的错,我就不过问了。」

  华尔特单膝跪下。

  「是!谢谢大人。」

  「退下吧!」阿达曼挥挥手。

  华尔特起身离开,要出门时,突然又回头看了阿达曼一眼。

  「怎么?」阿达曼用不耐烦的语气问。

  华尔特低下头。

  「不,没什么。」华尔特走出房间,轻轻的关上门。

  (领主脖子上的项錬,好象在哪见过……)华尔特思索着,缓缓的走向走廊深处。



回 异色之瞳 分类

同分类上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9)
同分类下一篇: [异色之瞳]第一章 放逐(11)



异色之瞳 / 人气(32)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