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對照
請選擇想對照的語言:
左邊的語言:    右邊的語言: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Tt.梅梗的母語為繁體中文,若文章有疑義,請以繁體中文為主。

2015年03月26日 (四) 00:00 關於接戰

語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接戰

  這張圖是在2007年完成的,應該是從我開始接觸電繪以來,花的時間最長的一張作品,由於繪畫過程中無趣無聊沒成就感,所以總是二天補魚三天曬網,用任何藉口逃避畫這張圖,加上我又有一張圖沒畫完就畫下張圖會覺得不舒服的根性,以致於該年自10月10日同人誌完稿之後,開始動工,卻到12月3日才完成,幾乎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其間完全沒有其他作品,但是淨作畫時間就算沒有百來小時,可能也有六十幾個小時,比起過去畫得最慢的三十小時來比,多出了一倍餘,平常的作畫時間約12~20小時來說,更是好幾倍,這張圖可以說燒掉了好幾張圖XD

接戰

  會開始想畫這張圖,主要是因為透視圖學學完了那麼久,雖然覺得自己應該有讀通,卻從來沒有做過真正實質的大規模運用,所以想測試一下實力,畫戰鬥機的原因一方面是喜歡戰機,另一方面是飛行中的物體會牽涉到地下點和天際點的應用,既然是考驗,當然想要全方位運用和展現。

接戰

  圖中的戰機是近處的是Mirage-2000,選它純綷是三角翼好畫,不然我最愛的戰機是Su-35,但是過去畫的經驗覺得難畫到爆炸;遠處的則是F-16。

接戰

  為了力求透視正確,這張圖所拉的透視線非常的多,不過當然是用在圖層,否則像這樣全都混在一起的線其實沒什麼用。

接戰

畫到這裡時,再也沒有耐性把遠方的房子方塊細細畫出,同時也體認到畫場景最需要的其實不是透視技術,而是耐心和毅力。

接戰

  把建築物的造型畫出草圖來,同時把一些建築的方位轉向,然後撇上遠景,此時我更加覺得耐心的重要,以及自己造型能力的不足,和....力求透視正確在工業製圖以外的藝術繪畫根本沒有太大意義(我幾乎覺得沒學透視也沒差=口=..)。

接戰

  未做空氣遠近處理的上色初步,此時我更加感覺透視能力的次要性。

接戰

  這張加上了集中線,企圖加強空戰的刺激感,雖然有多少效果不知道...,原本這張就算完稿了,後來又做了對比加強,但其實我並不能確定正式完稿的那張是不是真的比這張好,算起來我最滿意的,大概只有那枚飛彈吧XD”
  會先畫建築方塊,是因為原本打算一格是20公尺,約10層樓,馬路的比例和車子的大小也是依此比例去進行,所以成了十二線道的市區少有規劃,但實際在畫時,算得那麼精根本沒有意義,一方面是要精確繪製太花時間,另一方面是精確和不太精確其實在看畫時根本不會感到明顯差異。
  總之這張圖是不太滿意,壯闊感沒有,緊張感也沒有,完全沒有達到氣氛標準....

你可以在作品集-接戰中,點選圖片後看到大圖。
回 說畫談圖 分類

標籤: 插畫
同分類上一篇: 關於賄賂
同分類下一篇: 關於保護者與被保護者



說畫談圖 / 人氣(21) / 回應(0)


2015年03月26日 (四) 00:00 关于接战

语言: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接战

  这张图是在2007年完成的,应该是从我开始接触电绘以来,花的时间最长的一张作品,由于绘画过程中无趣无聊没成就感,所以总是二天补鱼三天晒网,用任何借口逃避画这张图,加上我又有一张图没画完就画下张图会觉得不舒服的根性,以致于该年自10月10日同人志完稿之后,开始动工,却到12月3日才完成,几乎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其间完全没有其它作品,但是净作画时间就算没有百来小时,可能也有六十几个小时,比起过去画得最慢的三十小时来比,多出了一倍余,平常的作画时间约12~20小时来说,更是好几倍,这张图可以说烧掉了好几张图XD

接战

  会开始想画这张图,主要是因为透视图学学完了那么久,虽然觉得自己应该有读通,却从来没有做过真正实质的大规模运用,所以想测试一下实力,画战斗机的原因一方面是喜欢战机,另一方面是飞行中的物体会牵涉到地下点和天际点的应用,既然是考验,当然想要全方位运用和展现。

接战

  图中的战机是近处的是Mirage-2000,选它纯綷是三角翼好画,不然我最爱的战机是Su-35,但是过去画的经验觉得难画到爆炸;远处的则是F-16。

接战

  为了力求透视正确,这张图所拉的透视线非常的多,不过当然是用在图层,否则像这样全都混在一起的线其实没什么用。

接战

画到这里时,再也没有耐性把远方的房子方块细细画出,同时也体认到画场景最需要的其实不是透视技术,而是耐心和毅力。

接战

  把建筑物的造型画出草图来,同时把一些建筑的方位转向,然后撇上远景,此时我更加觉得耐心的重要,以及自己造型能力的不足,和....力求透视正确在工业制图以外的艺术绘画根本没有太大意义(我几乎觉得没学透视也没差=口=..)。

接战

  未做空气远近处理的上色初步,此时我更加感觉透视能力的次要性。

接战

  这张加上了集中线,企图加强空战的刺激感,虽然有多少效果不知道...,原本这张就算完稿了,后来又做了对比加强,但其实我并不能确定正式完稿的那张是不是真的比这张好,算起来我最满意的,大概只有那枚飞弹吧XD”
  会先画建筑方块,是因为原本打算一格是20公尺,约10层楼,马路的比例和车子的大小也是依此比例去进行,所以成了十二线道的市区少有规划,但实际在画时,算得那么精根本没有意义,一方面是要精确绘制太花时间,另一方面是精确和不太精确其实在看画时根本不会感到明显差异。
  总之这张图是不太满意,壮阔感没有,紧张感也没有,完全没有达到气氛标准....

你可以在作品集-接战中,点选图片后看到大图。
回 说画谈图 分类

标签: 插画
同分类上一篇: 关于贿赂
同分类下一篇: 关于保护者与被保护者



说画谈图 / 人气(21) / 响应(0)


Copyright ©  Enabling Clause 2014~2024 奮鬥的繪畫之路 Struggling for the Road of Painting     管理者登入